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荣耀 07

写在前面的话:骚瑞啊……我这周一直都在低烧→咳嗽→好转→再低烧之间循环 愣是没心思码字了……

是说 最近天气明明还不错啊?真是让人头秃……


荣耀 07


  最后到底是怎么退出游戏的都不记得了。周泽楷一整个晕陶陶,脸上的表情如梦似幻,俊逸的一张脸笑得格外傻气。要不是他边上的叶修也是一整个心不在焉的,早丢人丢大发了。二人就这样各怀心思的退出了游戏,周泽楷在眼前恢复成了自家卧室后摘了头盔傻坐了好一会儿,突然脸又一次爆红起来,没忍住的扑倒在床上转了好几圈,看过去跟情窦初开的少女有得比。伸出手拍了拍自己还尤有热度的脸,他拿起手机给江波涛打电话,嘴角上翘根本控制不住:

  “小周?你怎么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

  “江!恋爱了!”

  “……什么?不是你等会儿,你说啥?你谈恋爱了?!和谁啊!什么时候的事!”

  “嘿嘿嘿……”

  周泽楷自顾自的傻笑了半天,江波涛在那边抓耳挠腮了紧张了好一会儿才听到他小小声的开口,恋爱的酸腐气息都要从屏幕的另一头溢出来了:

  “他很好,真的很好……真没想到……”

  哇靠,这声音一听就知道他是来真的了。说来好玩,顶着这样一张脸,虽然周泽楷从小到大收到情书小礼物无数,却从来没有动心过,也没和谁交往过,只是整天喜欢跟在江波涛边上,有一段时间甚至还引发过那方面的传言,让江波涛困扰得很。身为发小,江波涛早就知道周泽楷在感情方面白纸一张还迟钝,能让他这么上心到要特地打电话给自己报告……忍住自己心里头滋生的莫名感受,江波涛的声音放柔和了些,循循善诱着让周泽楷讲得具体点:

  “真没想到什么?小周你不至于连我都不肯说了吧?”

  “不是。只是……答应我,不告诉师父。”

  连他的师父都不肯告诉,对方这到底是何方神圣啊?江波涛心中突然有了个不太好的预感,声音都有点儿变了:

  “小周,你说的那个人,我认识吗?”

  “……见过。”

  不告诉师父是怕人担心,但谈个恋爱还怕对方担心,只能说明对方有哪儿不妥。发觉周泽楷在回答前有一段可疑的沉默,江波涛忍不住,将他的怀疑抛了出来:

  “小周,你……是不是喜欢上那个一叶之秋了?”

  同样时间,叶修那边也不太好过。

  目前这个情况,真的有点超出自己预料了。

  叶修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看过去就颇为焦躁。想起了早上突然软磨硬泡要借宿,这会儿估计还睡着的苏沐秋,叶修顿时找到了救星一般几步快跑拉开了客房的门,将睡眼惺忪的苏沐秋从床上掀起来:

  “……阿修,你干嘛啊?”

  “夜袭。”

  看着对方一脸面无表情的讲出这种骇人听闻的话,苏沐秋的瞌睡虫一下子跑了个精光,扯着被子嗖的一下子缩到了床脚,盯着叶修的眼神相当戒备:

  “我就知道你个混蛋在觊觎着我的美色!走开走开你离我远一点不要靠近我!我跟你讲我可是笔直笔直的你不要想霸王硬上弓!我会揍你的我跟你说,我真的会揍你的!”

  为什么我最好的朋友是这种傻子……

  叶修冷漠的在脑子里转过这种想法,最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醒了没?别耍宝了你,出来吃点东西,我有点事儿想找你商量下。”

  看着对方突然间深沉起来的背影,苏沐秋抓了抓睡翘了的呆毛,在肚子了腹诽了几句,这才跟着走了出去。看着叶修居然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帮他煮夜宵,苏沐秋的内心是震惊的:我靠,我没看错吧?!他到底什么事情要找我商量啊!看这阵势就很可怕好吗!

  等到他看清楚端上来的是方便面后,苏沐秋顿时冷静了。听完了叶修的问题,他不止冷静,还直接冷漠了。

  “叶修你丫别是个傻子吧?”

  “找抽呢?有话就说!”

