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03

写在前面的话:这个时间发文会不会太早……但是没办法我之后有事情 所以先干为敬啦!

  这个更新本来昨天就应该发出来的……但是上课上到晚上9点半多才下课也是醉了……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03


  在叶修问出这一句话的瞬间,王杰希几乎是立刻就僵硬了身子。

  ……他怎么知道的?!在听清楚这句话的瞬间,王杰希的大脑运转速度之快可以媲美电脑CPU。他自认他把自己的心情,对叶修的感情和爱恋隐藏的极好,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揭穿的。就算是另外三个心脏同时来对他三堂会审,他亦有自信可以让他们挑不出毛病。但是叶修怎么会,他怎么知道的?他怎么可能会发现自己藏的密密实实,几乎是层层密封在心底的感情?

  也许是王杰希面上的震惊与讶异太过于明显,叶修心有灵犀的帮他解释起来了:

  “嘛,虽然你是没露出什么破绽来啦……但就是因为你一点破绽都没有才让人觉得有鬼啊。你把我们之间的距离保持的太过精准了,感觉就是把自己和那群人划分开来,全身上下好像都写着‘我和你就只是好朋友的关系你不要想太多’的这种感觉。但是啊,要真的没有这种念头的话,怎么会撇的这么清啊?此地无银三百两啊你,是不是傻?”被叶修随口损了一句,王杰希倒是挺服气的。拿过对方放在桌上的半瓶水,无视了王杰希欲言又止的表情,叶修继续说:

  “不过呢,这一点倒也不是决定性的,也只是让我有了四五分的把握而已。之所以让我确认你对我是有感情的,其实是你自己泄露了你的心情。”一边嘴上继续漫不经心的说着,叶修一边在自己身上摸索着:

  “我其实原本人是不在B市的。本来我在H市,看·着我自己的葬礼,一·直到最后结束,到你离开南山公墓去搭飞机,我才搭了跟你同一班的飞机来到了B市。那么,大眼儿啊,你说,我·都·看·到·了·什·么·啊~?”最后那个波浪号好诡异。叶修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王杰希,愣是把个王杰希在这样炎热的天气看出了一身冷汗,也让王杰许迅速开始了回忆杀:他到底在墓地看到了什么?

  墓地……自己留到最后……撑伞……遮雨……亲吻叶修的照片……

  王杰希一只手拍在额头上,脸上的表情惨不忍睹。饶是修养甚好,他也忍不住在心里爆粗口了:卧槽,这不就等于是什么都给他看到了吗!自己那个撑伞的行为,自己亲吻对方印在墓碑上的照片……一想到自己在做这种事时对方可能就在不远处带着难以言喻的心情看着自己,他此时真想干脆点一头撞死好了。

  认识王杰希多年,叶修自然知道他少年老成,处变不惊。正因此,他现在看到王杰希脸上那连掩饰都来不及的各色不同情绪轮流出现最后又被他藏匿在那一双让人捉摸不透的眼睛里,顿时感觉对方真是好玩的不得了。有点恶意的笑着,他相信若是拿出自己手心攥着的东西,肯定能见识到对方更多有趣的神情。以前自己怎么没发现对方这么有意思呢?

  花了点时间,王杰希总算还是把自己的心情收拾好了。老实说,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此时这个知情的叶修。自己的小情绪,自己那自以为是的小把戏,现在都被对方所看穿。若是一场比赛,这可正是最糟糕的情况了。不过此时,除了有自己的暗恋被戳破的尴尬,王杰希也感到了一种释怀。他的爱恋在他的心里不见天日多年,此时此刻叶修如此直接了当的说了出来,他心里一下子轻松了,同时也开始思考叶修此番如此作为的用意。

  这位可是装傻充愣的高手啊。联盟里对他有意思的家伙可不少,其中明确表白过的,他好歹也知道那么几个。但就这样,也愣是给他轻描淡写的给糊弄过去了,或是几下就把话题给岔开个十万八千里远。虽然让人气呀,怒呀,但他其实已经间接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让对方只能失望而归。而此时,他却和自己一次挑明了讲白,莫非,自己是有机会的?不等他开口,叶修终于停止摸索,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了个东西:

  “啊,找到了找到了,来,这个还给你吧,既然我现在还在这,但这还是你自己留着比较好点。毕竟这对你来说意义深重吧?怎么就那么随意的给我了呢?”看着被叶修放在自己手心的东西,王杰希彻底傻眼了。

