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荣耀 08

写在前面的话:这篇也快结束了 真有点不舍得……其实最近因为完结了猎物和重洗的缘故我整个懒散得不行 所以码字的进度也慢了很多呢……等这篇也完结了我会写个后记出来的 嗯给自己做个总结……


荣耀 08


  周泽楷再一次上线的时候,情绪已经和之前的心潮澎湃大有不同。

  他不得不承认找江波涛谈谈是自己做得最好的一个决定——事实上,周泽楷的性格比较感性,很多时候若不是江波涛理智的拽他一把,他估计能干出不少错事来。这一回关于叶修的事情,他虽然没把全部情况告知,但也没保留多少,起码他精神攻击后看到的东西都和江波涛说了个七七八八。电话那边江波涛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的模样他虽然看不到,可他讲出的话却是言犹在耳:

  “小周你不觉得奇怪吗?先不说你看到的东西是不是你的过去,但如果他如你所说也中了精神攻击看到了一些东西的话,那他态度这不温不火的,你贸贸然凑过去,也挺尴尬的啊。虽然我必须承认他肯定对你有兴趣——说真的,我第一眼看到他就感觉到了,可如果有了一个这样的大好机会,他分明对你也有意思却不趁机发起攻势,怎么都说不过去啊。你也稍微冷静一下想一想,你对他的喜欢里,多少是你自身的感情,又多少是因为你所看到的‘过去’而影响了你?”

  “你最好认认真真的想一想,再决定自己应该怎么处理。你们对彼此的了解,都还很浅吧?”

  这些话如同一盆冷水浇心,冻得很,却也让兴奋的周泽楷冷静了下来。江波涛说的不无道理,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在那之后因为叶修玩味的态度感到一丝不安呢?现在想想若按江波涛所说,他们两个人受到精神攻击后看到的东西不同的话,那叶修又看到了什么,让他的态度急转直下,近不得,远不得?

  还是直接上线去问问他吧。周泽楷向来不是个犹豫不决的人,作下了决定,他立时从床上翻身而起,拿过放在书桌上的游戏头盔。他很难讲得清楚自己内心对叶修产生的悸动到底是因为看见的过去还是这些日子一起玩游戏所产生的感觉,但他向来不是个会放任机会流失的人。闭上眼时周泽楷隐约听到了手机响起了信息提示音,可他还不等看一眼就已经被传送进了游戏里头。叮咚的一声系统提示,周泽楷睁开眼,又成了游戏里的一枪穿云。几乎没过一分钟,又是一声清脆的提示音,周泽楷定睛一看,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

  这算不算是心有灵犀?

  系统:您的好友 一叶之秋 已上线。

  一瞬间二人心里都有几分说不出的感慨和百感交集,愣愣的看着对话框里对方亮起的名字,不知该说些什么好。片刻后叶修发来一个消息,语气带了点调侃:

  “我才刚刚发消息给你你就上线了,小周你速度够快的啊?”

  所以在进入游戏前听到了信息提示音,是叶修发过来的?

  有点后悔自己没来得及看,周泽楷发回了一条消息:

  “我没看。叶修,见一面?”

  “嗯?好啊,我本来就是为了找你才上线的。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你,月光酒馆见。”

  “嗯,一会见。”

  跟对方发完了消息,周泽楷面上又是一热,一手捂着自己的嘴免得太激动喊出声来,眼里亮晶晶的写满了惊喜。

  他有预感,等会儿他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等他走进月光酒馆,看到朝他挥手微微笑着的叶修时,不等他露出个笑来回应,身旁就伸出了一只纤细白嫩的手拉住了他。仓皇惊讶的抬头一看,酒馆老板娘索西雅小姐一只手仍然保持拽住他的姿势,另一只手朝叶修的方向胡乱挥了挥,面上是抹之不去的忧心忡忡:

  “不好意思二位,虽然我不想打扰你们喝酒的雅兴,但眼下出了一件极其麻烦的事,除了你们,只怕一时我也找不出人手能帮忙的了。这件事危害重大,是否能拜托你们去诺伊佩拉走一趟?”

