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10

写在前面的话:这周挺忙的于是就是两篇更新……说起来最近我的麒麟臂蠢蠢欲动的想写着游戏同人呢 原因是我那穿了一身神枪手打扮的弹药专家……附属性图一张 这货怎样?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10


  “我也不清楚知道了多少……但我觉得我看到的东西好像太多了……而且,老大,说真的,我总觉得,这不是我应该知道的东西。因为这个梦,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过了……”包子依然躺在叶修的腿上,对着阳光打了个哈欠。柔和的日光打在他的脸上,曾经蜜色的肌肤因为久坐室内被养的发白,阖着的双眼下有明显的乌青。转了个方向找了个躺着比较舒服的位置,因为将一切都说了出来,包子整个人看上去松了一口气:

  “唔……我现在,大概可以好好睡了,老大……把这些跟你说完我好像舒服了很多,心里也不那么堵了欸……让我,睡一会好不好,老大……在我醒之前,你别离开哦……”包子说话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最后的一句话几乎是含在喉咙里喃喃。不过叶修听见了,对于包子这不知道算粗还是算细的神经线感到无力,却还是如了他的愿,微微转了转方向让阳光不会直照他的眼。

  如果可以,他现在真的很想打人。叶修自认这些年下来他早就练就一身处变不惊,泰山崩于前亦不动声色的本领,然而现在发生的每一件事对他而言,早已超出了他的认知,让他的三观重塑了一遍又一遍,几乎要碎的捡不起来了。自己的生死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但自己现在做的事,难道不是在给自己的后辈们一次一次的叠加心理创伤吗?无望的,并不真实的爱情,叠加到一定次数的debuff可以直接死人的好吗,他现在都已经后悔把一切提前告诉王杰希了。虽然对方好说也算半个心脏,但这种事情……得心大到什么地步才能全盘接受并且心无芥蒂?不说别的,光他这个一切事情的当事人都快被搞疯了。

  既然现在被包子给抓在这里了,看这样子荣耀是暂时打不了,倒不如来理理思路。叶修小心翼翼的调整坐姿避免弄醒包子,但包子还真不是开玩笑的,绝逼是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动作再大点他也醒不了。弄了个枕头垫在腰后避免因为久坐而坐骨神经麻痹,叶修抬头看着天花板意识慢慢的放空,让自己处在一种清醒和模糊的边缘。房间里只有两个人,房门一关连楼下的声音都变得虚无,这种平静让叶修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极大的局,全是对自己的算计。先是自己出了车祸,接着是借了叶瑾的身体活了过来。本来一开始叶修只是纯粹觉得自己是运气好,老天爷还不想收了他,却没想到之后会发生这么多事情。因为自己的死亡而被激化的,本来只是有些暧昧不清的一个两个选手对自己的情感,因为自己的身死而同时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催化,而自己在以叶瑾的身体活过来之后,也出现了微妙的,不易察觉的变化。

  说难听点,就是开窍了,情商突然上线了……最开始叶修只是以为是因为自身经历了一次死亡后更看得开了一点,愿意敞开自己的心扉来接受他人,不那么抗拒。但是,真的只是这个原因吗?一次两次的死而复生的记忆,带给他的是满满的对情感的倦怠和无奈。既然如此,自己为什么又要去招惹王杰希呢?真的只是因为想破除现在的死循环吗?自己又为什么确定他可以帮助自己破除这个死循环呢?

  再说叶瑾。为什么自己会借助这个身体活过来呢?他一开始以为是因为叶瑾和自己有所谓的亲戚关系,血缘好说有点近,这个年纪和身体又适合。但是怎么可能,会一点排斥都没有?又怎么可能,他毫无顾虑的让自己这个虽然是亲戚但又是陌生人的家伙借助他的身体活过来?更何况,人的灵魂也不可能那么容易的就脱离自己的躯体,又那么容易的接受另一个躯体活下去,就算有血缘关系也只是降低风险,而不可能每次都如此顺利。离魂之术,一直以来都是个禁忌。

  但是有一种例外,那就是这个人自己是处在濒死的状况下,才会激起自身的求生意识,能够轻而易举的将另一个游魂给收纳体内。抑或是,他处在一个万念俱灰的情况下,肉身的警戒度降低了。好吧,那这样问题又多了一个:这个名叫叶瑾的,和自己有远亲关系的血缘链接的,才只有16岁处在花样年华的小鬼,到底对他自己做了什么?濒死应该不可能,毕竟这个身体叶修用了很有一段时间,没发现有什么致命的伤口或是病症之类的。那么应该是第二种可能了……But how?!

