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47

写在前面的话:叶父的性格我是自己揣摩的 大概就是一个个性不苟言笑 疼爱孩子却不说出来的那种类型吧 当然现在这还是个开头…之后怎么发展就看我胡诌吧……


Everlasting ∞ Night 47

 

  此时叶修站在叶家本宅门口,望天一脸生无可恋。旁边还跟着个不怕死的苏沐秋,手里拎着一袋新鲜的水果,好奇的探着脑袋四下观望着。

  早些时候从一脸讨嫌的混蛋手里接到了叶父的手信,叶修已经很无语了。尤其是在他的“逼问”下,叶瑾笑嘻嘻的透露了自己用那两张票借花献佛给了他爸妈,还很有脸的问自己讨要另一张自掏腰包的票钱时,他差点没忍住,用那一大捧花来当凶器,把叶瑾的脸给打歪掉。开什么玩笑?!带他的爸妈来看比赛也不跟自己打一声招呼的?!这行径不是混蛋是什么!?偏偏叶瑾还一脸无辜的补了句票是送到了叶秋的手里,怎么变成叶父叶母来看比赛他也不知道。叶修面上冷笑半晌,直接将自己的亲弟也一起划入了黑名单。

  都是一群只知道把自己卖了的猪队友,不把他们送去屠宰场难不成留着过年啊?!

  庆功宴结束后,吴雪峰没有继续在B市呆下去的必要,也觉得叶修的家事他最好不要掺和,让本人解决比较好。上飞机前他还是谨慎的问了叶修一句要不要把苏沐秋也一起带走,结果叶修还没表态呢,苏沐秋就反应激烈的表示自己要和叶修生死共存亡,搞得叶修一脸烦躁,直接抬脚就踹:

  “共存亡你个大头鬼,我是回家见爸妈又不是去送死!”

  苏沐秋被叶修追打得满场走位,却还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一定要跟着叶修一起去见他的父母。虽说他也有自己的小九九在心里头盘算,就怕叶修这一去回不来,自己跟着倒还能以一个“外人”的身份,让叶父叶母好歹给自己儿子留点面子。可他这副犟样看在知晓二人关系的吴雪峰眼里,就很一言难尽了:

  “你这……是要跟着叶修去见父母吗?会不会想得有点太远了?”

  见父母?

  在脑子里咀嚼了片刻这个字眼,叶修冷哼了一声不想多说,苏沐秋倒是面色肉眼可见的蹿红了。吴雪峰看了看这两个人这副模样,只道苏沐秋还真有这个打算,不由得语重心长的开口给了建议,只觉得自己只是年龄比他们略大点,倒是快成了半个监护人了:

  “那你这得买点什么去啊,两手空空的可不好看。而且你到了人父母面前措辞可得谨慎点,叶修你还没跟家里出过柜吧?难讲有没有一顿皮肉之苦等着你们。实在熬不住了给我打电话,我帮你们想想办法。”

  听了他这话,苏沐秋脸色红了又白,虽然心下有几分怯意,但想想若是让叶修自个儿一人去遭罪也太说不过去,便大义凛然的决定一定要陪着他去见父母,否则自己就太没担当了。眼看他是怎么说都不肯上飞机了,更是一脸感激的送走了吴雪峰,叶修无力的叹了一口气,只觉得苏沐秋这脑子大概也没救了。

  我就回去见见我爸妈没说现在就要出柜啊?!就算要出柜也要给人一点心理准备,你这么跟着我去岂不是一下子就露馅了你脑子装的是什么啊是sh*t吗是吗是吗!?

  但看着苏沐秋一脸乐呵呵的拖着他逛水果摊兴致勃勃的讨价还价,叶修的心也软了。之前那数个回合里,没有任何一个人他有机会,或来得及带回去见见父母,当面去和他们确定自己往后余生将要和另一个男人一起过的决心。现在想来他也并不是多么遗憾,毕竟他对于自己的老爹会怎么花样百出的搞事心里没底,而且那时他自己也未必做好了准备。可现在在自己身边的人是苏沐秋,是那个曾经早早死去,让他牵挂了十几年的人。两个人的关系确定下来有一阵子了,如果说不想和他共度余生这话自然是假的,但有没有这机会都难说。既然眼下父母逮到了自己又让自己回去一趟,那去把所有话摊开了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叶修的心底,早就做好了被收拾一顿的准备了。

