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荣耀 05

写在前面的话:昨天来大姨妈 思考停摆 所以就没写更新 今天发文补给大家哈

然后……之前猎物的时候评论有说过叶修很黑化……当时我的解释是 所处的并不是个和平年代 也在童年受过心灵创伤 事出有因也有果嘛 当然 那些放在现代的叶修这里估计就彻底没法接受了 嘿嘿嘿我还是热衷下绊子啊


荣耀 05


  “缓一缓,我有点头疼。”

  “我也……”

  四个人刷完了罗特斯宫殿,将那只八爪章鱼打得体无完肤再起不能后,暂时在副本里停留了片刻,只因叶修和周泽楷二人还没缓过劲儿来。

  说来也是好玩,这两人看上去都中了罗特斯的精神控制,可他们在那之后呈现出来的反应却是俨然不同,让双花二人组看得有点儿费解。周泽楷的不适感倒是很快就减轻了,可他在那之后看叶修的眼神变了个彻底:之前只是看待朋友的温煦,顶多有点儿说不出来的暧昧意味混杂其中,可也没有在明面上表示出来。但在这之后他看着叶修眼神里分明就带上了八分热切,看着对方的模样就像是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至宝那样激动,想要靠近却又小心翼翼,一脸的犹豫不决,却控制不住的朝对方瞄去。与他一比较,叶修的反应就玩味得多了。

  之前他对上周泽楷倒一直是颇为殷勤的,那双狭长的眼睛平日里总是似笑非笑的,莫名让人有种冷意,游戏里他又特意调了个金色眼瞳,还更多了点说不出来的压迫感,也就对上周泽楷的时候整个放柔了不少,还颇为宠溺。可打完了罗特斯之后,比起周泽楷那明显不过的小心思,叶修花了更多的时间却也没法彻底恢复,整个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揉着太阳穴,眼神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好不容易能起身了,他却又一改之前的健谈(嘴欠)变得寡言了起来,垂着眼睛默默走着路谁也不看,尤其是周泽楷,倒是让一直想接近的对方望而却步了。

  所以他们俩到底分别看到什么了?简直让人好奇得不行啊!

  “不要胡闹,乐乐。那是他们的事,我们没被找上,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应该插手。”

  “可是大孙啊,你难道就不好奇?谁知道这是不是什么附带的特效?没准会再激发一波隐藏任务呢!”

  “罗特斯找上的不是我们,这个理由足够了。”

  一把将按捺不住的张佳乐拖到身边免得他乱来,走出了罗特斯宫殿后孙哲平泰然自若的与二人加了好友便后打了个招呼,与张佳乐二人先行离开,将队友之间的分寸把握的极好。可看了看站在自己身旁半句话都不说,不知在想些什么的叶修,周泽楷突然觉得气氛整个变得胶着又尴尬,不由着试探着开口:

  “叶修?任务……”

  “嗯?哦,我们出来了啊。小周,你还好吗?”

  “没事。你……?”

  “我更没事了,我能有什么事啊……等等,你刚刚,喊了我的真名?”

  “嗯……”

  周泽楷略显羞涩的低下了头,露出一截修长白皙的脖颈,看得叶修心痒痒的,却在又想起了刚刚自己见到的画面后冷静了下来,只觉心口发闷,烦躁得紧。周泽楷看着他和奥菲利亚交任务,脸上的神情却有些不对劲,忍不住出声询问,脸上是不加掩饰的担心:

  “怎么了?”

  “我……”

  “二位冒险家,看你们两个的样子,刚刚是中了罗特斯的精神攻击吗?这可不妙了啊,如果不快点解除掉精神受困的状态,你们有可能被影响到分不清幻想与现实,最终就像GBL教徒那样变成一群不分青红皂白,攻击他人的疯子……这件事非同小可,请你们快些去暗黑城寻找凯丽小姐吧,听说她在这方面颇有研究,也许能够有接触精神攻击的方法。”

  凯丽……?

