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07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07


  平心而论,王杰希确实是个很适合共度一生的人。坐在电脑桌前时不时拿着笔记录材料和银武公式,叶修猛一抬头,便看到在不远处的小厨房里在冲泡饮料的对方,眼神幽深了起来。

  纤长白净的十指一手握着杯子一手拎着茶壶往里倒茶,褐红色的茶水盛进了透明的玻璃杯里,随着量渐渐增多冒出了袅袅白烟。倒至七分满左右,王杰希停了手将茶壶放到一旁,又从冰箱里拿出还散发着冷气的纯牛奶,随意的就往杯子里掺了一些。白色的鲜奶混上褐色的红茶,一个极冷一个极热,拿过小勺子一搅拌在杯子里荡漾开的便是一副温和的画,带着丝丝入扣的香甜。

  不得不说,王杰希冲泡奶茶时的一举一动真是挺吸引人的,慵懒的举动却有着专注的神情,矛盾却美丽。看着杯中的奶与茶充分混合了,王杰希拿起杯子小小呷了一口,满意的点了点头,艺术品一样的手拿着杯子朝叶修走来。怎么不加个托盘呢?叶修内心无不遗憾的想着,那就跟日漫里的执事一样了。双手接过奶茶,王杰希看着叶修就着杯口试探的尝了一点,又满意的多喝了一口,小巧的双唇抿了抿弯出一个笑:

  “很好喝呢。杰希你几时学的泡奶茶啊?可以嫁了。”对这句赞赏不置可否,王杰希挑挑眉:

  “你要是喜欢,下次我再泡给你喝。”看着对方坐在自己身边和一般年轻人无异的拿着手机很随意的刷微博看新闻,偶尔抬头看一眼自己的研究进度,叶修又发出了一开始的感叹。

 王杰希确实是个很好的情人。他前两天不过心血来潮的提了句想要喝奶茶,王杰希就去超市买齐了东西,百度了奶茶的做法后便在厨房里兴致勃勃的研究起来,茶水的比例,鲜奶的比例,糖分的比例,都拿捏的恰到好处。虽然是第一次弄,但这一杯奶茶清香馥郁,奶味和茶味一点冲突都没有,反倒融合得圆滑,茶水的淡淡苦味和鲜奶的柔滑口感再点缀上淡淡的甜味,让这一杯奶茶比外面卖的更具特色,更能体现出王杰希的用心。

  在早几年,荣耀的论坛里就曾经出现过一个帖子讨论最适合做男票的职业选手排名,说的那是有鼻子有眼的。叶修依稀记得勇夺冠军的是喻文州,第二的便是王杰希,而他自己因为长期不出现在公众面前性格不曾曝光,不记在排名里。不过,就算再排一次,自己应该也排在百名开外吧……而在做这两个人的对比时,王杰希不是第一的原因简单粗暴:大小眼让人不敢直视。这理由让当时看了这排名的所有选手捶桌笑,叶修记得自己也参与了排队。

  当然,这不过是粉丝开玩笑的杰作,不值一提。不过若真是要叶修在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挑一个的话,叶修肯定是选择王杰希。倒不是说喻文州不好,只是他实在是不太想在日常生活里也要面对这个心脏,累。相对比下,王杰希比喻文州好相处多了。

  在平日里,叶修看上去虽然和喻文州关系更好,但不代表他会喜欢上喻文州。喻文州虽然待人接物无可挑剔,一派温和好说话的样子,但并不是那么容易交心的人。更何况他们两个真正熟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和黄少天确定了关系,交情再好,也早已经界定了。而王杰希只是面上看上去比较冷漠,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他是微草战队尽职尽责,被开玩笑成“单身爸爸”的队长;对下面一帮新生代的选手极其照顾,连他们生日都记得清清楚楚,到时总会有礼物送上。

  虽然不太好,但叶修偶尔还是会忍不住把王杰希和那三个人拿去对比。比起周泽楷,他话虽然也不多但还是能理解的;比起韩文清,他的一双眼睛也没什么大问题了;比起包子,王杰希那脑子也是在正常人范畴了。王杰希是个聪明人,还是个擅长察言观色的聪明人,算得上是心脏预备役。他了解叶修在纠结什么,所以在那一个亲吻之后他对之前的事情只字不提,只是对叶修更是加倍的好起来,好得窝心。

