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龙系 00

写在前面的话:放飞自我的短篇 大概10+章左右完结

龙祭司叶X龙神周

调整了下文笔尽量欢乐点 最近相声看多了咳咳……凑合着看吧不喜点X

人物是虫爹的 OOC是我的


龙系 00


  

    一切的起因都只是个意外罢了。


    那一日,常年四季如春的杜拉根山脉突然变天,原本只是乌云盖顶,却在突然之间狂风大作,暴雪纷飞,一点缓和的余地都不留。山脚下的小村庄里那些习惯在吃了午饭后出来遛弯儿的村民被这种不曾见过的大阵仗骇得赶忙躲回了自己的窝,小孩儿更是吓得哇哇大哭,让那些本就忧心的大人们更加烦躁。

  

  这般可怖的暴风雪持续了多久呢?也许很久,也许时间很短。但那些经历过的人们只觉得当他们窝在家中倒数着时间,听着呼啸的狂风与冰雪将门板砸得岌岌可危,仿佛下一秒就要破门而入将他们的血脉都冻结时,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也就这么突如其来的结束了。一下子风声尽去,寒气也不再无孔不入的灌进屋子里。若不是战战兢兢的挪出了门发现屋子外头的墙上都是利刃般的寒风刮擦出来的痕迹,所有人都要怀疑这是一场集体陷入的幻觉了。

  

  “咦,那是什么?”

  

  一个稚嫩的嗓音响起,小小的指头指着天际那一点微光。所有人好奇看去,那不知名的物体闪烁着微弱的银白色光芒,看过去轻飘飘的好像一阵风就能吹走。可这玩意儿却像是有意识般飘飘忽忽的落在了那个刚刚出声的孩童面前,一闪一闪像是在等待着他去摘取。

  

  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因着全村人的默许,孩童疑惑的伸出手,握住了那银色的微芒。入手的感觉极冰极冷,却在孩童被冻伤之前瞬间调整了温度,变得只比平常的手温略凉一些。光芒褪去后孩童张开手,好奇看着手中这似石非石,似玉非玉的片状物品,好奇的扭头询问大人:

  

  “妈妈,这是什么呀?”

  

  那是一片龙鳞。

  

  那一天,杜拉根山脉失去了他们的龙神,却没有任何人知道。

  

  那片龙鳞,就是唤回龙神的唯一希望。


  

  距离那一场奇异的暴风雪,已经过去了十年。

  

  这十年里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小村庄依然过着纯粹又质朴的日子,仿佛暴风雪真就只是一场暴风雪,不过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场谈资,过了也就慢慢被遗忘了。

  

  毕竟除了气候异变,没什么特别的嘛。


  毕竟什么事都没发生嘛。


  就这样,异象的暴风雪被不咸不淡的揭过。除了一人之外,再无人提起。


  那个人,正是当年握住了龙鳞的孩子。

 

  不,现在他也不是个孩子了。十年的时间对人类来说很快,他抽条儿般的长得身姿颀长,面容清朗。只是与其他人相比,他的瞳色干净得接近透明,发色虽是浅棕的,却在光照下泛着银光,与他的孪生兄弟半点不似。

  

  可若细看那眉眼,倒确实是倒模出来的两个人。村里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当是当年他握住的那片材质特殊的玩意儿导致的,也没再多想。


  也还好村庄的风气质朴,这要是换个保守点儿的,没准这倒霉小鬼连个容身之处都没了。也幸亏他生在了这儿,没啥人对他异于常人的外貌有啥意见,他就这么成功的将自己活成了一个奇葩,没事干就各处撩猫逗狗闹得鸡飞狗跳,样子偏生又乖巧得让大人连责备他都有点儿哭笑不得,同辈的如他弟整日被他欠拍的语气招得上火,然而看在谁都打不过他的情况下也只能咬牙忍了。

  

  “我是真的想喊上所有人把你这祸害扔锅里炖了,每人分一碗汤喝了才能解气。”

  

  “噫——叶秋你这么血腥的吗?你哥我好怕怕啊~~”


  “骗鬼去吧你叶修!你哪里像是怕了?!你真怕了我跟你姓好吗?!”


  “我跟你一个爹妈你本来就跟我一个姓啊,笨蛋弟弟。”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我说小修你整天这么欺负你弟太不像话了啊!过来帮忙!大家都快忙死了你还在到处卖萌找打!恨不得你爸妈进化出哪吒的三头六臂还是怎么地?!”


  “好啦,这就来啦——可是妈,你记不记得上次我跟你讲的那件事?”


  叶母眯着眼回忆了一小会,想起这坑爹的大儿子上次难得正经说了啥了:


  “你说你觉得自己的力量好像被卡了个瓶颈?这不是挺正常的吗我们修习法术的卡个个把天个把月甚至个把年都还挺正常的。你小子就是修炼得太顺利了才这么欠的!难得给你磨一磨看你练习的时候还是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给我从屋顶上下来!坐塌了还得你爸去修!”