  话又回到最=开头,叶修和苏沐秋站在叶家本宅的门口准备进去。到了这时候苏沐秋这才有点后知后觉的害怕了:我去虽然猜得出来叶修这货是个矜贵的小少爷,但光看这个房子就觉得要命啊,是不是有点儿悬殊太大了?自己等会儿真的hold的住吗?偏偏叶修又看出了他紧张的很,坏笑着补了一句“苏大大你等会儿悠着点别被吓到啊”,顿时让苏沐秋的小心脏噗噗跳的啊,只差怂怂的喊两句“求放过”了。跟着叶修的步伐同手同脚的走进了叶家的大门,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事到临头,硬着头皮也得上了。

  结果一进门就差点被那个阵仗给吓跪了。

  叶家大厅很宽敞,装潢得古色古香,当堂放着两把太师椅,具体是什么材质苏沐秋还真说不出来。叶父和叶母在上头正襟危坐,神色严肃。这个时间叶秋估计在上学还没下课,看到他们二人一前一后的走进来,叶父举着茶盏慢悠悠的喝了一口,等到二人在他眼前站定了,这才眯了眯眼,第一句就吓得苏沐秋差点转头逃跑:

  “你若没带他回来,我还能勉强认可你们只不过是同住的朋友关系;但既然你把人都带回来了,看来你们两个的关系没那么简单吧?”

  要不要这么敏锐啊……叶修在内心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若是他知道叶瑾把他爸妈两个都带来了比赛现场,他肯定会提早报备给苏沐秋,让他收一收那些小动作,免得这么快就被迫出柜了。但现在明显说啥都没有用,叶修心里打鼓,面上还是一派轻松的笑了笑:

  “怎么?在你看来我们俩有什么不妥吗,老头子?”

  “哼,你还想跟我装蒜?当我鼻子上头那两个是出气孔啊?”

  叶父冷哼了一声,茶盏重重顿在一旁的小案上,茶水更是溅了不少出来。他倒也不是个多么生气的模样,但那副傲慢神态看在叶修的眼里,便是忍不住一股火气上涌,讲出来的话更加夹枪带棒了:

  “你鼻子上头那两个是不是出气孔我可不知道,但就我看来它也没比出气孔好多少。整日对我玩游戏打比赛那么大意见,这会儿又眼巴巴的给个票就自觉去看,看到了什么又要让我回来好让你整治一通,你倒是也很擅长装傻充愣嘛。”

  “小修!你离开家这么久就是这么跟你爸爸说话的吗!”

  眼看这父子两个又跟一对儿乌眼鸡似得碰着就互啄,叶母赶忙上前哄着一下子站起身脸色涨红,分明气得不轻的叶父,又给叶修使眼色,嘴里色厉内荏的说了句,只想着他赶紧住了嘴得了。连苏沐秋在一旁看着都被这父子讲话的毫不客气吓得心惊胆战,连忙伸出手用力拽了拽叶修,拍了拍手背让他赶紧别闹了。可这些小动作又岂会被叶父错过?冷笑了数声后他坐下指着叶修的鼻子,讲出来的话直接让叶修一张脸整个气白了:

  “我还想你小子这会儿拿了个比赛的冠军倒是出息了不少,结果你在外头干什么不好居然给我去搞三搞四,和男孩子拉拉扯扯纠缠不清的像什么样子!我有教过你这种不学好的东西么!你还有脸给我把人也一起带回来,我这张脸都要被你丢到老家去了!”

  原来他是这样看我的啊……

  离开了这么久没有一句关怀的话,甚至在没弄清楚我和沐秋之间是什么情况的时候就说出这样的话,他是真的一点都没有变过啊……

  就算自己的父亲是何种秉性叶修早已深知,类似的这种严厉话语在他上次拿下第十赛季总冠军时也发生过。当时他对于叶父劈头盖脸的怒骂还能轻松一笑淡然置之,可这一次言语之间的严厉不及上一次,但听在叶修的耳中不止变了味,还很是委屈。

  叶修一张脸冷得就像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那样,偏偏加上嘴角那抹邪笑,苏沐秋一看就知道这小子是动了真怒了。叶修几乎是逼视着自己的父亲,接着一手握紧了苏沐秋,明目张胆的十指相扣,一字一顿的开口:

  “我就是喜欢他了,还把他带回来,准备下辈子都和他一起过了。你骂我可以,但你不可以侮辱他,有意见憋着,懂?”

  就算听到叶修剖白心迹让苏沐秋简直喜出望外,可想想目前的情况,他果然还是觉得自己翻个白眼,晕过去算了。

  还回来见父母出柜呢,这下首肯拿不下,能不能平安走出叶家大宅,都只能在心里祈祷了。

 

TBC.

评论(1)
热度(49)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