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周叶】26字母文O-T

26字母文A-G

26字母文H-N


O——Origin

  不忘初心。这句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不是一点儿难。

  如果这句话能够贯彻始终,陶轩就不会和叶修闹出矛盾,嘉世就不会分崩离析,就不会倒,也许还能再拿几个冠军。

  初心这玩意儿,叶修从头到尾都没有遗忘过。他一直所为之奋斗的,便是胜负。

  他一直渴望着的,就是那个冠军的奖杯。他寻求的,是他的荣耀。

  怀抱着这样的信念奋斗的他,迷醉了枪王的眼。

  也让他们原本应该是平行的职业生涯,开始慢慢的,产生的交接点。

P——Player

  “噼里啪啦……”书房里只有叶修一人。他挂着耳机开着荣耀,正在PKC里和那一干职业选手打得不亦乐乎。这几日周泽楷不在,去了轮回有事。偌大的书房里就他一个人敲打键盘的声音,和时不时喷出来的几句垃圾话:

  “我说剑圣大大你等机会等到死了吗这么久都没动静?我知道你藏哪哦?是一定要我直接逼你出来吗?”嘴上说着,叶修手头功夫也不停,操纵着君莫笑层层逼近,对着一片墙就是一个落花掌拍了出去——别说,还真靠那气波把躲在墙后的夜雨声烦给拍翻了。而接下来发生的事,便是如同风卷残云一般了——毕竟两人都残血了。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今天吃错了什么药了打得这么凶残是早上没睡好还是中午没睡好还是晚上没睡好还是没有周泽楷没睡好啊……”

  “少天,你真相了。小心前辈下狠手呀。”在黄少天笑得稀里哗啦的时候,蓝雨的喻心脏适时过来不温不火的提醒,反倒惹得黄少天笑得更大声了。

  “是这样吗?……”叶修若有所思的摸了摸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笑了。

  大概,我确实是,想你了吧。

Q——Quiet

  周泽楷是个无口,一向话少。

  但叶修从没想过当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周泽楷的本性就暴露了。

  当然不至于到黄少天那个程度,也就是比平常人的量略少那么一眯眯,但也足够让叶修感到惊吓了。

  他到现在还记得他们同居的那个晚上周泽楷抱着他一本满足的絮絮叨叨讲了好多话,声音软绵绵的诉说着他对叶修的爱恋和对现状的满足以及难以置信,说到人都开始犯困了眼睛都睁不开了,还在那边低声呓语。

  “叶修……在一起,我好开心。”一个晚上被枪王的情话攻势打得都快麻木掉的叶修心中一动,终是看到周泽楷合上了眼发出了细微的鼾声。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晚安吻,叶修轻笑:

  “好好睡吧,小周。我就在你身边。”虽然今天一整天都没安静过,但偶尔这样热闹一下也不错嘛。

  在隔天叶修得知周泽楷几乎是把一年的说话分量都在一天内说完了之后,他表示只能呵呵了。

R——Remember

  这一天,终于是来了。

  荣耀公司作为键盘网游的鼻祖,在现在游戏市场都被全息技术给占领的情况下苦撑了数年,寿命终于是走到了尽头。

  在今日下午3:00,荣耀将彻底关服。而当初一切书写在这游戏里的光辉历史,都将不复存在。

  叶修在今早的报纸头条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几乎是一瞬间遗忘了如何呼吸。虽然他早已做好了荣耀会倒的准备,但没想到真到了这一天,他还是那样的难以接受。坐在饭桌前食不知味的吃着早饭,他低声询问坐在对面已至不惑之年从小鲜肉成了帅大叔一枚的周泽楷:

  “小周,荣耀要关服了。”他并不指望周泽楷给他怎样的回复。他只是想再次重复一次这个事实,来让自己更容易接受这一切都将结束。

  荣耀,记载了他的少年轻狂,记载了他的春风得意,记载了他的风起云涌,记载了他的十年。而现在,它将带着叶修从那年夏天开始的记忆,自行销毁。好似看出了他的惆怅,周泽楷递过一碗粥,轻声说:

  “没事,我记得。”

  你当年的一切,我都记得。就算荣耀不再记得,不再存在,但我始终记得你人生中最精彩的岁月。

  因为我当时是那样的有幸,遇见了你。

S——Son

  当叶修看到周泽楷抱着一个酷似他的小孩儿走进家门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几个意思!?这尼玛是怎么回事?!小周什么时候变心都有私生子了!这么堂而皇之的领进门来几个意思?!是不是等会就会有一个妖媚的狐狸精走进来告诉我说“这是我和周泽楷的孩子,你个基佬可以给我滚蛋”了?!

  ……叶神,你最近是不是和苏妹子一起看剧了?

  于是当周泽楷换上拖鞋后一抬头,就看到叶修的脸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变来变去,都快能赶上四川变脸了。眼神发直的盯着他怀里吃着手指头的小孩,嘴巴哆哆嗦嗦的微微张开,却说不出一句话来。最后只见他狠狠的吸了一口气,努力将神色恢复如常,向他伸手:

  “拿来。”什么?周泽楷眨了眨眼,没懂叶修的意思。见他这时候还装傻,叶修气不打一处来:

  “离婚协议书啊!小孩都抱回来了你当我看不懂呢?这就把离婚协议书给我我签了名字就走绝对不赖着你!”

  这什么跟什么啊?周泽楷被叶修这神来一笔弄懵逼了。离什么婚?咱们感情好好的干什么要离婚?叶修在说什么?!而这是怀里抱着的小祖宗看看周泽楷,再看看叶修,突然奶声奶气的张嘴对着叶修就来了一句:

  “麻麻~”

  卧槽——!叶修捂脸不忍直视。这孩子和周泽楷小时候长的简直一摸一样,被他那么一叫,他顿时心就快融化了。而直到这时候,周泽楷才终于反应过来,捂着嘴笑着指着小孩儿说:

  “误会。我外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闹了一个多大的乌龙,叶修涨红了脸。周泽楷把小孩儿放在地上,走过来抱住叶修轻声咬耳朵:

  “想要……孩子?”

  当天晚上,叶神就在床上被周泽楷折♂腾的停不下来。

T——Time

  当初在丹麦的教堂里,穿着新郎礼服的周泽楷对同样穿着新郎礼服的叶修做出承诺,会陪着他直到生命尽头,然后为他带上了戒指。

  时光荏苒,而周泽楷也确实如他承诺所说的那般,始终陪在叶修的身边,直到他生命尽头。

  当棺木合上的那一刻,叶修才终于接受了周泽楷离开了自己这个事实。他穿着一袭黑衣站在墓地里木然看着他爱了一辈子的人沉睡在此。那张不再年轻却依旧令人侧目的俊美容颜神情安详,仿佛真的只是睡着了一般。

  但这次,沉睡的王子就再也不会醒来。

  上天总是这样对他,让他两次看着自己所爱的人先行离去,却无能为力。他是荣耀里的叶神,却对现实中的时间无能为力。

  在死之前,他依旧是那样的爱着自己。躺在病床上的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双眼看着他一如既往的带着爱恋和依赖,像很久很久以前的那样呼唤着他:

  “前辈,我爱你。”在叶修低下头亲吻他的嘴唇时,周泽楷闭上了眼,一滴泪水从眼眶滑落。

  这句话,便是他的遗言。

  “再等等我吧,小周。等到了那一天,我会去陪你。”叶修对着墓碑这样低声述说着,声音沙哑。墓碑上周泽楷的照片,和当年一样年轻的容颜,带着害羞腼腆的笑容。


TBC.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