  在中午午休的时候会专门去银武开发部找叶修一起吃饭,没什么事的时候会往银武开服部跑,时常和叶修一起研究以及调整银武,思路虽然很跳脱但也给叶修提供了很多帮助;为人很细心,每天起来之后不忘去食堂端份早饭给叶修,还都是挑叶修喜欢的吃的,天冷也会在衣架那边多放一件外套,更是会多找时间陪在他身边,不用多说,只是温情的陪伴,关心的不着痕迹。如此看重对方,两个人又是住在一起,可以说现在整个微草俱乐部都知道他们英明神武的队长在和最近才去了开发部的少年谈恋爱。

  对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毫不掩饰,这估计就是微草队长唯一孩子气的地方。对这份感情,王杰希珍而重之,更不介意让他人知道。看上去……真像是个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展现给大人的孩子,我喜欢,也想你们能分享我的心情。而微草俱乐部也不辜负他的期望,上至老板下至食堂大妈,没人对他性取向的不同有任何微词,反倒大多都感到很开心,包括战队的小选手们。某次叶修和高英杰对练时,小孩儿打完了忸忸怩怩的让他开语音。戴上了耳机,叶修惊讶的听到那边不是只有高英杰一个人的声音:

  “呃……队长有事情去找老板了,我们想和你说几句。叶瑾,你能陪在队长身边,我们很开心。队长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对战队负责,对我们也很照顾,一点点小事情他都能记得很牢。但是我们,都只是队长的队员罢了,很多东西,队长不会,也不方便和我们说。”

  “队长肩上的担子很重,微草是他一个人扛起来的。比起轮回,也许我们才是真正的‘一人战队’……毕竟,就算周泽楷先被集火出局,他们也有自己的方法杀回去。”

  “叶瑾,我们知道队长为什么让我们和你对打。在这段时间的训练里,我们都或多或少的得到了提升。这都要感谢你的帮助,不管是对拆,还是银武的开发。而且也因为你,队长也能找回,自己所追求的东西了。”

  “我们感谢你,让我们做到了在此之前我们做不到的事情,让我们的队长,能再次当回他最爱的魔术师。所以,请你好好的,和我们队长,在一起吧。”

  “我们的队长,就交给你啦。”

  听着那一头传来的或娇俏或青涩或沙哑,不同的嗓音,叶修觉得自己都能透过电波看到他们的神情,一定是饱含着期待和希冀的。啧啧,大眼儿这一群队友虽说都还太嫩,但都很靠谱嘛。就像……就像兴欣战队的他们一样。发出了低低的笑声,叶修的声音低低的,传进了他们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知道啦,就把他,交给我吧。”一个简单的承诺,也就是从这一句开始,叶修正式承认了王杰希,接受了他的感情,而不是继续犹豫不决,为之前那三段感情的纠葛薄待于这个对他掏心挖肺的人。认清现实吧,现在自己,不在周泽楷,韩文清,或是包子的场合里。在自己身边的,是那一个不知道注视了自己多久的人,是那一个在自己去世后面不改色,却会为自己的墓碑遮风挡雨,把重要的两枚冠军戒指放在自己手中,随同自己下葬的人;是那一个就算知道了全部故事,知道这一切对他如此不公,却依然坚持,表白了他对自己爱恋的人。

  是那一个,如此温柔的人。

  没完没了的回到原点这一个局面,当然是一定要破解的。但这样的一个人,自己又怎么能舍得,忍心伤害他呢?

  此时王杰希并不知道自己的一干队友做了好助攻,他还在老板的办公室里讨论着魔术师打法启用的问题。在叶修应下的那一刻,他突然闭了口,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

  天色虽不是那么明朗,带着一股沉闷的压抑,却有一抹天青色出现,慢慢的抹去厚重的积云。

  嘴角露出一抹笑意,王杰希的眼底,倒映着天光。


TBC.

  


评论(6)
热度(61)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