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50

写在前面的话:前两天把猎物草稿的结局码完了 整个人都有点飘……不过放心我是不会耽误更新的!

这章老叶性格作死 然鹅只是情节需要哈 下一章你们就知道啥情况啦!


Everlasting ∞ Night 50


  “你哥又搞什么幺蛾子了?”

  虽然叶秋一句话就已经直接把重点点出来了,但叶父对此很是不以为然,态度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淡定。叶秋早就对他的态度有个了大概的猜测,反正做戏要做足,他作势狠喘了两口气拍了拍胸口平复自己的心跳,吞咽了一口口水语气带了几分焦急:

   “他说他要跳楼!他说他横竖在这个家里没什么地位也不重要,好不容易带了个喜欢的人回来还被这么对待,他一时不忿!他怒火中烧!他……”

  “得了吧你,腹稿打好没有?背词儿呢你这是?就你哥那个性格他会跳楼?他不把我和你妈逼到跳楼就不错了!说吧,他到底想做什么?”

  哎哟,完全不上当啊这是。叶秋心里腹诽,他们兄弟俩了解他们老爸,反之亦然,叶父对他们的性格也揣摩得颇为清楚。这会儿眼见苦肉计他是不吃了,叶秋变脸似的换了一副讪笑的表情,一脸谄媚:

  “哎呀,老爸你看,真的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我哥想要做什么,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我在旁边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您老人家岂不是比我心里头还门儿清呢?其实不过就是点个头的事儿,您老和我哥这么拧巴着不对付,我和老妈边上看着,不也挺着急的嘛?”

  “哼,你们倒是串通一气,想着来坑我了。这么玩有意思吗?当初教你们的兵法全都往我身上用?你妈也是太纵着你们了,瞧把你哥给能的,跳楼这种损招都想得出来!”

  嘴上很是不屑一顾的嫌弃了两句自己的儿子,但叶父心里又何曾不是有点儿悲凉呢?自己这个做父亲的连和儿子好好交谈都做不到,让儿子连以性命威胁这种方法都想得出来,简直是让他心生冷意。站起身来掸了掸并不存在的灰尘,他斜了叶秋一眼,语气不善:

  “这小子不就是想要我同意他打电竞和搞基么?走,我倒要看看他有什么其他招子没使出来的!真的是回来一趟,他就要把个家给翻过来了!”

  诶,这不就得了吗?嘴上说得那么硬气,我哥要真作死了你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啊。在心里喊了句“计划通”,叶秋捂了捂嘴把差点露出来的笑意憋回去,一本正经的领着他老爸往楼上叶修的房间走。原本跳楼什么的,就是个幌子。叶修的本意自然不是用这种有损家庭和睦的方法来逼他爸就范,再怎么说也是父子,他要得是首肯,可不是和他爸闹个鱼死网破。叶修希望的不过是能够好好谈两句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他爸再怎么样,也不是那么不明事理的人吧?

  可当叶父和叶秋推开叶修的房门时,二人的脸霎时唰的惨白,脸上的表情震惊无比。

  这特么的是怎么回事?!叶修这浑小子……该不会真的准备跳楼吧?!

  叶家长子坐在阳台的栏杆上,两腿轻飘飘的在空中晃荡着,仰着脸眯着眼看着天上的太阳,脸上带着不自然的两坨红晕,一派悠闲惬意的样子。可不远处的苏沐秋一有动作想往叶修那边走,叶修就抬起自己的右手,将握着的小刀朝自己手腕上比了比,笑得就好像啥都没发生一样:

  “别过来哦,沐秋。你知道你要是过来的话,我会做什么的吧?”

  “想要看我在你面前血流成河你就尽管试试呗,再走一步就可以了哦。”

  这小子尼玛是真的疯了吗!?

  叶父侧头看到不敢轻举妄动,又因为叶修的行为担惊受怕而举棋不定的苏沐秋,眼侧又瞥见叶秋拳头攥得死紧,指节都发了白,原本还怀疑是不是他们集体串通排得一场戏,这下倒是真信叶修是突然发了疯。在房间里四下环顾,叶父注意到放在桌子上,打开了瓶塞的红酒,和旁边放着的,明显是用过的高脚杯,登时茅塞顿开,知道叶修咋突然来这一出了。

  喝酒误事,非常误事。自己酒量那么好,怎么生了两个儿子就没一个是能喝的?!

  醉酒的叶修行为不能以常理来估量。叶父的眼睛转了转,正在思考自己出其不意去把叶修拽下来比较快还是他转身跳下去的速度比较快,那边叶修的注意力就转到了他阴晴不定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个寂寞的笑:

  “老爸,我错了吗?”

  “你指什么?”

  叶父愣了一下,还是淡定的回了话,眼睛却牢牢锁定在叶修握着刀的手上,准备随时出手。叶修无所谓的晃了晃小刀,握着把手玩儿似的将刀片弹进弹出,眼神很空洞:

  “我辍学打游戏,错了吗?我想要追逐自己的梦想,错了吗?我喜欢男孩子,错了吗?”

  “我想做自己,错了吗?”

  这……

  叶父竟是被他的几句诘问堵了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想谨慎的把叶修哄下来,他想武力解决直接把叶修拽离危险地带,他甚至想直接破口大骂,可他却好似被缄默了一般住了口,安安静静的站在叶秋面前,眼里的情绪是愤怒,痛惜,也有内疚。叶修原本说出这些话就没指望得到答案,他坐在栏杆上换了个姿势,一条腿虚虚踩着一条腿还是一晃一晃的,看着就叫人心揪。他看着湛蓝的天,看着天际的飞鸟,眯着眼:

  “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有自己独立的思想。我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抓住一些东西,尽管在你看来这或许不值一提。”

  他突然转头看着叶父,嘴角一扬:

  “在你看来,我是不是很不正常呢,老爸?”

  “你想做什么——”

  叶父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已经觉得很不对劲了,气急到一个箭步就想窜过去拉住叶修,可叶修却直接的小刀一扔,头也不回的松开手脚,从栏杆下仰倒了下去。正正好,比叶父的速度快了那么一点。看着冲过来的父亲神情震惊又痛悔,叶修满足的合上了眼——

  接着,倒在了叶母事先准备好的充气垫子上。

  逆着光站在作死的儿子面前,叶母的表情仍是温和的,却被眼角的怒纹暴露了火气。她看着虚脱了一样半跪在阳台上,惊魂未定的丈夫,还有那两个被吓得魂儿都没了的小鬼,沉沉的呼出了一口气:

  “他没事,你们放心。”

  不等他们放松下来,叶母在懵懵的叶修面前蹲下,毫不犹豫的就是一巴掌!

  这一声,清脆响亮,打得叶修差点灵魂出窍,打得上面的人看着就一个激灵,更是差点把她轻飘飘说出来的话给盖了过去:

  “逆子。”

  叶母冷冷的丢出这两个字,起身离开。叶修坐在软垫上愣了许久,接着哑声笑了出来,听着只怕比哭声还要惨淡。直到叶秋拖着叶父和苏沐秋跑下楼来,叶修这才住了口,眼里有微光闪烁。他看着神态极不自然的叶父,又迎上苏沐秋和叶秋二人担心的眼眸,闭上了眼:

  “老爸,让我们好好谈一谈吧?”

  一滴在激愤之际涌出的泪水缓缓滑落。

  我为了那一个未来,放弃了太多东西。但和我今后的人生比,这些都不值一提。

  

TBC.


评论(6)
热度(4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