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15

写在前面的话:这两天在作猎物的收尾工作 更新漏了一天哈……虽然没能成功在2018结束这篇文 但你们看 现在农历新年都还没到 就勉强算是我达成了要求吧?


猎物 115


  虽然在异次元通道里耗费了一些时间,但巴卡尔行动起来还是相当快的。

  在和他们说明情况的时候他就已经张开了自己的感知网,去分心寻找回去他们那条时间轴的,通往阿拉德的“窗口”。等到解释清楚之后,他也就只差定位了。确定所有人都准备就绪了,巴卡尔翅膀一扬,平地掀起疾风:

  “各位,走吧。”

  可等到他们一从通道飞出来,迎接他们的就是让所有人的瞠目结舌的,人间地狱。

  “怎么会……怎么会变成这副模样?!”

  托着天空之海,维护阿拉德大陆稳定和平衡的大魔法阵,穿破了一个大洞。可惊人的是,天空之海不曾倒灌,但那个本就已岌岌可危的魔法阵,却在一点一点顺着穿破的大洞,被逐步逐步吞噬着,想来应该是那一束穿破天际的光导致的。

  是的,有一束光,穿破了天际,宛若有实体一般打通了那个大魔法阵。而在那个炫目得令人睁不开眼的光束中心之人,不做他想,只可能是创世神卡罗索。

  他低着头闭着眼双臂自然舒展,迎着烈烈狂风肌肉绷紧如一张蓄力的弓,姿态强悍美丽。看他的样子应该还没有引发爆炸,巴卡尔一行人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想起了他给出的承诺仅仅只是将这个时间多拖延个一时半刻,顿时内心又高悬了起来。

  就算再拖个一时半刻,这个大陆仍将迎来一场浩劫。按他的说法,只是给出一线生机,是否能够把握的住,尽自己的能力保住更多的人,完全是看他们了。事到如今,巴卡尔也不愿多说废话,立时载着这一背的人马不停蹄的朝救赎之地飞去。

  救赎之地这个名字,是他们起的。因为在这里承载着阿拉德大陆最后的一线生机,统治者将所有能聚集的,她所庇护的子民全部送进了这个专门开辟出来,称得上是避难所的地方,更是在外头层层加固,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只为了留下最后的希望。偌大一个阿拉德大陆,这个专门开辟出来的地方自然不能够承载所有人。因此在他们飞掠至救赎之地上空时,他们看到了边缘处守着数十个魔法师,闭着眼挥舞着法杖,口中念念有词。

  “这是我能想出来最好的处理方法了。”

  斯卡迪女王站在他们的面前神情冷静,哪怕落到如此狼狈境地,她仍然保有着一个统治者的气度:

  “我让他们巩固结界的同时,尽可能的将救赎之地的面积加大。据我所知,一部分居民根本不愿意离开他们的家园,就算死,也要叶落归根。虽然我们救不了所有人,但我希望让救赎之地能够囊括更多的子民,让大陆尽可能的保留下希望,也让那个万一的意外来临时,我们能够更有余地一点。你们走了这么一遭,可带回了什么好消息吗?”

  迎着女王期盼的眼神,众人几乎不忍将那个等同于噩耗的事实说出来。他们这么做,等于是宣判了无数人命运的死刑,可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谁都没有更好的方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发生。见他们全都沉默不语,更是不忍多看的别开了头,斯卡迪女王眼中的光芒一点点消散,最终成了嘴角一弯惨淡的笑:

  “是吗……看来阿拉德大陆真的是气数已尽了啊……我们现在,还有什么能做的吗?难道只能坐以待毙了吗?”

  坐以待毙的,是整个阿拉德大陆啊。

  王杰希掐头去尾的将所有事情简要的和女王汇报了下,面上疲态尽显。他从月轮山中出来,就是希望能够有办法保住阿拉德大陆。可天不遂人愿,不仅神秘剑士徒耗性命,连叶修都赔了进去,却依然没有办法改变既定的轨道。但既然他们豁出了性命去为周泽楷,为叶秋,为整个大陆拉取了一线生机,那就绝对不能浪费了它。

  哪怕这一线生机,有如那纤弱的蛛丝般不堪重负,也得试一试啊。

  “照你这么说的话,加固整个救赎之地的结界可能是最后的办法了?”

