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韩叶】重新洗牌 02

食用说明在此:https://chriscai1029.lofter.com/post/1cbbd563_4e7753c


波莱罗舞曲 2

 

  韩文清第一次是那么的希望,这一切只是叶修和他开的一个,极其恶劣的玩笑。

  二人相识多年,叶修什么样子他大都见过。比赛时专心致志神采飞扬的他,网游里闲庭信步,垃圾话信手拈来的他,或是早年和嘉世比赛时,偶尔偷跑出去抽烟被他抓个正着时,一脸无奈着抱怨着自己管太多然后乖乖把烟头按灭的他。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脸苍白双目紧闭的躺在病床上,一边手上还打着点滴,靠着氧气罩呼吸毫无生气的叶修。韩文清早在来的路上便已经给苏沐橙打过电话,问清楚了叶修在哪个医院和病房号后就直接冲了过来。偌大的一间病房里只有叶修一个病人,饶是此刻午后阳光明媚透过窗户照射进来,仍是驱散不了整间房里的阴霾。坐在叶修病床前的人听到房门开了,转头来看,正是陈果。韩文清慢慢走上前来,对她点一点头便拖过椅子坐在一旁。凑近了看叶修,发现他倒是比之前又瘦了许多,曾经那一点虚胖都因为世界邀请赛那一段时间运筹帷幄伤神而消耗干净了。躺在病床上的叶修整个人虚弱苍白,给人一种可以直接掰断的感觉,却又有着平日少有的温顺。抬手拨开他额前因为冷汗而湿了的碎发露出叶修的容颜,韩文清为他所看到的这一切感到揪心:

  “医生怎么说的?”直到他出了声,在一旁看他的动作出了神的陈果才终于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和她说话。而这个问题又让她难过,强忍着眼泪回答到:

  “情况很不好,怕是就剩一周的时间了。”这么快么?这家伙今年才27而已吧?为什么上天要这么对他?他才刚刚拿了世界冠军回来呀。韩文清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多年宿敌就这么毫无反应的躺在面前,不会睁开眼睛嘲讽自己或是露出笑容,大脑里思绪泛滥,走马灯般跳跃的记忆里,每一帧都是他。一时间房间里没人说话,安静了下来显得有几分尴尬。不知过了多久正当陈果觉得时间变得难熬,韩文清才又说了一句话:

  “苏沐橙呢?”

  “苏队刚走,好像是去南山公墓看她哥哥了。韩队有什么要我转达的吗?”

  “没有。能让我和叶修单独呆一会吗?我想,和他说说话。”

  在陈果还是嘉世粉的时候,对霸图的印象从来就没有好过。但韩文清这位队长她却始终有着尚可的印象,尤其是看到他十年如一日对荣耀的坚持与热爱,陈果觉得叶修和他其实是很相似的。略一欠身,她便离开了房间。

  看着病房的门被轻轻带上,韩文清才又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来,很自然的执起叶修空出来的那边手,握在手心摩挲着。那双手和自己梦中一样的精致美好,此刻却全然没有自己的意识,任由韩文清轻轻捏着,按着。若是此时有职业选手在的话,看到霸图的铁血队长为自己的十年宿敌温柔的做手操,估计眼珠要掉下来了吧?实际上这事韩文清已是做过多次,在他们二人进入职业联盟开始打联赛开始,叶修就会在比赛结束后去找他,不管是开嘲讽还是外出吃饭,叶修总会随身带着一管护手霜,啥时候想起来了就把韩文清的手拽过来一顿揉捏。最开始韩文清还有点抵触情绪,对他而言二人的动作显得太过亲密暧昧。但每当他想抽回手,叶修总是会挑眉一笑再来一句“怕我掐断你的手啊”,登时就把韩文清给激将成功了。不过与其说是他放任对方,倒不如说是,叶修帮他做手操时的神情,他很享受。那种眼神和专注,就好像是面对荣耀一般。只是,为什么不是对着他韩文清这个人,而只是他那双手呢?

