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09

写在前面的话:码字到这个时间才写完我还是挺拼的……觉得可以改名叫夜书了 越晚灵感越多……

这张给黑大大基本没上线……但还是王叶!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09


  回来兴欣呆了两天,叶修觉得有点儿不自在。

  或者说是一种奇妙的违和感吧……每个人对他的态度没有变化,但又微妙的有点不同。然而他若是真去问了,他们也只会找各种其他的话搪塞过去,弄的叶修憋了一肚子的郁闷。

  有啥想知道的你问啊!用得着这样吗躲躲闪闪的!?

  这几天里王杰希基本很少联系他,除了叶修到兴欣给他电话报了平安后,王杰希打的电话便是屈指可数。相比起电话,对方可能更喜欢发短信一点,不过数量居然比他之前在微草的时候还少,让叶修觉得有点莫名的……不爽。有点儿不开心的甩了手机在桌面上,脸颊不自觉微微鼓起的叶修拿起放在一侧的账号卡就打算去虐菜。刚戴好耳机,眼角余光就看见一个身影蹑手蹑脚的从半掩的门缝探出来偷偷看着自己。他叹了口气,光明正大的将电脑椅转了个方向对着对方:

  “包子,你有事吗?怎么不好好训练呢。”被对方状似随口的一句吓的立了正,包子抬头挺胸声如洪钟:

  “是!老大我错了!我这就下楼去训练!”说着一转身就要砰砰砰的跑下去,被叶修好笑的叫住:

  “欸,你等会,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你面对我用得着这么不自在吗?”见自己的窘迫都被对方给洞悉,包子软软的塌下了肩膀,连脑袋一起耷拉下来,仿佛连身影都罩上了一层阴影:

  “老大,你发现了啊。”废话,你表现的多明显啊,我来兴欣几天你这几天就老是往我这里跑,还老是说不出话,我才开口你就直接跑掉了,瞎子都看得出来你有鬼。把耳机摘下来放在键盘一侧,叶修在床沿坐下,又拍拍一侧示意包子坐下:

  “来,包子,我们谈谈。”论全兴欣战队里,最好套话和最难套话的都是包子,只要你不会被他的脑回路混淆,你就可以慢慢引导他说出你想知道的事情。从这两天的相处里,叶修看出包子对他的情感是处在正常值——也就是说,并不是对喜欢的人的感情,充其量也就是佩服和尊敬的人。这让叶修缓缓的松了一口气——按之前发展的尿性,每次开启新的感情线的时候,前一条感情线的家伙肯定会来捣乱一下。这一次看样子包子不会出问题,那可是万幸啊。

  其实之前叶修活过来却只是跟兴欣报了平安不曾回来过,就已经是有这方面的顾虑了。有着之前周叶,韩叶以及包叶的全部记忆的,重新活过来顶着叶瑾这个身份的叶修,心里感到最歉疚的,就是他和包子最后的结局。因为三份同样炽烈的感情的冲突,他说不上自己到底爱的人是谁,但是他最对不起的,就是包子。虽然最后直接把卷轴给撕毁让那一段平行时空不复存在,然而在他最后死在包子面前之时,他看着包子的眼睛,那简直成了他这辈子再也不希望看到对方露出这样的神情。

  绝望,毫不掩饰的绝望,几乎连眼里的光都直接随着叶修被一起抹杀了。身上染血的包子,抱着同样血淋淋的自己,眼神脱去了人类的束缚,几乎让他错觉这就是一只野兽。叶修内心的难过就好似他胸前中弹的伤口,不大,却足以致命。

  叶修是目睹过死亡,自身也经历过死亡的人。他以为自己的内心已经足够强大的扛起所有的痛苦和难过。然而对上包子,他不得不说,那一个眼神,让他内心狠狠的被撕裂了一个口子。并且是会始终存在的一个口子。而更无奈的是,保存了三份回忆的,足够清醒的叶修已经认清了他对包子的感情,不是爱情。不,不只是包子,甚至是对小周,老韩,那也……不算是爱情啊。

  他可以毫不犹豫的承认他喜欢这三个人。然而这份感情里掺杂了太多其他的杂质,有对强势崛起的后辈的欣赏,有对同是老将的对方的惺惺相惜,也有对兴欣的未来的期望。对他们,他是喜欢的,但,喜欢不等于爱情。曾经他也尝试过爱情的滋味,真是和打翻的五味瓶没什么太大差别。然而,就是能够让人觉得,为其身死也甘愿。

