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52

写在前面的话:应该伞修也快能结束了 这几天我已经在盘算着结尾了 那是写文的第一年就准备着的了 到现在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啊……

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Everlasting ∞ Night 52


  叶修和苏沐秋二人在叶家大宅逗留了一周之久。来时的满心忐忑,到离去时,已经变成了一腔的意气风发。要是情况允许,苏沐秋没准还能乐淘淘的哼个几句,称得上是非常开坏了。

  毕竟,一件曾经被他看做是心腹之患的大事被解决了。虽然处理的手段相对激进,可就结果看来,还是非常值得的了。当然,事后叶修被他来来回回念了很久,估计耳朵都要长出茧子了,只能乖乖的挂保证,下次要做这种事情的时候一定会提前告知苏沐秋,不让他平白无故的担心半天。

  叶修跳楼这件事是假的,他在事后没多久就反应过来了。当时是关心则乱,但认真想想,以叶修的性格,怎么可能真的以死相逼呢?

  他明明是个,再珍视生命不过的人。虽然苏沐秋很不客气的觉得,叶修珍视他的性命多过别人甚至叶修自己,但只是和父母交涉罢了,用不着这么招招致命吧?连这么激进的手段都用上了,只能说明叶修是不想再在这件事上面耗费太多的心力。若不是看出了他和叶母二人眉来眼去的交流让他心生怀疑,他可真要被叶修这神来一笔吓死了。

  但不得不说,经此一役后,叶父的态度缓和了不少,连带对上苏沐秋虽然还是不太能接受,却也尝试着去和自己交流,通过自己去了解叶修的性格,也试着去弄懂,为什么叶修会选择了自己,而且态度还是那般的坚若磐石。直到二人离开的前一天中午,叶父还找过苏沐秋去喝茶,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的让他受宠若惊了。

  “我觉得,你爸爸可能只是比较笨拙吧。”

  苏沐秋和叶修临走时,叶父偷偷的塞了一张银行卡给苏沐秋,板着脸让他暂时保管。再查询了卡里的余额后,苏沐秋完全有理由相信,这张卡是用来给叶修组战队准备的前期资金。顿时这张薄薄的卡片变得极其烫手,说得煽情点,那是一份沉甸甸的父爱,以及一个父亲有意补偿愧疚的心。苏沐秋不知道那天父子二人之间谈了什么,但也就是在那之后,他觉得在叶宅的日子不那么难熬。说穿了,他们也只是缺乏交流罢了吧?只是既然说通了的话,为什么他还是能继续放叶修去外头流浪呢?

  “看来我爸收买人心的本事不错嘛,你这么快就倒戈了?”

  叶修调侃的回了一句,纤白的手指夹着那张卡片,转来转去。瞅见苏沐秋的神情有点儿嫌弃,他笑了笑,难得正经了点:

  “他只是终于从独裁者的位置回到了父亲上,还有点不适应啦。不过这样也好,叶秋的日子会好过不少吧?可惜我却没机会享福哦,只能跟你去H市继续窝着啦~”

  去H市继续窝着……

  脑子里没出息的想到了“双宿双飞”这个词,苏沐秋按捺着自己雀跃的心,还装作不经意的问了句:

  “怎么,你是为了和我在一起才不选择留在家里啊?”

  “才不是呢。我是为了和你还有沐橙在一起啊,我们三个开开心心的过日子,祸福同享,生死相依。我呀,可是赖定你们兄妹俩啦。”

  这个人……

  苏沐秋听了这话竟是一时愣忡,眼眶微热。他总是想得这么周全,只要是和自己有关的事,他一点都不肯错漏。他到底攒了多久的运气,才能碰上了叶修,与他相伴余生啊?他竟是被这美好的勾画给弄得,感动得难以置信了。

  “阿修……我超爱你的。”

  拍了拍突然抱上来,闷着声音摇尾巴的苏沐秋,叶修笑得一脸满足: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哟,二位,要不要搭个顺风车呀~”

  走出叶家大宅的门,刚准备叫辆车去机场,一辆闪闪发光一看就很贵的豪车徐徐停在二人面前,车窗摇下来,露出的是叶瑾笑得欠扁的脸。看到苏沐秋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和叶修无所谓却有些戒备的神情,他只能讨好的笑了笑,想要取信二人:

