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18 (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终于把猎物写完了啊……敲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真是长出了一口气 但还是觉得自己有东西没交代完……没事!之后会有一个短篇的续集小甜饼 欢迎大家来看哟~

顺便 祝大家新年快乐!

猎物 118


  这一场灾难终是落下了帷幕。

  阿拉德大陆最终以一个残缺的形态被保留了下来。那个生长起银色巨树的地方有着平静祥和的气息,与曾经的精灵之森,后来被破坏的艾尔文防线极为相似,让人们忍不住想要在那儿驻足。人们为它起名为银之冠,作为毁灭纪之后一个新的起点,亦是提醒人们如今的平和来之不易。

  整个大陆因为毁灭纪而变得似是而非,让人既陌生又熟悉。曾经丰饶的主城赫顿玛尔与西海岸彻底毁灭,各处都变得残破不堪,根本无法住人。更糟心的是,那儿被毁灭纪影响,出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盗贼劫匪盘踞在此。有人说那是从罪恶之都流窜出去的,毕竟能镇压的住他们的斗神已经不在了。他们似乎熟知此处的地形,神出鬼没防不胜防,许多冒险家拿他们没辙。据说他们都喜欢在头上戴一顶形似蘑菇的帽子,让人很是费解。

  主城没了,新的城市却出现了。斯卡迪女王和她的护卫洛巴赫在灾难结束后消失无踪,没人找得到他们的踪迹,更何况贝尔玛尔公国的主城也毁灭了。按说早已经成为传说的暗黑城居然从地底横空出世,那些应该早已死去的暗精灵们一夜之间凭空回到了这里。年轻的精灵女王梅娅有着一头漂亮的葱绿色长发,对人类的态度也比大部分暗精灵和善得多。她打开了城门迎接所有流离失所的民众,以一己之力为他们提供一个新的住所。尽管她的所作所为让长老院很是不满,但她却坚持与人类共同合作,渡过难关。

  那些想要回去万年雪山的居民也遭遇了窘境。雪山坍塌了一半,所有不愿离开的,或是早就以雪山为家的班图族人尽皆葬身此处。他们的尸体被白雪覆盖,他们的家园也无影无踪。幸好有四剑圣之一的布万加领着一众族人搭建起了避难所,开始了漫长的救助与安葬的过程。也许之后他们不会继续驻留在这伤心之地,但他们有他们的义务要完成。

  看上去貌似人们已经逐渐遗忘了伤痛,重新过上了平和的日子。但总有些人,是无法彻底忘怀的。

  毕竟对他们而言,付出的也许是高于自身生命的代价。

  “找到你了。”

  “嗯?”

  周泽楷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忍不住将牛仔帽摘下来扇了两扇。只要一个没看住,他就得从银之冠一路跑到无法地带来抓人,简直别提多心累。他现在倒是有点后悔自己把父母的墓碑和叶修的衣冠冢一起立这儿了,这一来一回的也太费时间了点——或者说,他要不要换个地方住算了?就近找个住处,方便他照顾人。喘了两口气试探性的朝前走了一步,周泽楷将声音放得极其轻柔温和:

  “前辈,回去吧?”

  “不要,我要呆在这里。”

  坐在叶修墓前闹着小孩儿脾气的人转过脸来,相貌清秀隽永,正是苏沐秋。他此时仍是发着呆,看着叶修的墓碑许久,手指无意识间抚摸着叶修的碑文,就像是在和对方做着无声的交流。这种情况差不多每两三天就会发生一次,他跑来叶修的墓地这件事简直是风雨无阻,也让周泽楷产生了惯性,一找不到人就直接借用摩伽陀跑来无法地带,马琳看这戏码好一阵子,早就看烦了。

  真是的,明明忘记了一切,但那些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无法丢失,无法抛弃。

  “你到底记不记得了啊……”

  周泽楷无奈的挠了挠后脑勺,试图把苏沐秋拽走,无果。闹脾气的家伙这种时候特别执拗,苏沐秋说不回去就不回去,整个赖在墓碑边上只差把要墓碑也一起打包带走了。周泽楷过没多久就放弃努力了,粗喘了两口气一脸糟心。在毁灭纪之后他的体力变差了不少,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时候受到了冲击的缘故。可若不是苏沐秋,只怕他此刻焉有命在。但那个代价也是非常大的——

  “我当然记得啦!”

  苏沐秋像是终于赖爽了,乐呵呵的朝墓碑一指,又比了比自己,一脸神气:

  “他是斗神!我是枪神!我们一起,所向披靡,打遍大陆无敌手!”

  苏沐秋因为正面迎接了那个冲击的缘故,脑子出了问题。他的心智退化成了三四岁的小孩,也彻底忘却了前尘。用王杰希的话来讲,能捡回一条命算运气好了——可是他却谁都不认得,也不想认得了。苏沐橙早在大爆炸之前就已经消失无踪,重建期时他们四处派了人手去找,却只在万年雪山那儿发现了苏沐秋送她的那条名为风华绝代的项链,想必已经遭遇了不幸;而苏沐秋从冲击的昏迷中醒来后就成了这副痴傻模样,整天四处乱跑天真烂漫,让知晓内情的人什么都不忍多说。在他仅剩的记忆里,他是枪神,他有个好朋友是斗神,他们要征服整个大陆——可这一切的一切,早已化为尘土,不复存在。

  也是因此,周泽楷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苏沐秋的责任。不仅仅是因为苏沐秋救下了他一条命,更是因为他们之间还有一条关系纽带,就是叶修。曾经自己面前的这个人,是叶修的爱人,和自己一样甘愿为叶修付出生命;后来他从懵懂中觉醒,不再是那个亲密的身份,却仍是能为叶修豁出命去保护另一个人,只因为自己对叶修意义非凡。他无法放着苏沐秋不管,更何况现在也没有人能够照顾他了。

