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23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23


  时间不多了。

  那一天即将到来,叶修很清楚。

  以一届的荣耀职业联赛为限,无论输赢。但结束了之后,就差不多是叶修离开的时候了,这是面具人之前曾经说过的。

  现在,已经是到了最后一轮。微草这一次的对手,是一队老将的霸图。一路打着轮换走到了总决赛,老将对胜利的渴望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不管前方是什么样的敌人,他们都有足够的信心去拿下胜利。

  备战比赛,王杰希从来都没有怕过。只是最近叶修的状况让他很担心。从兴欣回来后叶修就一直显得很焦虑,一贯的沉稳都不复存在。在银武的准备上,他做的很彻底,基本上把每个账号卡的实力都翻了一番,却还不够满足。而在对待二人的感情上,他很投入。

  是的,非常投入。但是王杰希冷眼看去,只觉得叶修是逼着自己投入在这段感情里,好像是为了……不留下遗憾的样子。

  就像是,再没有机会了一样。

  夜里,共榻而眠的二人总是同床异梦。叶修不知是被什么给纠缠着,在睡梦里都是死皱着个眉头,睡得极不安稳。王杰希已经好几次午夜梦回,在房间里闻到了淡淡的烟味。叶修现在,确实,在为了什么一直焦虑着。

  可是,他不知道。

  王杰希不是不能理解对方为了避免自己担心从而不愿说出发生了什么。只是他很无力的意识到,叶修对自己的能力衡量的很清楚。怎样都不说出来,只能是叶修认为,靠王杰希也没法解决这件事情。

  想到之前面具人寄给叶修的时针和纸条,王杰希只觉得内心一片冰凉。

  所以,这是面具人的阴谋吗?

  决战前夕,王杰希先去洗澡,叶修等在外面无聊,就顺手开了王杰希的电脑想开点网页看看。然而在打开了对方的笔记本后,叶修却惊奇的发现在王杰希的桌面上多出了一个新的,他没有见过的文件夹。

  要说叶修也不经常碰王杰希的电脑,毕竟一开始王杰希就弄了一台新的台式放在房间里给叶修用,笔记本是他私人的东西,一般叶修出于尊重也不常碰。然而今天叶修就是这么神使鬼差的打开了王杰希的电脑,却在对方电脑屏幕上发现了个很突兀的图标。一向简洁的电脑桌面因为这个图标破坏了平衡,很难让人不注意到他。更何况,这个文件夹图标下面的名字,是“YX”。

  YX……这不是自己名字的缩写吗?难道这个文件夹和自己有关?叶修朝浴室张望了一眼,堪堪听到了浴室里水声停了。略一思索,叶修迅速的把王杰希的电脑关掉合上放回原位,自己则往床上一躺拿起一侧的手机装模作样的开始刷微博。当他这一切伪装做完王杰希穿着睡衣走了出来,靠在床头拿过笔记本打开,顺便叫叶修去洗澡。叶修虚应着起身,在去浴室的路上又经过王杰希的身后,瞥了一眼电脑,愣了。

  那个叫“YX”的文件夹,不见了。就好像从来没在电脑桌面上存在过一样。

  几乎是脚底抹油一般窜进了浴室,叶修靠在关上的浴室门上,狠狠的呼出一口气。

  从王杰希开机,到自己经过他身后那一眼,没超过一分钟的时间。他不觉得是王杰希把文件夹藏了起来,他压根就没看到王杰希动鼠标。那么,那个文件夹到底是怎么回事?

  灵异事件?还是说,只有自己使用的时候才会发现?

  是专门,给自己看的东西吗?

  打开花洒,喷出的热水蒸腾起的水雾让一切都看上去模糊了起来。叶修撩起自己前额湿了的发,一手撑在光滑的瓷砖上。纤细的少年体格看上去是不堪一折的脆弱,脸上漫不经心的神情,遮不了他那双眼睛里的精光。找个时间,在杰希不在的时候,看看那个文件到底是什么鬼。既然只有自己才能看到,那倒不用急。

  关了水将毛巾罩在自己的头上,叶修静静的思索着。他其实是希望能从叶舒那里得知一些消息,他的直觉告诉他,叶舒知道不少东西。只是偏偏这条路被堵死,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叶舒其实叶瑾没死,毕竟他拿不出证据,叶瑾不回应他的呼唤。也许叶舒手上握有的资料能让叶修掌握到面具人的身份……而知道身份之后,他的意图也许就能够猜出来了。

  因此,叶修最近感到十分焦虑。总决赛了,自己在这个回合的时间不多了。如果找不到什么突破性的东西,恐怕这一次结束,下一次还是得被面具人所摆布。突然间想到了面具人寄来的时针,叶修连连用力晃动脑子,想把这个念头甩出去。

  不能够做那种事。那不是真正的解决方法。我不能……伤害他。

  那个取名“YX”的文件夹,会不会是面具人给他的提示呢?也许对方没那么好心,但叶修确实不知还有谁能做出这种神出鬼没的举动。送上门的资料不用白不用,但是得有查看的机会才行。