  这可真是个熟悉的名字,熟悉的身份啊……


  说来有趣,叶修和周泽楷虽然都在同一时间中了精神攻击,可他们看到的,和过去有关的记忆实在是天差地别,不可谓不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了。

  周泽楷所见到的记忆里,他们是恋人,在一起处理公事,倦了再一起吃点东西后说说笑笑的继续忙碌;他们也可以一起并肩对敌,二人配合默契娴熟,话都不需要多说一句就能意识到对方的想法从而调整战术;他们更是感情至深,原本该是周泽楷陷入的局却被叶修给推了出去,只为了让对方能够活下去。最后在梦境里二人缠绵,接吻,紧紧相拥至骨头发疼也不愿松开,只因那是最后的怜悯。身为旁观者,周泽楷难以想象这是到了一种何等程度的情感爆发。他落下泪水亦不自知,顿觉自己能在游戏里遇到叶修,简直是一种奇迹。

  可叶修见到的,却是他曾经肆虐囚禁了对方的那三个月,以及二人在你追我赶的尽头最终爆发的那一场决斗。那三个月不堪入目的欲望和自己层出不穷折磨人的方式看得他一整个恶寒和恐惧,更是被那一场决斗时周泽楷双目中的毅然决然和无望给震慑住了,几乎不敢再起任何旖旎的念头。他不是感觉不到自己对对方的爱意,和对方若有似无的回应——可身为一个处在现代社会的文明人,他不敢想像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自己哪里还有脸去见对方,去乞求对方的原谅?能在游戏里见到对方,这难道是上苍给我的惩罚吗?

  偏偏二人都不知道对方脑子里在转着什么心思。周泽楷在思考自己该怎么和叶修表白和讲清原委才能让对方不至于被吓到;叶修则在思考着自己现在立刻下跪切腹以示歉意有没有用。这么脑子转了一路,终于看到了暗黑城大教堂旁边站着的飒爽身姿。周泽楷情不自禁快走了几步,看到凯丽懒懒转过视线的那一霎百感交集,试探性的轻轻喊了一声:

  “师姐……?”

  身为NPC的枪手导师拨了拨微乱的发,扶正了发簪。在周泽楷因为对方的不理不睬而失望时,凯丽俏皮的笑了笑,打了个响指:

  “好久不见哪小周,我很想你哟~你身后的这位是……”

  不知道是不是周泽楷的错觉,凯丽脸上的笑容一下子转淡了。她侧过脸不再看略显尴尬的叶修,专注的望向变了不少的师弟:

  “你们中招了吧?也是,不然怎么会想起过去的事情呢……那么你们来找我,大概就是为了能够净化精神攻击吧?这倒不是个难事,我研究出了干扰发射器,戴上它一段时间就能够将精神攻击的负面状态净化掉了。当然,我也不可能免费送给你们……”

  笑着亮出了一份写满材料的清单,凯丽看着二人霎时惨白的脸色,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

  “荣耀大陆的气候是多么的凉爽啊……”

  花了不少时间才终于凑齐了清单上需要的制作材料,叶修和周泽楷二人瞬间两袖清风,脸和兜一模一样的干净了。接过凯丽递上的两个精致小巧的干扰发射器戴在了手腕上,二人确实能感觉到一股凉爽的气自佩戴上的位置开始爬过四肢百骸,有种说不出来的舒爽感。看着二人一下子放轻松了不少,在周泽楷与她道别时,凯丽突然一改往日的悠哉姿态,看着他的神情颇有几分感慨:

  “如果你想清楚了的话,小楷,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师姐都会支持你的。”

  不管面色腾得红得有如火烧的周泽楷,凯丽又侧过头,朝从头至尾一言不发的叶修喊了一句:

  “当初做了错事的那家伙,不管怎样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虽然我未必能原谅你,但如果这是他的选择,我不会干涉或制止。可是我话说在前头,你最好有所觉悟,否则这一次若再伤了他,我们皇都军的人都不会放过你的。”

  “哇,这可是红果果的威胁啊……”

  叶修脸上的表情顿时化成了一滩苦笑,却仍旧没有勇气,对上身旁那个火热的视线。二人终于拜别了凯丽,周泽楷转过头正想要解释下凯丽的话,以及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叶修,却不防叶修扔下了一句话,转头便走进了赛丽亚旅馆,果断下线了。

  “不好意思小周,我想今天就刷到这里吧。我有些事情要去处理,先下了。”

  叶修匆匆离开的背影,说不出的狼狈。他知道自己一时没办法面对小周,尤其是再配上刚刚凯丽撂下的话,让他顿时有种自己被彻底看穿,无处遁形的感觉。

  可是他又能逃避周泽楷到什么时候?明明就是自己先凑上去,送上门的啊。

  脑海里划过那个黑发金眸的男人神秘莫测的神情,叶修狠狠的啧了一声,抓了抓头发,说不出的火大。


TBC.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