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93

写在前面的话:今天和朋友去走了一趟布鲁克林大桥 脚一整个都废掉了……文嘛还是要发 然而看了看 存稿真没剩下多少了 桑心


猎物 93


  “迷妄之塔……说真的,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儿了。可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里居然一点变化都没有?德弗莱斯还真是,太狠了……”

  “嗯?”

  太狠了?周泽楷有些纳罕的看着叶修,对他话中的意思表示不解。叶修在发觉自己说漏嘴了神色略有些懊恼,但他一瞬便将那种情绪敛下,换了一种轻松的口吻:

  “小周,你以前应该也来过迷妄之塔吧?我记得曾经赛丽亚有在她的旅店里张贴去迷妄之塔的赏金任务,拜托有能力的冒险家去迷妄之塔里看看情况,顺便帮她寻找一个人。那时候可是很多人争先恐后的冲进了迷妄之塔里,就为了她悬赏出来的神级武器呢。”

  但是,成功从赛丽亚手中获得神级武器的人可不多啊。

  周泽楷默不作声的点点头。当时那股几乎掀翻了半个阿拉德的热潮他倒是正好赶上了,可那个布告仅仅贴了一个礼拜后,就被赛丽亚亲手撕了下来。原因无他,只因太多人意气风发的接下了那个意味着能够大幅度提升实力的任务,自信满满的踏入了迷妄之塔后,再也没回来过。周泽楷当时也去了一次,对于当时的他来说虽然能够完成,但绝不轻松。他到现在还记得那次他将赛丽亚寻求的消息和信物带回来之后看到一个剑客时哭时笑的坐在酒馆里,面前放了两杯酒。而他的酒友永远留在了迷妄之塔里,再也没机会回来品尝他准备的庆功酒。

  “迷妄之塔是死神的地盘,也是死神用来滋养自身而建起的,他的‘消遣之地’。那些冒险家是他有意网罗而来,由他驱使呆在这塔里的。那些塔里的守关者……或许已经不能算是活着的人了吧?他们有的是佩鲁斯帝国时期的人物,或是恶名昭彰在大陆上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抑或是从罪恶的环境中出生,自己拼杀出一条血路的草根,但无一例外,都是强者。他们的求胜心非常之踊跃,也就是因此被死神所利用,生命永远被定格在最强悍的那一刻,然后周而复始的迎接着无穷无尽的挑战。虽然有不少是他们自愿的,但确实会让觉得……太可悲了啊。”

  叶修向来甚少表露自己的情感,可在对待迷妄之塔时,他脸上有一闪而过的痛惜。在一旁听着的周泽楷又如何会不知道对方话语中的沉痛?想起他上一次来迷妄之塔那都是数年前的事了,莫非这塔里有对叶修来讲,很是重要的人吗?他的朋友也被囚禁在了这冰封的时间里,就因为强者对求胜的渴望么?指尖轻轻划过叶修的手背,周泽楷快走两步,顶着叶修诧异的目光,亲吻在他的脸侧:

  “我陪你,我们一起。”

  略显笨拙的安抚和那双有点不安却还担心注视着他的眼睛,恰到好处的宽慰了叶修心里因为迷妄之塔而产生的疙瘩。接过周泽楷的手烙下一吻,叶修的笑容看起来释然的些许:

  “好啊,我们一起。我相信有小周在我这一边,我们一定不会有事的。不过说起来,小周你可还记得,迷妄之塔里的这群武疯子的特性呢……?”

  尖尖的耳朵微微一动,叶修已然听到了黑暗中匍匐前进时,细微的擦动声。周泽楷看上去有点儿漫不经心的,却早已掏出了碎霜,一手往其中填充着银色的子弹:

  “据说……复生力,很强?”

  “是的,毕竟时间被暂停在了最强的时候嘛。不过一开始就这个程度,还真不算什么哪。”

  两颗银弹射出,来人应声而倒。从黑暗里爬出来迎接二人的挑战者,模样可怖的让人都不想看第二眼:

  “丛林僵尸……死神的品味真的是越来越恶趣味了。小周,这时候就要麻烦你的银弹了啊。对你来说不是什么大麻烦吧?”