  没想到机会送上门的速度相当快。

  第二天王杰希去训练室的时候走的匆忙,笔记本被他忘在了房间里。叶修去开发部的时间没这么早,躺在床上冷眼看了一会,在王杰希关上门之后他迅速披上了外衣坐到桌前打开了王杰希的电脑。估计不用很久王杰希就发现自己落了东西会回转了,自己得在那之前看看那个文件里到底是什么。

  熟悉的开机音乐过后,果不其然,叶修在电脑屏幕上又看到了命名为“YX”的文件夹。操纵着浅绿色的鼠标点开了文件夹,但内里的东西却让叶修大失所望。

  这个文件夹里大多是叶修的画像和照片,数量繁杂,而且被存入的时间段跨越度很大。他并没有一一浏览的心情,但从缩略图上看,画的画像大多是一个画风,都是简笔素描,大概是王杰希自己画的。这样的话,这个文件夹确实没什么特殊的,只是王杰希的收集罢了?可是这样的话,为什么那天晚上这个文件夹会突然消失不见?这样想着,叶修握着鼠标一下拖到最底部。

  一样什么玄机都没有,但是刚才拖拽的一瞬间,叶修好像捕捉到了什么不对的图标。慢慢的把文件往上拉,在接近一半的位置,叶修发现了一个隐藏其中的,上了锁的文件夹,命名“Secret”。

  王杰希确实很谨慎。正因如此,这个文件夹里面的东西,肯定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内容是什么?以职业选手的手速,叶修已经在五分钟内试过了自己的生日,王杰希的生日,两个人的名字拼音,生日日期的合并,姓氏合并或是名字合并等数十个不同的密码,均显示错误。最后,叶修有气无力的斜眼看了一眼被自己包好收起的那个白色信封,不抱希望的输入了bad end night。

  密码正确。锁着的文件夹被打开了。

  叶修吓了一跳,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但身体却快他一步,点开了文件夹。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篇文章和几个音频文件。叶修想了想,决定先看看那篇文章写了什么。

  “……我不能够理解,难道你们这些粉丝都是玻璃心来的吗?!为什么你们可以这么淡定的坐视别人诋毁他们?难道就因为叶瑾说的那些话就浇灭了你们对战队的热情吗?那你们所说的喜欢该是多么的廉价!”

  好熟。这不是之前和包子在一起的时候,看到的第一篇为自己和包子正名的文章吗?虽然看完了之后叶修早就知道是王杰希写的,但是出现在这里,这个叶修没有和包子在一起过的平行世界里,这篇文章的存在,就是一个异数。关掉了文件,叶修又点开了音频。这一次,他听到了更让他难以置信的东西:

  “王队你好,你可以称呼我面具人。我来这里,只是想和你……做一个交易。”仅仅是这一句,就让叶修屏住呼吸。他虽然早就怀疑王杰希和面具人有联系,但是怎么会有录音文件留下来?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当然可以不相信我,但我只是来提供一个机会的。让你,有可能,把叶修留下来。或者,我也可以给你一个真相,给叶修指一条路。就看你……怎么选了。”停了许久,叶修听到了王杰希的答案:

  “我想,把叶修留下来。”音频文件到此终了。叶修继续点开下一个音频文件,没意识到他的手在发颤:

  “机会?”

  “让他和你们每个人都谈过恋爱,不就是机会了吗?叶神最后会选择谁,取决于他自己不是吗?毕竟他是独一无二的一个人格,他的选择我不可左右呢。”

  “是这样吗?那这样的话,我可就是没机会了啊……”

  “谁说的呢?”面具人的声音里,带着恶魔一般的蛊惑:

  “如果你能让他记住你,狠狠的记住无法忘记,就能有机会了吧?让他,用时针,杀了你,怎么样?这也是一种结局哦~”

  “但这样我不就死了吗?还能有什么机会?”

  “那也是这个平行世界的事,在最终的时候,那就能成为一个影响他选择的要素了。不信,你看,包子的结局,不就成了他心中的一个痛,让他死死记住了?怎么样,要我……把时针送给你吗?”久久无声,叶修提着气等着王杰希的回答。最后,王杰希终于开口,语气透着一股决绝:

  “能够让他记住,就算是死,我也甘愿。”

  “遵命,Mr.Magician。”音频文件结束了,叶修的理智,也终于在那一瞬间崩盘。

  我一直不愿意相信和采纳,将武器藏起也不肯下手,但这利器,却是遵循你的意愿,送到我手中的吗!原来是你自己,希望我杀了你。哪怕我手染血腥,你也要我用这种方式记住你吗!

  你就是这样,对待我对你的感情的吗,王杰希!

  颤抖的手摸上了书架,叶修找出那个信封,将时针拿在手中,眼里闪过一抹血色,和泪光。


TBC.


评论(7)
热度(49)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