  “别这么不乐意看到我嘛。事态的发展不是挺好的吗?出柜成功了,也获得了战队的启动资金,这样叶修不就是合法的出去浪了吗?我可是也从中周旋,帮了不少忙啊。”

  “呵,就你会来事儿。”

  听了这话叶修头一个嗤之以鼻。在他看来若不是叶瑾异想天开的送票给叶家,这几日一堆子劳心劳力的事儿都不会发生。就算最后结局不错他也确实能算是承了不少情,但这种事态发展急转直下差点脱离掌控的糟心情况,叶修是真的烦。也意识到自己的方法还是略显激进了,叶瑾讪笑片刻,一脸讨好:

  “哎呀,最后还是搞定了嘛,不要这么不爽啦。上车呗,我带你们吃点东西,吃完送你们去机场。反正你们出来得这么早,算了算时间还是很足够的啦。B市这儿我可是东道主呢,不好好款待你们怎么好意思呢?”

  这家伙,不会是在叶家里装了摄像头吧?

  叶修和苏沐秋二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还是干脆的上车了。想知道这家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跟上去不就得了。

  

  “你知道‘那边’已经有所动作了吗,表弟?”

  二人被叶瑾带至一间装潢大气的饭店内,挑了包间点好菜后,叶瑾突然漫不经心的吐出这一句话,让正喝着茶的叶修差点噎了一下。咳嗽了两声缓解了下咽喉的不适,叶修没忍住白了他一眼:

  “你上次好像就和我说过了不是吗?你是又获得了他们的动向还是怎样,老是这样跟我讲,倒是叫我怎么防?”

  “没怎么防……准确来说,你就是想防,也是防不胜防。毕竟我也只是发觉了这件事,但他们具体会做什么我并不能确定。也许,在你们的战队组建起来之后,你对于战队的成员多做一点背景调查会比较好吧?毕竟对方在暗,我们能采取的措施真的不多。”

  “虽然很不甘心,但目前确实是如此。在我的印象里职业联盟正式建立应该是……一年之后。看来我是有的忙了。”

  “……我怎么觉得你们讲的东西我都是有听没懂?什么‘那边’啊?有什么事发生了吗?”

  看了一眼一脸呆然完全不在状态内的苏沐秋,叶修也想起自己确实没有将那件事告诉他,倒是先被叶瑾给说出来了。朝叶瑾挑了挑眉让他打住,叶修和苏沐秋耳语了几句,打算回去之后再跟他详细讲讲。正好此时点好的餐点一一送上桌,三人也只能把话题暂时打住,安安静静的开始吃饭。但因着刚刚的那些话,叶修有点儿心不在焉,苏沐秋也是一头雾水,吃着吃着,便食不知味了。

  “叶修,有件事我想要拜托你。”

  在苏沐秋出去接电话的空档,叶瑾突然开口,面带难色。叶修歪着头看着他,有点儿好奇:

  “你这副模样少见啊。啥事儿,说出来听听。”

  “我希望你能够帮我多看顾下叶舒。现在那个‘叶瑾’……不太对劲。我怕是事情会超出我的预计,若是你能多注意点叶舒,也许就还来得及吧……也不用你做太多,偶尔跟叶舒聊几句就好。哪天他如果告诉你要去一趟S市的时候,还请你阻止他。”

  “只是这样就好了吗?你对他的心意不是……”

  “打住,别再说下去了。”

  此刻的叶瑾,模样才是最让叶修所熟悉的。那股缠绕在眉间化不去的忧郁,最终的原因,还是叶舒啊。他按住叶修的口摇了摇头,连呼吸都是颤抖的:

  “我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也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我必须试着做出一点改变来,不然回到这个时候来,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什么都不要告诉他,我只是希望能够改写我和他的命运,让我们不会再像之前那样的挣扎痛苦,仅此而已。你只要帮我这么多就好了,其他的不要再问,求你。”

  最终,叶修只是被叶瑾的眼神哀求着,沉默的点了点头。他确实有心想帮助这对表兄弟,但毕竟具体情况不了解,想下手也不得其法。既然叶瑾希望自己看顾着叶舒,那就这样吧。

  “如果你需要我帮助的话,随时告诉我。”

  “会的。”

  叶瑾朝着叶修笑了笑,神情哀伤。


TBC.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