  在她话音未落之时,叮咚一声,任务提醒栏挂出了一个血红色的问号,一闪一闪的看着就让人心惊胆战。叶修与周泽楷二人对视片刻,同时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系统:您接下了任务 探访出现灾变的诺伊佩拉。

  

  “呃……”

  “怎么了小周?”

  “你说……重要的事情?”

  “喔,那个啊……迟点我再告诉你吧。在这个地方和你说那件事,怕是你以后一想起来就要揍我。”

  一边说一边忍不住摇着头轻笑,周泽楷看叶修这副模样虽然好奇,却也只得如他所愿的按捺住自己的情绪,小心谨慎的与他穿梭在诺伊佩拉的小巷里,四处观察着。这次应该是他们碰上的任务里最艰巨的一次——当二人踏上这片土地时忍不住同时打了一个寒颤,只觉得一股恶意冲头上脑,甚至让人想要转头就走。这种情况,可是很不寻常啊。

  “这里肯定有问题。小周你跟紧我,可别丢了。”

  怎么可能会丢……虽然有点想怼回叶修,可迎着对方关切的目光,他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将话咽了下去。插在枪套里的两把手枪都已经被他拔了出来握在手中,诺伊佩拉明明也是个规模不小的镇子,可北风卷着枯叶飘零而过,整座城给人的感觉萧瑟又寂静,颇有几分骇人。更让人不自在的是,他们在街巷里穿来绕去,应该是十分深入这里了,却到现在连一个人影,甚至是NPC都没有看见。

  这也太不寻常了吧?

  仿佛这是一块放逐之地,被彻底的抛弃了。而在这片放逐之地上走动的他们,显得那么渺小伶仃,又说不上来的有点无助。直到从某间屋子后传来异样的动静,哪怕是这种一听就觉得来者不善的声音都让他们松了一口气,只因什么活物都没有这件事更让人倍加煎熬。终于能够好好的活动活动筋骨,二人小心的绕后潜行,直到那诡异的动静近在咫尺,叶修将战矛压低了些,周泽楷手心更是扣上了一枚手雷严阵以待,却在看清楚他们面对的对手时大惊失色。

  这……这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那是一个……背对着他们的兽类,瘦骨嶙峋的模样,深紫色的皮毛上带着伤,流淌出的不是血,却是诡异的黑色轻烟。听到了他们二人的动静,那个玩意儿转过头来——脸孔细长瞳孔泛着血光,这家伙的模样居然神似老鼠。在看清叶修的脸那一刹,周泽楷敏锐的感觉到这个不人不鬼的玩意儿气场变了——就像是被激怒了一般从咽喉深处滚出嘶哑的声音,黑色的粘稠液体顺着它的眼眶流了出来:

  “呵……呵……看看这是谁啊……一代斗神……居然落到如斯境地……你觉得……你还能再弄死我一次吗……愚蠢的人类……”

  下一秒,它的躯体唰的四散成轻烟融入空气中,却让二人更加如临大敌。可随着这家伙的消失空气又一次沉寂了下来,过了好半天,叶修的周泽楷虽然还摆出警戒状态,阵势却已经有所消减了。正想着那玩意儿会不会是最后的大BOSS现在只是出来打声招呼,准备要不要先回去汇报情况给索西雅时,周泽楷突然在空气中嗅到了一股幽密的,粘稠的香气。下一秒,在叶修身旁,一个黑影盖了下来。

  “这一次……我要给你点颜色看看……”

  嘶哑的嗓音再次响起,曾经被斗神肆虐的第六使徒——狄瑞吉在黑烟状态下一把将浑然不知的叶修包覆了进去。周泽楷大惊失色想要立刻救出叶修,却被黑烟无情的连甩两鞭,抽倒在地上。自己的目的得逞,狄瑞吉落下一串可怕的笑声,挟带着不停挣扎的叶修乘风而去。周泽楷目瞪口呆的坐在地上,下一秒拉出对话框朝叶修发消息询问情况,却在摁下发送时瞪大了双眼,只觉得发生的这一切简直匪夷所思。

  系统:你所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

  搞什么鬼啊这是?!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