  “好啦,你是枪神,我们回家去吧……”

  努力用自己笨拙的口舌说服着对方跟自己一起离开,周泽楷虽然每天都在重复这项工作,但果然还是觉得力不从心——他是真想简单粗暴点,将苏沐秋直接打晕带走。可偏偏这家伙什么都忘了,身手却还矫健得不行。一时半会的,周泽楷还真奈何不了他。苏沐秋笑嘻嘻的看了看墓碑,又看了看一脸无奈的周泽楷,突然从怀里摸出了什么,塞在周泽楷的怀里,跳开做了个鬼脸:

  “我不回去,我才不跟你走呢!我有一份密函,那是斗神留给我的宝藏!可是我看不到,你要念给我听了,我才走!不念的话,我就在这赖着,哼哼!”

  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周泽楷觉得自己都快焦躁得长白头发了。叹了一口气将对方硬塞过来的东西拆开漫不经心的瞥了眼,可看到那上面熟悉的字迹,周泽楷顿时一愣,眼睛都快发直了。

  苏沐秋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这封信,这个笔迹……这,这居然真的是叶修的手书!而且还是给自己的信!到底苏沐秋把这封信收藏了多久啊……一目十行的迅速读了下来,过没多久,苏沐秋看他沉默得可怕,纳闷的想推推他,却惊讶的喊了起来:

  “你的眼睛会流汗啊!怎么做到的!教我教我!”

  “不是流汗……”

  模糊了眼眶,周泽楷胡乱用袖子蹭了蹭自己的脸,声音都哽咽了:

  “这是眼泪,难过了,生气了,开心了,都会流的……”

  “那你这一定是开心的啦!因为你现在拿着的是斗神的宝藏嘛!还不快感谢本枪神!”

  看着苏沐秋嚣张的一叉腰,一脸沾沾自喜的模样,周泽楷竟是破涕而笑,像对待孩子那样捏了捏他的脸,神情真挚:

  “嗯,谢谢你。”

  谢谢你替我保留着这封信,谢谢你让我能够看到他的深情,也谢谢你成全了我们。

  “嘿嘿,我就说了枪神天下无敌!”

  得到了夸奖的苏沐秋笑得就像是得到了糖的孩子,终于肯乖乖的牵着周泽楷的手,跟着他回家去了。王杰希说过,苏沐秋不是没有恢复的可能,但那也要看他自己愿不愿意想起那些记忆才行。在周泽楷看来,如果他能帮助他找到苏沐橙,或许还有点希望。毕竟他牵挂的人只有她还有可能在世了,哪怕希望渺茫。

  “你真的不记得,叶修是谁了吗?”

  “哈哈,这个名字好耳熟啊,是谁呀?我认识吗?”

  “……算了。”

  回程的路上,周泽楷仍然试图让苏沐秋想起一点过去的事。可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只对斗神和枪神这两个词有反应,却不能够将斗神和叶修这两个词结合到一起。虽然有点气馁,但周泽楷并不着急。这个大陆已经迎来了难得的和平,他会有很多的时间帮助他的前辈,也有一辈子的时间去缅怀他深爱的恋人。

  哪怕他们永远天人永隔,哪怕再也没机会触碰到彼此,但他依然会爱着他,一辈子。

  在他父母和叶修的坟前各放上一束鲜红的蔷薇,周泽楷带着苏沐秋,踏上归途。

  

  周泽楷和苏沐秋二人离开不久之后,从满天的黄沙里徐徐走来一个人。对方用铠甲将自己包得严实防止沙暴的入侵,脖子上围着一条略有些残破的围巾,裹着自己的脸。他的手中握着一把形状怪异的伞——就是这把特殊的武器,保护着他安然无恙的从无法地带撤出,更是不为麻烦的沙暴所扰。徒步行走了不知多久,他这才终于走到了无法地带的边缘。看着眼前伫立着的三个墓碑上放着娇艳的蔷薇,掩在围巾底下唇角勾起了一抹笑:

  “建在这种地方的墓碑也有人来扫墓,还真是有心啊。”

  终于将沉闷的围巾取下,对方长长舒了一口气,伸了伸懒腰——削得极短的黑色头发和黑色的瞳仁,圆润的耳廓形状,除开这一切,他的相貌和曾经的斗神有七成相似。可他不是战斗法师出身,更没有转职的打算。就算是如此,他也是个杂学旁收的厉害角色,长于智谋精于搏斗,在毁灭纪人才短缺之时,他瞬间名声鹊起,不可谓不是手段非常。

  他叫君莫笑,是个散人。

  “呼,这回这个可真是个麻烦的任务啊——等会去酒馆好好的喝一杯,再踏上征途吧?”

  站在斗神的墓前自言自语了一会儿,他朝着墓碑粲然一笑,将一壶好酒洒在荒漠里。过了一会儿他才后知后觉的记起斗神好像是个不沾酒的,却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诶,不喝酒也无所谓嘛。给点保佑,让小的下个任务也能顺顺利利的呗,斗神大大?”

  吊儿郎当的往皇都根特走去,他撑着伞一步一晃的,心情极好的哼着歌:

  “风带过的碎片你的记忆,在我心中像呼吸一般记得你,回忆里的那张脸诶~”

  说起来,为什么刚刚站在斗神墓前,居然觉得有点熟悉呢?

  君莫笑想了片刻这个无解的问题,转头又抛在脑后遗忘了。

  你问他是谁?他不过也是个风一样的勇士,仅此而已呀?


FIN.

  


评论(43)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