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12

写在前面的话:写到现在 终于看到ending的曙光了……之后估计就是收尾处理了 嗯 我是真的拖拉……TAT


猎物 112


  “不……这不可能……这不可能!”  

  若不是江波涛和张佳乐早得了苏沐秋的吩咐摁住了周泽楷,只怕这会儿已经被周泽楷给挣脱了。他的眼睛死死盯着不远处天上那诡谲翻滚的乌云,和其中夹杂着璨金的光芒,打死都没办法相信叶修居然背着他,作下了这种混账的决定。分明刚刚他还因为献祭法阵过度的榨取而尚未恢复力气,这会儿他猛烈的挣扎了起来,生生吓了江波涛和张佳乐一跳,差点就让他脱了手。可虽然他们一人摁手一人摁脚的制住了他,却都同样从心底生出了一丝感同身受的痛苦和哀恸。

  只这一小会儿的功夫周泽楷便折腾得自己手脚布满了因为用力过度挣扎而留下的红色痕迹,二人又不敢摁得太紧伤了他,留着力气却被他弄得自己也很苦手。更何况他们也不是不能理解,周泽楷此时的内心该是作何感想。他为了阿拉德大陆,为了他的至亲好友,甚至也是为了让叶修不被卷进这场献祭中而卖了自己,甘愿成了那个祭品去呼唤出创世神,为了让这个大陆不会毁灭,继续存活下去。可那个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却谢绝了他的好意,挣脱了他制造的保护圈,自愿投身于危险之中,只为了替代他去死。这叫他怎么能接受?这叫他该如何自处?

  周泽楷几乎是疯了一般的挣动,无论是用什么方法,哪怕是现在被按着,身体虚弱,就算是爬他都想要爬回去,去质问那个伤害过他,强迫过他,深深的让他痛恨,又情不自禁爱上了的混蛋,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他憋红了一张脸,泪水早不知何时已然蜿蜒至满脸,顺着他下巴的弧度滴落在土地上,无声又折磨。最终周泽楷哑着嗓子朝着那个入口大喊着叶修的名字,一声比一声惨烈,声嘶力竭。听得江波涛和张佳乐二人俱是别过了脸,甚至就连按住他都需要硬着心肠,当真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

  “真这么上赶着要去送死是吧?行啊,放开你也不是不可以。”

  苏沐秋在此刻仍是冷静的。他居高临下的站在周泽楷的面前,从周泽楷的角度看过去,他微抬着下巴,面容一半掩在阴影里,神情轻蔑:

  “我本就是因为叶修的请求才在这里继续呆着的。他要我拦住你,他本就是自愿去代替你受死,你还要这么不识好歹的闹,把他的好意,我们众人的好心全都当成驴肝肺了吗?再说了,你以为你现在再冲回去事情能有什么改变吗?献祭法阵中途换人这种事情,有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任君挑选吗?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救出你的,但你真的要浪费他救下的你这半条命吗?你现在回去最多就是能见他最后一面,看着他消失在你的面前,你真的还想在回去吗?你觉得以叶修那般骄傲的性情,他会想你见到这样的他吗?周泽楷,你清醒点好不好?”

  随着苏沐秋狂风暴雨般的一顿数落,周泽楷挣扎的力度也小了,慢慢的不再动弹,就连江波涛和张佳乐戒备着小心翼翼松了手,他也没有逮着机会想跑。一双绝美的眼瞳里布满了血丝,睁得老大死盯着天空,自我放弃一般蜷缩着,心如死灰。可他的嘴里还在一声声的念叨着叶修的名字,念一句,掉一颗泪,让人看得更加揪心,更加为他难过。

  沉重得叹了一口气,苏沐秋递给江波涛一小瓶加了料的恢复药剂,让他给周泽楷喂了下去。药效发挥得奇快,没一会儿周泽楷便扛不住药性在原地昏睡了过去。他倒下时依旧面朝着叶修离去的方向,喃喃着叶修的名字,哀恸到几乎无法呼吸。


  叶修恍惚陷入了一场梦境。

  他在顶替了周泽楷进入那个献祭法阵后下一件事便是将叶秋推了出去,一个人扛了两个人要输出的魔力份量,可以称得上是十分煎熬了。他之所以要等到此刻才启动周泽楷身上的魔法印记让自己李代桃僵,也是因为害怕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只怕不够应付,愣是压抑着自己等到周泽楷和叶秋输出的魔力到了一定程度后才填补进来,让自己能够最大限度的救下他们。

