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19

写在前面的话:死了两周真是不好意思 不过考试结束我已经涅磐重生!(并没有)

我是不会写万圣节贺文哒!今儿个伦家生日不要过万圣节嘤嘤嘤!来了美国后每年生日都是万圣节宝宝不服嘤嘤嘤……

快祝我生日快乐啦!(你奏凯→_→)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19


  其实今天来这里,叶修也并没有十拿九稳的把握能得到答案。歌词所指的东西本就是虚无飘渺的,更何况还是找苏沐秋,这个早就死了有十年的家伙。不过叶修当时的心情一时也说不好,就好像是有一股劲儿憋在胸口里,不来这一趟,这股劲儿就去不掉。

  于是,他遵循自己的本心来到了这里,以一种这段时间都不曾有过的冷静和淡定,站在苏沐秋的墓前。与其说他是在寻找答案,不如说他是在寻求一点儿安慰,和一点平静。苏沐秋都已经过世了,他又怎么会欺骗自己呢?这是让他笃定的事情。

  然而,他人已经过世,躯壳甚至都应已经腐烂,灵魂甚至都已经跟自己不在同一个世界,却还在担心着自己。只是,他帮助自己待在叶瑾的身体里,他是否清楚他所做的事是什么?单纯的不想自己死吗?现在面具人在做的事情,他苏沐秋又是否知道呢?如果他知道,却帮助面具人复活自己,那他……想做什么?

  在先前断断续续的对苏沐秋自言自语的时候,叶修已经在头脑里将混沌不清的思路一条一条拎出来理顺,让自己想说的东西更加有条理性。只是理到这一处时,他顿觉仿佛是一盆冷水浇顶,让他差点说不出话来。如果连苏沐秋也瞒着他,以让他活过来算计着他,那这实在是要让叶修好好想想,到底他们想得到的是什么。只是这一条始终无法说服叶修,毕竟苏沐秋的身份对他来说,太特殊了。

  特殊到,让叶修不想,也不愿,更不可能这样揣度他的用心。他更希望这个老友就只是纯粹的不希望自己太早去陪他,不希望他的妹妹太早失去依靠。那么,他也许会给出自己一个答案,一个提示?说出最后那段话时,叶修几乎都快保持不住冷静了。他是那样迫切的希望,苏沐秋能给他一点提示,来证明他与面具人毫无瓜葛。

  叶修站在苏沐秋的墓前,下死眼的盯着墓碑。怎样都好,告诉我吧,你和这些事情没有关系。你说的话,我都信你。

  等了数分钟,苏沐秋的墓碑仍是那样,一点变化也没有。墓碑上的笑依然是那样温和,但对叶修来说,这已经不重要了。

  原来连你,也不是站在我这边。

  自嘲的露出一丝苦笑,叶修转头准备离开。他最近知道的事情,超出他认知的事情很多。但是只有这件事对他来说,真的很打击。

  才迈开步子,身后便是一阵微风吹过。那一瞬间叶修如遭雷击。他分明听到了,是苏沐秋的声音。

  一句阿修,一声叹息。

  近乎是难以置信的转头,但叶修并没有看见苏沐秋的身影。失望之余,他却惊奇的发现,在墓碑上头,多了一个信封,上头写着“True end”。

  但是,在叶修急切的撕开了信封,展开了里面的信后,他所收获的,却只是一张白纸。

  将白纸一把攥在手里,叶修的眼里几乎都要喷出火来。

  这算什么true end?!

  你们在逗我吗?!

  带着愤愤不平的心情离开了南山公墓,叶修心中的恼怒简直难以形容。但就这么一路横冲直撞的疾走着,他也不曾停下思考,速度渐渐放缓,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

  苏沐秋没有这样玩弄自己的必要。那最后给了自己一张白纸,肯定有所原因。

  要么是他不知道,要么是他没法告诉自己。就现在的情形来看,叶修更趋向后者多点。如果是这样那真有点麻烦了啊,连沐秋都没法说,那情势更加严峻了。只怕这牵扯甚广,而结局则是牵一发动全身,未到最后,谁都不知道结局是什么。只是,那么自己该怎么做呢?按照剧本演下去,真的能达到自己所希望的结局吗?一切真的能恢复原状吗?可是不这样的话,自己能有什么其他方法吗?