  “差不多吧。或者说,事情到了如此地步,也不过死马当活马医了……”

  得到了王杰希和楚云岫的勉强认同,原本已是一脸心死的斯卡迪女王眼里再次有了光彩,搓了搓手兴奋得像个孩子:

  “太好了,太好了。我就说了,上天是不可能将我们彻底抛弃的……洛巴赫!我命令你,现在就去通知那些分散到边缘的魔法师,不必再扩张囊括的面积了,将所有的魔力集中在加固结界上!将保护救赎之地的结界加固到他们能做到的最坚硬!最结实!有任何材料或是药水上的需求直接告诉我,我全权报销!现在,立刻就去!”

  “遵命!”

  见斯卡迪女王立刻就忙活了起来,王杰希犹豫了片刻,还是将实情诚实告知:

  “女王大人,就算是让他们去加固了结界,最后也未必能撑得住创世之神的一击……”

  “魔术师大人。”

  斯卡迪女王转头看着他,片刻,嫣然一笑:

  “人哪,是只要有一丝可能,就绝对不会轻言放弃的生物啊。既然这个可能性是用斗神的命去换的,那我们要是不领情的话,可是会被他用却邪敲死的哦?你也别站这儿闲着了,等会调息一下就来一起帮忙吧。需要魔药可以跟我讲,我的库存还是能顶个一时半刻的。”

  “……遵命,女王大人。”

  王杰希无奈又释然的叹了一口气,看着斯卡迪女王从自己的空间袋里取出了她的法杖握在手里,便知道公国的女王准备背水一战,连自己都要披挂上阵了。自掏腰包摸出几瓶魔药与楚云岫和莎兰分了,他原地坐下,开始调息。

  既然连女王大人都这么奋不顾身了,那么身为“魔术师”的他,又怎能认输呢?

  

  力量回收的差不多了。

  卡罗索微微睁开眼,眼眸里银光流转,带着冰冷的神性威压,让他的身周无活物敢靠近。将托着天空之海的结界吸收了之后,他并没有撤掉自己的那一层隐形的结界,让天空之海倒灌下来,毕竟那不是他的本意。他的出现成了阿拉德大陆上随风游走的扭曲之力的一根主轴,让那逐渐开始失控的魔力重新导向,更是一点点化作了他的力量。可是这个力量的失控程度却惊人的难以掌控,就算他将天空之海的结界中蕴含的温柔又强大的魔力取来在外部层包裹,可还是没法安抚住这股扭曲之力。

  他在这股扭曲之力中感受到了一丝熟悉的认知,来自曾经被他所眷宠,后来却背叛了他的,拥有大智慧的贤者。

  “索夫斯……”

  将不甘挣扎着的现任死神困进了混沌之力里,卡罗索叹了一口气。

  他已经尽力了,但这个满目疮痍的大陆受到的伤害比他想得更加严重。他本以为自己可以试试看将所有混沌扭曲之力聚拢后一点点吸收,可这种力量里还带着一股来自德弗莱斯的怨恨之力,拒绝被他净化。如果要强行净化的话他起码需要上千年,可阿拉德大陆却等不了那么久了。

  只有引爆一条路可以走了。

  一缕清风吹过,其中还有一闪而过的金光。片刻后,卡罗索开口:

  “汝回来了?”

  “嗯,我已经把自己能交代的东西都交代了。话说真的只能引爆了吗?没有其他方法了?”

  “吾试过了,做不到。”

  “好吧……那么,我也没办法了……”

  叶修笑了两声,而后金光在卡罗索身边绕了一圈,融进了他的心脏处。最后一块拼图被补齐,卡罗索长舒一口气,张开的双手手掌心涌出暗红色的混沌之力,蠢蠢欲动。

  “记得你答应我的话,保住他们啊!”

  “吾尽量。”

  叶修的灵魂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彻底消散。那两颗混沌之力拧成的光球在卡罗索的手心里越转越快,迸发出血色的光芒。下一秒,卡罗索双手握紧,那股力量自他双臂朝外扩散,被引爆的光芒将黑夜映照上血色,宛如末日降临。

  斗神,再见。


TBC.


评论(4)
热度(21)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