  周泽楷是自己此生的挚爱,叶秋是自己在世上唯一的血亲。他不懂为什么神秘剑士一定要找上他们两个,一定要让自己再一次变成孤单一人。既然如此,那倒不如让自己来肩负,来赎罪,来承担这份麻烦,只因那失去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仅剩的联系的痛苦,他不愿再尝一遍了。而他自己进入了法阵后才发现倒是低估自己了,随着叶秋和周泽楷的退出,叶修的加入让那光芒陡然盛了一倍,更是从外界形成了一道隔绝层,就算叶秋发现不对想要再次踏入也会直接碰壁,倒是替叶修省了点麻烦。

  而叶修现在,已经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情况了。

  半梦半醒,目不视物,有意识却感觉不到自己的肢体,好像只剩下了思维,而身体却逐渐消失不见。他感受不到神秘剑士,感受不到叶秋,感受不到在附近的楚云岫和王杰希,可他却听见了叶秋的哭喊,神秘剑士痛苦的闷哼,巴卡尔愤怒的低声咆哮,和其他人慌乱的动作。这种体验当真有点奇妙,也有点儿可笑。他现在也想要笑一笑,可好像做不到了。

  对啊,我的身体应该已经献祭给法阵,用来召唤那劳什子的创世神了。

  要是只是为了阿拉德大陆,哥才不乐意趟这趟浑水。要不是因为小周和叶秋……哼。

  “让汝为吾而死,不值得么?”

  庄严却又清亮的声音响起,叶修猜得出对方是何人,回答得吊儿郎当,分明是对这创世神丝毫不惧:

  “自然是不值得的。想要为你的死的人千千万,也不少我一个了吧?你若是不挑倒是挺好的,怎么就是要挑上哥的人呢?要不是因为你能拯救阿拉德大陆,我倒想试试看挑战创世神是个什么样的体验,想来那就是死也不亏了。”

  “挑选的人并非吾,皆因尔等的力量而定。但就算唤吾降世,阿拉德的宿命也无法改变。”

  “……啥?你也拯救不了阿拉德大陆?诶,那这回真是亏大了呀,如果不用喊你出来,我就算是也能跟我家小周生同衾死同穴,那才是死得值当呢。我说你这个创世神怎么当的啊,一点能耐都没有,算哪门子的创世神啊?”

  貌似被叶修毫不犹豫的抱怨堵得说不出话来,好一会儿那个声音才再次响起,语气带着几分无奈:

  “阿拉德大陆之天秤早已倾斜至无力可救,若想存活,唯有一次彻底的爆炸才能重新衡量天秤的两端,重新导过流动的时间,让万物得到平衡。吾象征着重生与毁灭,补救之事,吾做不到。”

  听他这话看来是真的没办法了……诶,自己被累及神形俱散,没想到最终却是这么个结果。若说不生气自然是不可能的,可眼下已然是走到了绝境,连退路都已经被斩断了。叶修沉吟片刻,突然开口又问:

  “那这么说的话,我的献祭对你而言没什么用咯?”

  “非也。吾需要汝等的力量才能逆转时间。否则若是任由大陆自行崩溃,将无存活的可能。汝的牺牲,正是九死一生后唯一保下大陆的希望。”

  “那么爆炸之后,按你所说,一切都能导回正轨吗?”

  “自然可以。”

  “你既然是创世神,总该能保人性命吧?引起爆炸之后,能保住我身边人的命吗?”

  “……吾会尽力。”

  这家伙好歹是创世之神,听他这么说,叶修倒是卸下了心底的包袱,声音也轻快了不少。转念一想自己其实有太多的东西都不曾交待,也没有好好跟小周一诉衷情,一直都在你追我赶或是对付敌人,真是让人觉得惋惜。眼见自己这是必死无疑了,他竟是有心和创世神讨价还价一番:

  “我的力量全给了你,再加上神秘剑士的力量,足够引起爆炸了吧?”

  虽然不知道他问这个问题的目的,创世神还是对此表示肯定。实际上,叶修的力量比起叶秋和周泽楷二人加起来都还要充沛些,原本神秘剑士没找上他就是怕拯救阿拉德没成功反倒会引发大爆炸。可从创世神口中听来这爆炸是根本避免不了,叶修倒是庆幸自己自找的来顶包了。想了一想,叶修颇有信心的开口:

  “那我可不可以请你帮我个小忙啊,亲爱的创世神?”

  如果此时叶修仍有形体,卡罗索必然能看到他脸上此时扬起了坏笑。


TBC.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