  最后,已经没有路可以走了。

  叶修抬头看到天边一抹新月,不知不觉自己竟然已经在南山公墓逗留了这么久。自己现在该去哪里?回去B市吗?但是那样对他,和王杰希,又何尝不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折磨。那么去兴欣呆一个晚上,等明日整顿好心情再回去?也只能这么办了。摸兜掏出手机却悲催的发现已经关机,他摸摸鼻子,想想自己身无分文的状态,只好一路走过去了,还好离得不算太远。

  约摸徒步走了二十分钟后,叶修已经能看到兴欣网吧的门口。同时,他亦看见了另一个人,在这并不算太冷的天气里全副武装,帽子眼镜口罩一应齐全,长身玉立的站在网吧门口边上,手上拿着一个看着有点眼熟的手机在拨号。从他拨号的样子来看有点暴躁。也许是自己看了甚久,对方突然抬头,隐在墨镜后头的眼睛猝不及防的和叶修对上了视线。

  怎么是王杰希?

  那一瞬间,叶修立刻就发现对方通身的气场放松了下来。长腿一跨从阴影里走出来,他将手机揣回口袋里直接伸手抱住了叶修。臂弯里熟悉的温度,还夹带着室外的一丝冷气,叶修也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回应着对方的拥抱:

  “杰希,你怎么跑来了?”

  “我不放心。”

  来人正是本该在微草的王杰希。此时他闷闷的抱着叶修,明显的有些心情不佳:

  “我给你打电话,你关机了。我以为你会去兴欣,就给兴欣那边的人打电话,陈老板和苏沐橙都说不知道你来了,也不清楚你在哪里。我担心你,就跑来了。我想你人既然在H市,肯定会拐来兴欣的,就等在这里了。”将叶修拉出怀中上下一阵打量,确认对方全须全尾的,才安心下来:

  “我怕你会出意外……还好你没事……”抱着王杰希环着他宽厚的肩背,叶修的语气里有点儿哭笑不得:

  “我能出什么意外?你这是把我当成了三岁小孩了吗?我确实是有点私事来H市一趟,本来是没打算逗留太久的,谁知道还是拖久了点。倒是你,这样从微草直接跑出来真的没关系吗?”王杰希耸耸肩,掏出手机朝叶修晃了晃:

  “没事,我打过招呼了。现在这时间……要走有点晚,要留又有点早。你打算呢?”任由王杰希抱着自己,叶修的下巴靠在他肩膀上,几乎是凑在他耳边说话,动作暧昧:

  “嗯……就留一个晚上吧。我明天有点儿事想处理,弄完我们就回去B市,怎样?”

  “我都随你。只是,下一次,你别让我,找不到你。”跟着叶修走向了上林苑,王杰希的表情还是有点郁闷。他不喜欢这种找不到人的感觉,总给他一种,叶修会转头就离开的样子,而他,却抓不住他,留不住他。给自己的机会,也在一点点的消逝着。默默不言语的和叶修慢慢走着,手里牵着对方手的力度无意中加大了一点,被叶修所察觉,了然的笑了笑。

  他真没想到王杰希会这么冲动的跑来H市找他。自己又不是生活残障九级的家伙,H市更是呆了许多年,熟的不能再熟。王杰希因为担心自己而从B市跑来,更是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的时候守着一个他相信自己会回来的地方等着自己,这行为虽然有点欠考虑,不过叶修也确实感到窝心,也为自己老是让对方得不到安全感而汗颜。

  在看到王杰希前,叶修心里还有逃避对方暂时在兴欣待一天的想法。但两个人见了面,他才发现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王杰希的心里,一直都盛着自己。自己又为什么要逃避他呢?叶修清楚的知道他待自己一直都很认真,虽然隐约的察觉到对方有些事情瞒着自己,但这并不妨碍他的感情。拥有彼此的时间有限,叶修甚至不知道会不会下一刻他就和对方分开。自己又何苦和他玩这个“你瞒我瞒”的游戏呢?

  手指动了动,叶修将原本交握的手势改成了十指相扣,抬头在王杰希略带惊讶的侧脸上留下一吻:

  “放心,下一次,不会这样了。”


TBC.

  


评论(7)
热度(40)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