  “老大,你在想什么?怎么不说话?”包子看着叶修坐在那里一言不发,有点莫名其妙。不是老大说要和自己谈谈的吗?怎么他却哑巴了?伸出手在叶修眼前晃了两晃,他才好似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明明是在个不足二十岁的少年身体里,但脸上一晃而过的追忆和怀念却让他看上去像是历尽沧桑。对包子露出了一个笑容,有点勉强。想到了那个人,叶修现在,还挺想抽烟的:

  “包子啊,你知道为什么最近大家对我的态度有点不对吗?”面对叶修说的话,包子简直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答:

  “老大我不知道啊。”差点被包子这句给噎死,但下一句他又立刻回答了:

  “不过有听大姐头说收到了一封怪怪的信。”……咱能不玩儿大喘气吗?不过,先不管包子那诡异的称呼,他是从来不会对叶修说谎的。怪怪的信?兴欣战队每日收到的信成百上千的,到底得是怎样的信才能直接通过层层把关到了沐橙的手上,还能引起战队的重视呢?如果这封信是和他们现在对自己的态度有关的,那这封信很有可能也和自己有关……会不会,也和自己活过来有关系?他觉得自己等会得去找一下沐橙了。包子看着叶修脸上有抹不去的凝重,脸上掠过一丝犹豫,却还是又开口:

  “老大,我能问个问题吗?”此时内心已经被信件的内容所盘绕,叶修有点心不在焉:

  “嗯,你说。”包子低着头把玩着陈果借给他的打地鼠——这算是叶修留下的“遗物”吧?叶修耐心的等了一会,包子才出声:

  “老大,你为什么去了微草?真的,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吗?”这话……有点不对。叶修狡猾的又把问题扔了回去:

  “包子啊,你为什么觉得我去微草会和你有关系?”

  “因为,我做梦了啊。”做梦?这和做梦什么关系?叶修疑惑的看着包子,对方脸上是困惑伤感,不曾在他年轻的脸上出现过的神情。酝酿了一下,他开了口:

  “在老大你去世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我梦到你又回来了,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最开始的时候好开心啊!开心的不得了!你没有死,你只是换了个样子又回来,你还是我的老大!我天天粘着你,你做什么我都粘着你,我就想粘着你,看着你,确认你的存在。而你也让我跟着,陪在你身边。我……我还对你表白了老大!我们还在一起了!天哪!我觉得就算是做梦我都会笑醒过来!接下去……接下去我们的事情被曝光了,我好怕,好怕你会要分开!但你没有,你坚持着,牵着我的手,站在所有人前。那时候我就知道了,我这辈子最爱的人,就是你!但是……老大,我最后,没有保护好你。你又一次,死在了我面前。我觉得我几乎都要疯了,我想杀了那个凶手!但我还来不及动手,他就自己跳窗了。接着,我便醒了。”

  无视了叶修极度震惊的神情,包子半躺在叶修的腿上,而叶修也没有反抗。这情景该死的熟悉,就像在包叶的场合,他时而会这么做一样:

  “老大,我不知道这是发生过的,还是没发生的。但就那天之后,我一直,一直,在等着你,等着你回来。我相信你没有死!而过了没几天大姐头就说你传了消息回来,你果然还活着,可是,你没有回来。你告诉大姐头,你去了微草,打算先待在那里。老大,你是不是,抛弃了我?那个梦很真实!我根本没办法说服自己这只是我因为太思念你而产生的臆想!但是,老大,就算你抛弃了我也很正常吧?我……保护不了你。从始至终,我都……保护不了你。那么,老大,你在微草,真的,过的好吗?那个大小眼的家伙,有没有欺负你?如果他欺负你你要告诉我,我去帮你揍他……”

  包子后面的话,已经是有点胡言乱语了。而叶修此时,却彻底的,整个人傻掉了。

  他怎么会知道的?!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情?!怎么可能?!

  那一个卷轴,不是被他毁掉了吗?!他记得清清楚楚的。难道在那里毁掉的全部,会在这里以另一种方式呈现吗!?

  混蛋!你耍了我是吗?!

  “包子啊……”叶修开口,丝毫没注意到他的话音是颤抖的:

  “你到底,知道了多少?”


TBC.



评论(13)
热度(56)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