  这么想着,韩文清已是帮叶修做完了手操。临走时,他便是那样目光沉沉的看着叶修,像是要在脑海里印刻下对方一样。最后,他只是叹了一口气,在叶修的额头上蜻蜓点水般的一吻,靠在叶修的耳边,亲密的如同情侣在喁喁细语一般:

  “你要好起来。”我还欠一个告白,没有告诉你。

  在韩文清离去后,病房里突然出现了一点亮光,像萤火虫般的温暖。光聚成型,勾勒出的是一个清秀的少年身形,相貌是和苏沐橙一脉相承的柔美。看了看韩文清离去的方向,他微笑伸出手,拥抱着躺在床上毫无知觉的叶修:

  “怎么办呢?大漠这次真是要失望了呢~你也是的,我不在你就知道乱来,居然也给我出车祸,是嫌沐橙哭的还不够吗?说好的帮我照顾妹妹呢?罢了罢了,哥这辈子早就栽你身上了。既然这身体损坏太严重不能用了,我给你另外找个适合的吧?阿修,你可要好好感谢哥啊~”苏沐秋抬手在叶修的脑门虚点一下,再提起时有一股轻烟飘飘荡荡的聚集在他的指尖,被他小心翼翼的装进了一个形状奇特的瓶子里,用塞子塞好。抬手又摸了摸叶修逐渐失去生气的容颜,玩心一起忍不住用力捏了下。你啊,哥走了这么多年,你也惦记了我这么多年,足够了。韩文清和你,很适合,把你托付给他,我很放心。

  一周之后,霸图俱乐部的早上。

  韩文清一进门便被整个训练室的气氛给吓到了。在他从H市回来之后,队里就一直呈现出一种相对低迷的状态,当然这和他回来后脸更黑了也有关系。但就算是这样,也没到今天这种地步,没有人在训练,或者说是在训练到一半就停了下来,有的人角色还挂在训练软件里。张佳乐整张脸埋在手臂里,身子微微颤抖隐约还有抽泣声传来,林敬言在一旁拍抚他的后背,却也是一脸难过痛苦的神色。其他人也都是一脸凝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霸图全队都韩文清上身了。霸图的队长此时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张新杰走过来,把手里攥着的刊物默默递了过来,眼镜背后的眼眶也是一片红。韩文清翻开刊物草草看了一眼,如遭雷击。

  叶修死了。

  因为伤势过重,送院一周后不治。

  霸图的队长,叶修的十年宿敌,韩文清狠狠摔在自己平日的座位上,一双眼睛已是血丝遍布。他抬起自己的手,默默捂住了双眼,一滴眼泪顺着手指的细缝流了出来。那份刊物已经被攥的皱巴巴的扔在地上,却无人理会。他跌跌撞撞的起身出去,留下了一句“请个假”便离开了。

  转眼已是晚饭时分,韩文清早上离开后就待在宿舍里没有离开。房里的灯没有打开,一片黑暗。韩文清便隐没在这片黑暗之后,平日眼神凶狠的他此刻却是满目近乎温柔的悲怆,握着手里的第一版一叶之秋的周边模型,是叶修当初夺下第一个冠军时笑嘻嘻的拿过来送给他的。时隔多年,当时韩文清虽然很不爽的收下了,确是对它爱如珍宝,到现在看上去虽是有几分老旧,却仍是保存的相当完好。他拿着这个周边,看着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挥舞着手上的却邪战矛,怀念的诉说着:

  “叶修,当初我便说了,霸图一定会打败你的,虽然一直到了第四赛季才兑现。”

  “叶修,作为一个战队队长,当初嘉世对你孤立后我便找过你让你离开,可是你却舍不得。”

  “叶修,你从来不懂得照顾自己。吴雪峰走后我还很担心,还好有个苏沐橙。”

  “叶修,你第十赛季带着散人又回来,还夺得了冠军,我该说你果然是我的对手吗?764apm,我很羡慕你啊。”

  “叶修,世界邀请赛我没去,但你去了。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能看到你,夺得世界冠军。”

  “叶修,你知道吗,我爱你啊,爱了这么多年。”

  “叶修,你却先走了。你才27不是吗,为什么为了别人却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叶修,你把我丢下了,我还来不及告诉你,我爱你。”

  “为什么,在我终于理清了我自己的感情后,你却离开了?这是对我的嘲弄么?”

  “叶修,叶修,叶修……”话语到此,声音已是越来越低至细不可闻,韩文清这硬汉已是涕不成声。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TBC


评论(10)
热度(94)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