  虽然看得出叶修模样颇为焦躁,但他也确实不太能理解叶修话里行间的那份犹豫。挠了挠头想了一会儿,苏沐秋斟酌着开口:

  “虽然你说是怕伤害到对方,不敢接受对方的心意,但我就听你说的,他应该不讨厌你啊?不然换成是我,要是差点被你给亲了,我能把你从街头打到街尾,还害羞个屁啊。你之前也说过他的脸是你的菜,那你还怂什么?是说你能做什么事情会伤害到对方啊让你这么缩手缩脚的?难不成你是个隐性的S?五十度灰了解一下……”

  听着苏沐秋侃侃而谈个没完没了,话题早就跑到天边去了,叶修白了他一眼,作势夸张的叹了一口气。非常自觉的住了口,苏沐秋一张脸直直凑到叶修面前,笑得特贱:

  “你肯定隐瞒了我啥事对不对?不坦诚布公还指望我能给你想办法呢?不给你帮倒忙就不错了!还是说,你在顾虑什么啊?”

  这人咋这么讨厌呢?

  眼瞅着自己的那点顾虑都被苏沐秋看破了,叶修也不藏着掖着了,把之前受到罗特斯精神攻击的事情讲了出来,听得苏沐秋一愣一愣的,脸上的表情变幻个没完,最后忍不住拍案而起:

  “这游戏不太对啊,咋听着那么玄乎呢?之前沐橙的事就已经让我觉得很奇怪了,你还因为那个所谓的‘精神攻击’看到了前世的记忆,怕不是被什么玩意儿盯上了吧?而且以你的性格,你怎么会信这个?”

  “太真实了啊。而且,我之前曾经做过一个梦……”

  苏沐秋等了一会儿才发觉叶修自顾自的陷入了回忆,完全没有告诉他的打算,登时气不打一处来,只想上去揍他一顿,让他该说的都一次性吐出来。按捺着性子控制住自己的火气,好一会儿叶修才一脸恍若隔世的模样,迷茫又脆弱:

  “我的前世对他做了许多的错事,更是差点害死他。虽然最后我自己填了命,却始终觉得我对他有所亏欠。就性格来讲我和我的前世差别很大,但我还是……怎么说呢,面对他的时候我既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又不敢太靠近他。我最怕的不过是,这辈子依然没法让他幸福吧……”

  “那你不是更应该去追他吗……我的天,阿修你在感情经历上也不是零经验啊,怎么这次这么傻?”

  苏沐秋这次是真的被叶修自卑的语气激到吐血,直接一手抓起他的前襟将人拎了起来,恨铁不成钢的戳他的脑门儿:

  “你不去追他,你怎么知道你不能让他幸福!而且那也是前世的事情,再过分也不是你干的,你背什么锅!你清醒一点好不好不要把那个前世和你现在混为一谈啊!而且他也不是前世的那个人吧!现在的你们毫无干系但是你看上他了那你直接去追就好了啊讲那么多废话干什么!你原来是这么婆妈的人吗!如果怕自己会伤害他你就加倍的对他好不就得了吗!你再这么作天作地下去等他真的看上别人你就该哭了!你说上辈子伤害过他,就算是有这么一回事,那没准这辈子是给你补偿他的,你还拖拉什么?”

  苏沐秋的手指都快把叶修点到桌子底下去了,可每句话都字字戳心,才让钻入牛角尖的叶修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这次实在有点太不像自己了。按着炸了毛的苏沐秋的肩膀让他坐回原位,叶修嘴角一勾,又恢复了往日的惫懒模样:

  “谢了沐秋,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喜欢他,我想和他在一起,仅此而已。

  注视了叶修片刻,苏沐秋突然起身套上外套准备出门。叶修莫名其妙,没好气的一边拦住对方一边发问:

  “这时间你出去干嘛?发神经啊?”

  “回家。开导完你,我也得去把在我堵我家门口的那家伙搞定。虽然沐橙十有八九会放他进去,但孤男寡女的影响也不好。”

  “哟,你很不得了啊苏沐秋,都被人追上门来堵你了,怪不得你那么能讲,合着自己有经验了啊?诶不对我之前也不知道你搞基啊,能把你逼得跑来我家避难,很不得了嘛。”

  斜了一眼揶揄自己的叶修,苏沐秋拿过自己的包,走出门前冷漠的扔下一句话,炸得叶修外焦里嫩:

  “呵,可不是不得了吗,你们兄弟俩简直就是倒模出来的二愣子。得了,我走了,你趁早去跟人家表白吧,傻子。”

  卧槽,等会儿,信息量略大啊……

  去堵苏沐秋的家伙,是叶秋?!

  叶修愣了好半天,都没能完全消化这个信息。过了一会儿,他给周泽楷的手机发了个短信,戴了游戏头盔准备上线。

  他想告诉他自己的想法,现在就想。


TBC.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