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15

写在前面的话:祝国庆快乐~假期呢,想看肉吗?之后写不写肉呢?取决于热度如何?这篇热度超过50就写怎样?截止到明天早上8点为止(笑)

截止至昨天 31热度 所以很可惜 没有肉肉啦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15




  “唱的很好听。”半晌,叶修才低低的说了一句,混在嘈杂的背景音乐里几乎听不见,但王杰希看他的嘴型,读出了他想说的话。


  就这样?只是对歌声的一个评论?


  王杰希无来由的觉得很失望。仅仅是之前和叶修的一个眼神的接触,他便知道叶修读懂了他这首歌背后的想说的话。虽然是大冒险,但却真实的,表露出了他的心声,他不知该如何吐露的心声。


  如除我以外在你心,还多出一个人,你瞒住我,我亦瞒住我太合衬。


  他们两个人的感情到现在,不正是这样的吗?


  王杰希很清楚,却只是一直都没有想讲明过。他不敢,他怕挑明一切后对方会笑笑带着全部家当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离开微草。就像是他,从来不曾进驻过王杰希的生命一般。


  王杰希的双眼和叶修在ktv包厢昏暗的灯光下对望,像是一场沉默的对峙。


  叶修很少认真的注视过王杰希。或者说,他很少认真的注视过任何人。但他并没有想到第一次和对方这样对上却是在如此视野不佳的地方。


  灯光罩上的一层朦胧,看不清对方的轮廓,但却依然能清晰的感知到对方的视线。


  大屏幕倒映在王杰希的瞳孔里,细微的光亮犹如黑夜中的磷火,目光沉沉,却又如此灼热的盯着叶修。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杰希是这样看着自己的?


  留恋的爱意与无奈混合,像一幅他看不懂的画卷,但偏偏现在,叶修移不开眼。


  刚才那一首歌,实在是道尽了一切,又含蓄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原本二人的心照不宣所维持的平静就这样猝不及防的被撕去的表层,被袒露出的地下的真实,却又那样苍白无力。


  一个想用各种方法留下对方,包括感情;一个却太清醒,清醒的无法接受任何感情,只想把怪圈打破,恢复正常。两个人都觉得自己在做的是正事,但对方都不能苟同,亦不能配合。而来自面具人的第二封信,更是加剧了彼此的猜疑。


  真当叶修是那么容易糊弄的家伙么?王杰希走下这一步棋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了。到如今这地步,感情没达到他期望的地步,反倒引起了对方的猜忌之心,一步走错,步步皆输啊。


  这么一直对视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叶修不尴不尬的咳了一声,开口:


  “你瞒了吗?”王杰希一愣,倒是没料到对方拿这来开头。缓缓闭上了眼睛,他沉默的点点头。那边叶修传来一声笑,继续问:


  “还打算瞒吗?”这已经不是我打不打算瞒的问题了,王杰希内心苦笑连连。如果可以选择他为什么要瞒呢?彼此毫无嫌隙,才能够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不是吗?然而现实哪里容得他这么天真的想法?沉吟一会,王杰希并没有回答,却是反问了一句:


  “那你呢?你瞒了吗?”


  “哟,大眼你转移话题了啊。”连称呼都换了……这是故意给自己的提醒吗?叶修并没有王杰希那么多的心理活动,依然十分坦然的注视着对方:


  “你说,我瞒了吗?”


  他瞒了吗?这简直是不用多想就能回答的问题。但是想到最开始,叶修把一切都和自己坦诚,讲的不要太坦白。他甚至还记得叶修在把这一切说完后看着自己的神情,那是期待中带着自信,却又含着一丝紧张。他不希望自己拒绝他,而他又确实是在尝试着努力,和自己好好的谈一场恋爱。


  然而,是自己的心里有着疙瘩。爱情一直都是自私的,他面对爱情亦如是。从荣耀里变幻莫测应对自如的魔术师变成现在这个二十来岁、碰上爱情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的愣头青,要的只是这一种感情,这一个人,这一个他注视多年的背影转过头对着他露出一个笑容。他想要的是独占,独占这个人,他的笑容他的感情他的身体他的心,王杰希想要这些,全部。


  但是在他并不知道的那一段夹缝里的时间里,有另外三个人,捷足先登了。这让他如何不恨?他感谢叶修的坦白又无奈于叶修的坦白,这让他实在是左右为难。


  叶修,你是不是把我的器量看的太大了?你是不是把你在我心里的重量看的太轻了?