  这小孩自身的情况先按下不表,那么自己在重生之后的情况是否也受到了他情感的影响,才会变得既是自己,又不像自己呢?从之前和老韩在一起的时候他可以和叶瑾聊上几句,看样子他的心里是死死埋着一个人。那么自己突然觉醒的情商是不是他移情在自己身上了呢?

  “叶瑾,出来。我有事找你。”清了清嗓子,叶修眯着眼张口,尝试着召唤那个藏的很深的灵魂,这个身体的正主。他不可能死,反而应该是以一个见证者的身份,冷眼旁观着自己一路走来的过程。就算他不曾参与,他也绝对是这死循环中的一个重要的存在。也许,那个诡异的戴面具的家伙曾经和叶瑾有过接洽?也许,叶瑾会知道一些内情?不管怎样,找他问问应该是可以的。再次开口,叶修的口气里已带上了一丝杀气:

  “叶瑾,出来,别装死。哥现在,可是一点耐心都没有。”

  万籁俱静。别说叶瑾了,连个鬼影儿都没有,包括任何有可能让叶修识破的情感波动。叶瑾真的就像死了一样,不存在于这个身体里。叶修蹙眉,开口打算再试一次,门口的把手却传来转动的声音。一条缝被轻轻推开未发出一点声响,苏沐橙的脸悄然出现在门口。朝叶修招了招手用嘴比了个“出来”的口型。叶修犹豫了片刻,将包子的头小心的放在枕头上盖上被子,轻手轻脚的开门出去。

  苏沐橙站在过道里脸上带着一丝为难的神色,将叶修拖离了门口一点,才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封信递给叶修。这封想必就是包子所说的,怪怪的信了吧?一手接了过来,外层洁白的信封上中间写着“叶修亲启”,后面封口处用黑色花体字写着“Reshuffle”,还有一块暗红色的封泥,有揭开过的痕迹。将信纸掏了出来,同样精致的信纸上写着寥寥数语,却让人细思恐极:

“以你为主的Crazy nighT 正如剧本般展开着吗?

今宵将会如何呢?EndinG 这一切都由你决定

寻找着 寻找着 Happy enD 弄错顺序的话全・盤・皆・输喔

True enD是进棺材? 那麼今夜也来个Bad∞End∞Night?”

  末尾的署名是面具人,毫无疑问正是那个一切的主导者。这封信做的如此优雅,但那股恶意却随着信纸的展开,挥散不去。苏沐橙忧心的看着苍白了一张脸的叶修,将信纸拿回来折叠好放进信封里:

  “叶修哥,你还好吗?虽然我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擅自打开了信看了内容,但实在是因为这封信给我们一种很难以言喻的感觉。这封信来路不明,在我们没注意到的时候它就随着粉丝的信一起送到了上林苑。但是按道理这样一看就有古怪的信,传达室根本就不会放进来啊?后来果果去问了一次,传达室觉得莫名其妙,说根本就没有看过这封信,就好像……就好像是凭空变出来的一样,而且上面还署名要你打开,但那时候你已经……这么想想,简直不寒而栗。而在信到了的第二天,你便打电话回来兴欣了,根本就不像是一个巧合。叶修哥,你对这封信的内容,有什么想法吗?”

  默默的将信拿过收起来,叶修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命运被他人玩弄于掌上的那种,未知的恐惧感。

  “沐橙,这封信交给我处理吧。没事的,放心。”叶修勉强笑着,背影看过去一片苍白。苏沐橙注视着他离开,感觉自己的心被狠狠的攥紧。

  叶修哥,你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没事啊……


TBC.


评论(16)
热度(56)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