  两枚戒指。

  两枚印着荣耀logo的戒指。

  两枚印着荣耀logo的,上面还有自己名字首字母缩写的戒指。

  第五赛季和第七赛季的冠军戒指。

  那是他本该放在去世的叶修尸身手心里,眼看着盖了棺下了葬的戒指。

  然而此时却出现在了叶瑾的手里,明晃晃的闪瞎了他的眼。

  眼见王杰希被这两枚戒指的出现吓得两个眼睛都一样大小了,叶修好整以暇的坐等他回魂。接过这两枚戒指,王杰希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的吐了出来,而看着叶修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复杂了:

  “你究竟是谁?”仿佛知道对方会这样询问,叶修耸了耸肩,脸上的表情极其无辜:

  “如你所见,躯壳是叶瑾,而灵魂是叶修,如假包换。”虽然眼里有一霎动摇划过,但王杰希依旧眯起了双眼看着对方,神色冷然:

  “但据我所知,你可不会什么特殊的异能吧?那你是怎么从已经盖棺下葬的你自己手里拿到这两枚戒指的?我是亲手放在你的手心的,也是亲眼看着葬礼进行的,你没有可能拿到戒指。但这应该我这辈子都不会见到的戒指此时却出现在了这里,从你的衣兜里拿了出来,你又作何解释?”

  “这难道不是更加能证明,我是叶修吗?”叶修脸上的表情不曾有任何变化。他直视着王杰希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这件事,以后我会跟你解释,我绝对是你所认识的那个叶修,但我现在以这个身份出现在这里,自有我的原因,以及我的苦衷。大眼儿啊,在我跟你说清楚这一切前,我先问你个问题:你是否相信平行世界的存在?”话题……被转移了。王杰希简直想望天,这家伙又玩金蝉脱壳。然而当他注意到对方的表情,他立刻就知道,叶修是在说认真的。端正了态度,王杰希想了片刻,点了点头。见对方有如此表示,叶修松了口气,继而脸上浮现出苦笑:

  “那么,大眼儿啊,我接下去说的东西,我希望你能接受。因为这一切虽然十足荒诞,但确实曾经都发生过,我敢以我全部的冠军头衔来担保我之后所说的一切皆为事实。”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王杰希这次听完叶修的叙述,第一次体会到了这种完全无言以对的感觉。虽然在一开始叶修就拿冠军来做担保证明他所说的一切都不是玩笑,但听了他说了全部事情之后他觉得自己的头点早了。平行世界他虽然相信有这种可能性存在,不过谁也不曾经历过不是吗?就算发生,以平行世界的理论来讲,就像是你在做选择,往左或往右各自分裂出基于不同的选择产生的另一个不同的平行时空,但你自己怎么可能会有感觉呢?

  然而现在叶修告诉自己,他以叶瑾的身体,做过三次不同的选择,经历过三个不同的平行时空,而自己现在是第四个,并且也是他的选择之一。而在自己之后,按他的说法,还有三个……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为什么会有这种诡异的事情发生?饶是王杰希脑回路再奇特,他也很难找出一个合适的理由说服自己接受对方的说法。就算如此,他也一样没法不相信叶修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这样重要的事情,他相信对方不会说谎。

  一手捧着笔记本一手握着笔,王杰希把笔反过来在笔记本上一下下有节奏的敲着,最后停在被他大大圈出来的“目的”二字上。在自己的脑海里把全部事情又捋了一遍,王杰希沉吟片刻,抬头看着叶修,脸上的表情很是纠结:

  “那么,你把这些全部告诉我,是希望我做什么?”他其实已经猜到了对方想要提出的要求。虽然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夙愿,但以这种形式来实现,真的是……太诡异了。而叶修亦平静的望着他不言语,二人的视线在空气中胶着着。最后还是叶修笑出了声:

  “我希望你做什么,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王杰希,说的肉麻一点,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和你谈恋爱啊。”很动听的情话。但在听了那么一个极长的故事后,王杰希又哪里会这么容易被打动:

  “那么你为什么选择把这些全部告诉我?”

  “全盘托出,没有秘密,我想这样你会更容易融入角色不是么?”融入角色……他当是在按剧本演戏吗?王杰希哭笑不得,但还是问了一句:

  “那样的话,照你所说,你和周队,韩队,还有那个包子都有过一段感情不是吗?那你真的能……”接受我吗?最后的几个字,王杰希聪明的吞回了肚子。他知道叶修能读懂的。而同样的,从叶修眼神里的纠结,难过,痛苦,挣扎,以及内疚的情绪里,他同样能读懂对方的想法。

  叶修是个重感情的人。这样的他,又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放的下这些呢?

  然而自己爱上的,不就是这样的他吗?

  “这样对我来说,真是不公平啊……”见叶修不回答他,对答案已是了然于胸的王杰希叹息着,朝叶修伸出了手:

  “就算如此,这个挑战,我还是接下了。毕竟,我是真的很爱你啊,叶修。”


TBC.


评论(16)
热度(79)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