  王杰希收回了思绪,朝叶修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咬着下唇不愿说话。这一副表情倒是让叶修大乐:


  “行了吧你,干什么做出这么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又不是欠了你钱。”见自己的插科打诨换来王杰希大小眼儿狠狠的一瞪,叶修又开始打哈哈:


  “哎呀,别这样,把你的大小眼收一收,我怕怕的。”气氛啥的都被打岔干净了……王杰希扶额,只觉得这人是他平生所遇见的难搞之最。跟他说正经的呢,他在胡说八道。难道以他们两个人现在关系紧张的程度不应该重视点儿吗?为什么他还是这么挥洒自如的?王杰希有点死心的想着,难道在叶修看来,自己真的是这么无关紧要?


  “你在想什么呢杰希?干什么摆出一副半死不活的脸?”叶修有点纳闷的发觉王杰希这人自己越发看不透了。刚才也没说什么很过火的东西吧?怎么就一副哀莫大于心死的样子了?眼珠一转,叶修还是先讲正事:


  “咳,其实,你没说错。我承认,我既没有瞒你,却又瞒了你。”见王杰希抬起头来,叶修娓娓道来:


  “在大部分的事情上我没有瞒过你任何事情,甚至可以说我已经是把一切都告诉了你。之所以会这么做,第一点是从你这条线开始,我会记得前面全部发生过的事情;还有呢,就是,我对你更信任吧。只不过看样子你好像心理阴影有点重,要不要求一下阴影面积?至于我瞒的事情……抱歉,我现在还不能说。希望之后,我会有机会告诉你。”这说了跟没说似的。王杰希望天,叹了一口气。叶修在一旁依然乐呵呵的:


  “哎呀,别这样。大眼儿你放宽心放宽心啦,有些东西不讲出来自然是有原因的不是?我是,你也一样。”顿了一顿,他抬手用指尖轻抚王杰希皱起的眉间:


  “你不需要因为这些心怀芥蒂,或是因此对我产生内疚的心理。我相信你的选择,也清楚你有你自己的考量。这件事咱们现在可以先揭过不提,以后,你如果愿意告诉我,我会乐意听的。还有,你不需要这么患得患失,我看的出来的你知道吗?之后我不知道,但起码现在,我在你身边。”


  平素甚少表达情绪的人突然来一句情意绵绵的,杀伤力翻倍。若不是顾忌这里是在KTV,王杰希早就直接抱过去亲吻对方了。叶修这一席话,成功的让王杰希放下了心中悬着的包袱。在叶修和他在一起这段时间以来,他第一次感到如此放松。拉着对方正想说几句话,叶修突然站起了身子:


  “啊,到我的歌了。英杰麻烦你把话筒递给我。”接过了话筒,叶修慢慢呼出一口气,对着王杰希笑了笑,又抬眼看向帮他点这首歌的苏沐橙。联盟女神正笑嘻嘻的望着他,这首歌她可是很久没有听见叶修唱了,此时唱倒是能调剂下气氛:


“If you love somebody


You better let it out


Don't hold it back


While you're trying to figure it out


Don't be timid


Don't be afraid to hurt


Run toward the flame


Run toward the fire


Hold on for all your worth


Cause the only real pain


a heart can ever know


Is the sorrow of regret


When you don't let your feelings show




So did you say it


Did you mean it


Did you lay it on the line


Did you make it count


Did you look 'em in the eye


Did they feel it


Did you say it in time


Did you say it out loud


'cause if you did hun


Then you lived some


That feeling inside


That's called satisfied




Busy people walking by


Can't help but worry some


With so many things to do


So little love gets done


Empty hearts everywhere


Drowning but dying of thirst


If you want love


It's not that tough


Start by giving it first


It's so easy to give


Baby can't you see


Just close your eyes open your heart


And do what comes naturally




Well did you say it


Did you mean it


Did you lay it on the line


Did you make it count


Did you look 'em in the eye


Did they feel it


Did you say it in time


Did you say it out loud


'cause if you did hun


Then you lived some


That feeling inside


That's called satisfied




Horses are built to run


The sun is meant to shine above


Flowers are made to bloom


And then there's us


We were born to love


We were born to love




So did you say it


Did you mean it


Did you lay it on the line


Did you say it


Did you mean it


Did you lay it on the line


Did you make it count


Did you look 'em in the eye


Did they feel it


Did you say it in time


Did you say it out loud


'cause if you did hun


Then you lived some


That feeling inside


That's called satisfied……”


  清亮的少年嗓音唱这首歌很适合,曲中温柔缠绕的情感亦很动人。希望王杰希能懂吧……叶修在心中这样暗暗的想着,而王杰希也同样从歌里找到了一些什么,对着唱歌时一直看着他的叶修,缓缓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嗯,看来是懂了。


  虽然一开始是不打算点酒来喝,但毕竟喝酒也就是个助兴,微草没有这么做,兴欣却是干脆的很。最后还是去叫了一打来喝,气氛更是炒到了高潮。叶修自知自己酒量不行,很果断的推了个干净,打死都撬不开他的嘴;反倒是坐在他身旁的王杰希,被不怀好意的苏沐橙领着兴欣全队灌了好几瓶下去,面色通红大小眼只剩下一条线,一句话都不说,不一会就靠着墙睡着了。都是职业选手,酒量不曾锻炼过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叶修无奈,看来今晚是要照顾一只醉猫了。


  “诶诶杰希你扶稳我啊,别朝那边走那边是墙……”很艰难的和刘小别一人一边架住王杰希,181的个子对他们来说实在是有点压迫。偏生这家伙喝醉了力量也点高了,就是准头实在不行。一路上叶修和刘小别被他带的好几次要撞墙,叫苦不迭。好不容易送到了门口,叶修开了锁和刘小别合力把王杰希弄到了床铺上,终于呼出了一口气。挥挥手让刘小别先走,对方反倒是有点儿犹豫:


  “叶瑾,你一个人照顾队长真的没问题吗?”


  “能有什么问题,我看他现在不省人事的样子,估计卖了他都没反应的……你放心吧,去休息了,明天还要训练呢。”毫不在意的把刘小别打发走,不就是照顾个喝醉酒的王杰希吗?叶修还是挺有自信的。转头挽起袖子进了浴室,先去弄块毛巾来再说。


  等叶修把自己基本处理停当拿着块热毛巾打算先帮对方擦拭下身体,却惊讶的发现床上没了王杰希的身影。靠,这货不是醉了吗?跑哪里去了?在房间里四处看了一遍没发现人,叶修又跑到走道上转了一圈,仍然没有王杰希的身影。搞什么,变成蝴蝶飞走啦?郁闷的打算先回房间等着,孰料他一转进房间来,灯便“啪”的一声,暗掉了。接着便是一个身影欺身而上,一个壁咚抱住叶修撬开他的牙关,疯狂的亲吻着。


  “靠!到底怎么回事!”被这突袭吓了一跳,叶修下意识便奋力反击,努力想要挣脱。但这个怀抱是那样的熟悉,还带着一股酒气,见叶修挣扎的如此厉害,对方抱的反而更紧,双臂跟个铁箍似的纹丝不动。在微草里会对自己做这种事的人……叶修又一次用力推了一下,终于拉开了距离:


  “王杰希!你干什么!发酒疯吗?!”


  黑夜里没有光,叶修目视仅仅是一个轮廓。虽然被推开,但王杰希并没有立刻再上前。他抬了抬手按捏了下自己的太阳穴,声音带着一股喑哑:


  “嗯,对,我发酒疯。”




TBC.



评论(6)
热度(68)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