  “哎哟,好啦,这就来了呗,别催我了。”


  躺在屋顶上晒太阳的叶修不情不愿的伸了个懒腰,在太阳底下的模样就像是懒洋洋的猫。接着他就一个兔起鹘落利索的从屋檐上翻了下来,身手好得让叶秋眼红,却又没啥好指摘的——叶修是他们一族里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才,在这个年纪无数艰深的法术都已经啃得差不多了,更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布置下需要数人才能合力施展的大魔法术阵,和他平日的努力也分不开关系。只是他们父母也不知心太大还是怎的,就喜欢把他哥到处拖着大材小用,不怪得他一天下来直接变成死鱼眼了。


  比如现在,他们催魂似的喊了半天,就为了喊他哥下去点火——方便他们锻造武器。看着叶修打了个响指就迸出了一大团需要他人鼓风大半天才生得出来的火,叶父叶母乐眯了眼,摸出一块乌漆嘛黑,不知道啥材质的玩意儿就开始上火烤着,叮叮当当的锻造了起来。叶修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简直无语:


  “你们俩也可以搞定的事儿非要我来是为了什么……”

  

  “当然是为了让你的法术更加精进啦!而且用法术生出来的火锻造武器,才能够注入灵力嘛!你个小笨蛋怎么连这个都不懂,还不如你弟弟有悟性呢!来,再加一把劲儿,提炼得精纯一点!”


  还注入灵力呢。


  我信你个鬼哦。


  看着父母一脸“关爱小智障”的表情,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又喃喃补了一句咒语。火势陡然收缩,却多描了一圈银色的边,屋里的温度也没那么灼人了。把火苗丢进了炉子里又补了句固定咒语,叶修抬脚就走:

  

  “好啦好啦随便你们啦,火苗我就搁这儿了,先闪啦~”


  “诶小修你去哪儿呀?都快到晚饭的点了啊!”


  “我去后山逛逛就回来,来得及吃晚饭的~~”


  “诶,这小子,还是跑得跟风一样快。”


  看着话音还没落熊孩子就溜得不见踪影,叶母摇了摇头,只好坐下继续专注在敲打武器上。倒是叶父伸手进去探了一把火,神色若有所思。


  这火摸上去的温度低过头了啊,那小子说的瓶颈,是指这个吗?


  

  虽说这后山是自小逛大的,没啥事叶修还是很爱跑这儿来。毕竟这里森林茂密,四季都是个不错的去处,而且偶尔还能惊喜的采到些美味的菌类和野菜,那滋味简直是想想就能把人的舌头鲜得掉下来。


  想到上次带回去的鸡枞菌做出的一桌子美味,叶修舔舔嘴唇,乐呵呵的又朝森林内部继续进发。

  

  只是今天的森林,注定是不平静的。


  “嗯?这个味道是……”


  朝森林内部多走了几步,叶修就闻到了一股不寻常的冷香。这股味道让他想起了曾经在家里找到过的一瓶叫做“月下美人”的奇异香氛,据说是用非常稀有的月蚀草制作而成的,极其珍贵,还差点被叶修给打爆了。这玩意儿差点害他遭受一顿毒打,更兼味道独特得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在这后山混了这么久,从来没嗅到过这种味道。如果这真的是月蚀草,那么那瓶所谓的“月下美人”,他不就是想做多少就做多少?

  

  说干就干。叶修辨清了方位,抬脚就追着月蚀草的冷香狂奔而去。也不知跑了多久,叶修看着前面的林子莫名的密集了起来,了然自己这该是到了地方,还碰上了一点阻拦的外力。


  不然这林子咋突然密度被强化了?真当是这群老树成精,随便长长的啊?


  抿着嘴脚下用力踩了踩,平地掀了一阵风揽着叶修呼的一下掠过了密集的树冠,穿透了茂盛的树墙,动作不可谓不潇洒。

  

  然后,他就差点掉进了林子遮挡着的小水潭里。


  “我靠为什么这里会有个水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猝不及防的叶修顺着惯性直直往水潭里面栽,动作从优美变得惨不忍睹,上下挥舞的手臂说不出来的滑稽。眼看自己这是要享受一回“露天澡堂”了,他顿时闭了眼不忍再看,脚下无意识的划拉着,还想着来个水上漂呢。


  “谁?”


  突然响起的声音颇为悦耳,只是话语中的冰渣子让人听了就有点怂。可这时候叶修顾不了三七二十一了,赶忙求爷爷告奶奶的喊出声:

 

  “壮士帮个忙啊!”


  “啧。”


  一个音都已经表达出了对方满满的嫌弃了。可那人手上的动作可不慢,只是轻飘飘的一扬手,叶修飞驰的身影一下子缓了下来,慢慢刹车在水谭边缘,半点水珠儿都没沾上。眼瞅着自己这是免了一场湿身,叶修长出了一口气,心有余悸的退后了一大步才开始寻找刚刚跟他说话的那个声音:


  “谢谢这位仁兄的帮忙!不过这种时间你为什么会在这……”


  一个里字还卡在嘴里,看清了顺手帮了他的人长什么样之后,叶修睁大了眼睛,顺理成章的失去了声音。


  只因月下美人这个词,当真算得上是为对方定做的。


  那个人一头银白的长发丝丝缕缕饱盛着月光,相貌绝美得不似凡人。一双苍青的眼睛掀了掀,看清了叶修的傻样,嘲讽的笑了一声,继而又冷了下来:


  “出去。”


  可惜,着了迷了叶修根本没有听到。


  我这是,撞上了难得的奇遇了吗?



TBC.


评论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