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01

写在前面的话:有妹子和我前一篇文最后的英文较劲……那么我就告诉你 那并不代表王叶就一定是BE了 那个是这篇的小标题……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01


  王杰希撑着一把黑伞站在H市萧条的雨里。

  此时天气仍带着暑气,他却一身黑色的正装捂得严严实实的伫立在南山公墓的一个坟前。坟头很新,看得出是才立起不久。印在墓碑上的照片也很新,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虽然外表有点不修边幅,但意外的笑得十分清爽。从墓碑上可看出,长眠此地的人名叫叶修,二十七、八岁的年纪。这么年轻就去世了,真是……世事难料啊。

  王杰希撑着伞站在坟前,伞微微朝墓碑的方向倾斜着,看上去就像是……在为墓碑遮风挡雨。但是他是想为谁遮挡风雨呢?是冰冷的墓碑,那是那个曾经鲜活的人?

  今天他是从B市来参加叶修的葬礼的。从对方出车祸重伤,送医抢救,到最终不治,他在得知了消息之后一句话都没有说过,甚至连一点悲伤的表情的吝啬给予那个记忆中的人。从外表上看,王杰希和之前没有任何差别,就好像是叶修出车祸的事情根本不曾发生过一样。微草俱乐部里的选手们虽然和叶修没有过多交集,但毕竟叶修的身为职业选手的辈分摆在那里,又是那样的一个人,也是让他们唏嘘不已。只是他们尊敬的队长,与叶修交集最多,私底下关系也不错的王杰希,怎么就那么……一反常态呢?

  就算是现在,在所有人参加完葬礼纷纷离开后,王杰希却一直默默的站在墓前一步都没有挪过。他脸上并不能看出什么哀伤难过的表情,也不似黄少天或是张佳乐那样哭红了眼睛,很有几分失态的样子。不过在这样的场合,就算是失态,也完全是人之常情。像他这样的,反倒是少见了。南山公墓里现在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他一人安静的站在雨里,手撑着一把伞,面无表情的,为一块冰冷的墓碑遮风挡雨。

  在荣耀里被人冠上魔术师的称号,王杰希也确实是个思想很跳脱的人。他这番举动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又有谁敢说这不是他寄托哀思的方法呢?天色渐渐转黑,王杰希也不知道站在墓前,为叶修的墓碑撑了多久伞。但好在雨势渐渐转小,看样子不消片刻,雨便会停下来了。王杰希不自觉的舒了一口气,站了这么许久,他的腿也有点发麻了,便顺势蹲下了身子凝视着照片上的叶修,正正好与他视线齐平。

  正是大好年华,对方却走的甚早。荣耀若是少了这个谁都头痛的大boss,也肯定会缺少了不少乐趣吧?伸出手指轻轻点在墓碑上叶修的脸,王杰希居然忍不住低低笑了出来。指尖轻轻描摹着叶修的轮廓,最后缓缓停在了叶修的嘴唇上,王杰希一时为自己这下意识的举动愣了神,叹了口气,还是露出了一丝苦笑。

  杰希大神之神,在于他脑回路的转弯以及折射点与他人迥异。斯人已逝,若是此时还端着,岂不是今后想起便会后悔?不带一丝犹豫的,王杰希身子向前趋近,脸上带着渴望和爱恋的神情,低吻在墓碑上印着的,叶修的脸上。

  你不嘲讽时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但在这种地方看见你这样的笑容,我还宁愿这辈子看见的,都是你的嘲讽脸。在心里这样想着,看着身后阴郁但已经停了雨的天气,王杰希遗憾的摸了摸那张照片,轻声的说道:

  “下次,有机会,我再来看你。”转身毫不拖泥带水的离开,而那把黑色的伞被他留下来,继续撑在叶修的墓碑之上。

  搭上回程的飞机,王杰希缓缓呼出了一口气,靠在座椅上疲态尽显。好几日了,自己都无法入睡。他很想叶修,就算对方已经去世了,他仍是很想他。

  想到,整晚整晚的,夜不能寐,满脑子都是他的身影。

  王杰希曾经以为自己也算是个理智的人,但在这件事发生之后他再不这么觉得了。他知道自己喜欢叶修,很早之前就对他有了那么一份爱恋藏在心里。只是,也只是知道而已,他并没有说出口的打算。在叶修的身边从来不乏优秀的爱慕者,他们每一个人冷眼看着,便能找到与自己一样迷恋叶修的家伙。光是眼神,就已经泄露了他们心照不宣的秘密。只是赛场上运筹帷幄步步为营算计人心的那个人对待感情实在是太迟钝了,无论他们明示暗示了多少次,叶修仍是傻傻听不懂,也真是让人泄气。