  迎着叶修调侃的笑脸,周泽楷默不作声的压低了帽檐:

  “小意思。”


  “到底是谁在背后搞事?!”

  神秘剑士简直被目前的情况气得呕出一口血:这眼看好不容易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明明已经是只差临门一脚的情况,偏偏就是被半路截胡了。这下可好,叶秋重伤,需要休养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周泽楷被叶修拐跑,不知道去向何方;最糟心的还是献祭法阵被毁了一部分,原本因为法阵而被圈住储蓄着的魔力外泄,跑了个干干净净,只能重新来过了。

  人生咋就如此艰难……

  大半辈子过得顺风顺水,自己这眼见就要到终结着一生,完成自己的使命的时候了,幺蛾子就赶趟儿似的来了。外头有见缝插针搞事的赫尔德,里头又有不甘放手自己爱人的斗神,他后头还有一群义不容辞帮着他和周泽楷的冒险家。唯一一个站在自己这边的家伙这会儿又被打废了,虽然早就习惯了自己去将一切事情处理好,但果然心里满满的疲累和无力啊。

  时日无多,是真的时日无多。虽然现在的情况更加的严峻,可他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哀叹或是抱怨。他要做的事情更重要,既然一时被破坏了,那只能尽快想出方法来补救了。

  “看来我得去找德弗莱斯聊聊天了啊……”

  丝毫没有理会巴卡尔的心思,神秘剑士将昏迷过去的叶秋背了起来,喃喃自语着起身离开。也许未经过允许擅闯亡者峡谷是他的疏忽,可死神这一回狠狠摆了他一道也不至于啊……要是阿拉德大陆真的毁灭了,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吧?为什么要干预自己?

  ……等一下,他这还真是疏忽了。如果阿拉德大陆毁灭生灵涂炭,对于象征着死亡的死神来说,这不就是一场盛宴吗?!传闻他的亡者峡谷就是为了吸纳强者后获取更强大的力量才建造的,阿拉德大陆如果毁灭他才是受益匪浅的那个,甚至有机会与创世神并肩,直接登顶啊!德弗莱斯该不会正是打着这个算盘,才会放任叶修出手,自己等着坐享其成吧?!

  而且,真的是叶修拐走的小周吗?叶秋刚刚可是释放了星纹陨爆啊,叶修再逆天,也不可能一点伤都不受吧?!神秘剑士不愿再深究下去,按着这条路想的话实在是细思极恐了。他该做的事情不可能停下来,至于德弗莱斯……就冲着他过去的那个身份自己更是已经到了人家的地盘上,不去打个招呼摸摸底,也说不过去啊。施法将叶秋传送到了个安全的地方,目光对上了峡谷深处高耸入云的三座沉默着的黑塔,神秘剑士合目,身形消失在原地。

  “这可真是一场闹剧啊……”

  巴卡尔此时已经恢复了人身,站在刚刚经历过一场恶战的祭坛边缘,眼神玩味的很。他“被迫”在异次元裂缝里安分了很久,对外界发生的许多事情虽然有所耳闻但也做不到消息灵通。虽然知道自己出来的时机相当微妙,可既然有机会他又岂是会平白放过的人?只是这回实在是太有意思了:真是国之将灭,什么玩意儿都出来想要插一脚搞事儿。创世神的碎片,死神,被盯上的叶修和他的爱人,还有……

  “赫尔德……你这回在其中又扮演了个什么样的角色呢?还是说这一次,又是你为了复兴魔界而搞出来的大动静啊……”

  脑海里那双似哭非哭的眼睛再一次浮现,静静的看着他。巴卡尔突然狠狠啧了一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样子看过去颇为焦躁。伸出手虚虚一划,一道口子突然被拉了出来,其中混沌的力量在翻江倒海着。将口子扯大了些许迈步进去,现如今他是异次元的主人,自然能够掌控着诡谲的异次元之力:

  “总之,先去把那四个小笨蛋和叶修的帮手捞出来吧。不然等会也没人使唤了不是……”

  随着他的离去,亡者峡谷再次回归寂静,只剩下满目的疮痍彰显着存在感,却谁都没心思在意这些了。


TBC.


评论(6)
热度(28)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