  而王杰希呢,从不这么做过。他没有表露出对叶修任何一点超出友谊之上的情感和举动,只是就像一个很好的朋友那样站在他身边。比起那些爱慕叶修的圈内同好,他更冷静持重,更冷眼旁观,更懂得揣着明白当糊涂。与叶修的分寸他把握的极佳,不过分干涉,不过分疏远,却也让叶修清楚王杰希对他而言,是一个极懂他的友人。虽然被如此定位,但相比起那些人的各种钻营,他更喜欢自己与叶修之间的感情方式。就算不是爱人,但他们之间的维系,则更加亲密无间。

  但是这一次,叶修却干脆的走了。直到叶修去世,王杰希近乎自虐的失眠,才让他无奈且服气的承认:自己爱叶修,爱的几乎深入骨髓。他就是那鸠毒,让王杰希的大脑停止了思考,心里眼里,只剩下他这一个人。看着窗外连绵不断的云层,王杰希困倦的想到了今天在葬礼上发生的事。

  他做了一件可以说是惊世骇俗的事情:在瞻仰遗体时,他当着全部人的面,把自己的两枚,第五届和第七届联赛冠军的戒指,放在了叶修的手心里。这是他在失眠的夜晚里想了许久,最后做下的决定。他极爱荣耀,爱的有如自己生命一般重要。但提到叶修的去世,他一下子觉得好像这两枚戒指的份量不似当初自己收到时的那样重了。冠军,他很有自信可以再得,那这两枚,就给叶修做陪葬吧。当时他直起身子后那群人看他的眼神复杂,却夹杂着羡慕。而他自己则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自己也许,才能睡一个好觉吧。

  事实证明魔术师的第六感真的挺准的。在不到两个小时的飞机上,他已然直接睡得不省人事,可见是真的疲累到了极点。就这么短短的一点休息的时间,他居然还有那个闲暇,美美的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看到一个不曾见过的少年,脸上带着无奈的神情,手上紧握着一个羊皮卷轴,缠绕着黑绿双色的丝线。在自己好奇的打量他的时候,那个人也转过来看到了自己,露出的很是熟悉的笑容。他朝自己伸出了手,在自己也伸手握住他的手时欺近,靠在自己耳畔轻轻说了一句:

  “这一次,原来是你啊,大眼儿。”配合着一声轻笑,对方擦肩而过,徒留王杰希站在原地,直到看不见对方的背影,他却始终听到那有规律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从梦中醒来,王杰希看了下飞机上的屏幕,再五分钟就能到达机场了。好一个莫名其妙的梦啊……那个少年是谁?他认识我?怎么我好像没有印象?而他为什么又说那句话?什么叫做这一次?潜意识里,王杰希总觉得这事和叶修有关系,毕竟自己才了了叶修葬礼的事,就做了这样的梦,完全没联系?王杰希不信。

  这算是一个预告吗?那么总会见面的吧。带着这样顺其自然的心情,王杰希下了机。比起不少风尘仆仆赶着去拿行李的人,他可真是无牵无挂。掏出个墨镜戴上遮住了那双颇有特色的眼睛,他看上去也不过是个随处可见的年轻人。低声说着“借过,借过”,却仍是被人潮给各种堵住道路,此时就算是行踪诡秘的魔术师,也只有苦笑的份了。

  突然身后被人拍了一下,王杰希以为是自己挡了人家的路,连忙朝旁边相让。但等了一会也不见有人走过,肩上却是又被拍了一下。找自己的?疑惑的转头,王杰希这一下,顿时屏住了呼吸。

  站在自己面前的,是那个梦里的少年。和梦境里一样的站姿,他脸上却带着一种不怀好意的神情。那人朝自己笑了笑,是相当熟悉的弧度:

  “哟,大眼儿,你们微草俱乐部缺人不?能加我一个吗?”

  “……”

  王杰希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想说。


TBC.



评论(16)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