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11

写在前面的话:最近三天两头上不了lof 年末活动又多 消失了几天希望大家见谅啊……


猎物 111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叶修曾经在周泽楷的腰侧处设下了一个小小的“把戏”。对他而言,当时这既是一个来自于他的,个人色彩再强烈不过的印记,也是他对周泽楷最底线的一个保护。叶修在魔法阵上的造诣与诸多战斗法师中比起来,也算是相当高的;更何况他又是自小便熟悉光暗精灵两家的语言,在魔法阵上做了点改动,将这两个语言糅杂一处后小心翼翼的施加在周泽楷身上,写得是缠绵悱恻的情缠,做得却尽是混账不过的事。

  这份情意,必须是相互的,才能够成就那刻骨的相思。

  对彼此的感情越深,印记的作用便越强大,越能够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所以就算周泽楷拜托艾丽丝去掉了这个魔法印记一次,却无法彻底消除,让这个魔法阵不再产生它应有的作用。想要彻底消除,除非周泽楷不再记得叶修,不再想起他们曾经经历过的一切,不再相思。

  早在叶修去异次元裂缝救人时,他就早有预谋的远程往周泽楷的魔法印记上小股小股灌输着魔力。也害怕被周泽楷发觉,他的动作小心翼翼,自身的魔力和那个魔法印记几乎牵成了蛛丝一般细微的线,只为了自己能够有一招救下周泽楷的资本。至于他自己如何,早已不再是他考虑之中的事了。

  叶修自知,就算自己对周泽楷之后感情再好,再有心去弥补,他也确实狠狠的伤害过对方,以极其强横又野蛮的方式,伤害了一次又一次。虽然想自己往后余生用温柔和爱意来让周泽楷沉溺其中,好好的对他一辈子,可就目前来看,这个局几乎是无解的。他也不止一次的想要知道,为什么偏偏就是非周泽楷不可,为什么谁都要来和他争抢,可这个问题也一样没有答案,若真要说,大概就是精灵们常言的,所谓的特雷西亚吧。

  可他是从不向特雷西亚屈服的人。

  那曾经黯淡的一行字符在叶修飞快的喃喃之下逐渐开始焕发光彩,可正被献祭法阵吸取生命力的周泽楷压根就察觉不出在强大的魔力流逝之时,还有另一股细如涓流却生机勃发的力量在涌入自己的体内。他的后腰带起了一股金光,同样也被献祭法阵中心极其强大的圣光掩饰了,谁都不曾发现任何差池,毕竟没几个人能注意到叶修在暗地里捣鬼,大家都已经被这过于强盛的光芒照得几乎睁不开眼。

  除了一个人。

  “叶修,你在干什么?!”

  巴卡尔惊怒交加的声音突然如炸雷般在叶修耳边响起,他甚至伸出了手想要抓住搞事的叶修,却被缠绕在他身上的金光一烫,缩回了手,语气却更加焦急:

  “你想做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叶修!你怎么可以……!”

  你问我在做什么?我对我自己做的事情,再清楚不过了。

  我在反抗我的特雷西亚,我在反抗小周的特雷西亚。我的命运只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只有我自己才能选择我要做什么。

  如果他不在了,如果我今后再也看不到他的笑颜,再也无法拥有他的怀抱,再也无法和他相拥接吻,陪伴着对方到死的话……

  那么,就让我拿命来抵给他吧。就让我来替他,守护这个大陆,成为那无处不在的风,或是化作那潺潺不尽的雨,护他平安一世,余生不要再过得如此动荡吧。

  “巴卡尔,答应我一件事。”

  没有心思去计较巴卡尔是怎么混进来,又埋伏在自己身边的。叶修此时也不再轻松,那个魔法印记上储蓄的力量和献祭法阵的力量在来回拉扯角力,叶修加大输出的同时豆大的汗水自额头滚下,嘴唇抿得发白。合上了眼用力晃了晃脑袋,甩掉那一点眩晕感,他这才找出了一点力气,支撑着他把话交代完:

  “帮我看顾着小周,别让他胡来。”

  我要他好好的活下去。

  随着最后一股力量的爆发,叶修的嘴唇已被他咬出了血。巴卡尔只觉眼前一花,献祭阵中的三个身影中其中一个微微晃了下便又再次站稳。而他的身边,已经失去了叶修的踪影。

 

  另一边,席地而坐的苏沐秋耳朵动了动,微微睁开了他原本合着的眼。轻轻叹掉了潜藏的一丝惋惜,他站起了身面对着格林之森山麓的入口,突然开口:

  “江波涛,过来。你就站我身边,等会帮帮忙,把那小子给摁住别让他再冲进去了。张佳乐你也过来,也不知道我们三个禁不禁得住他的挣扎,真是造孽哦……”

  江波涛和张佳乐二人不明所以的起身,一左一右的与苏沐秋站成了一条直线。二人刚刚就位,就如同苏沐秋所预料的那样,眼前突然隐隐有淡金色的细小光点出现,自发自主的凝聚在一起,成了一个人形。接着光芒猛地一收,那个人形不再看过去如同虚影般晃动,而是终于化成了实体。像是一下子抽去了支撑物一样,那人膝盖一软几乎就要跪倒在地,却被快了一步的苏沐秋一把扶住,倒在了他的怀里——那人正是被叶修给移花接木的周泽楷。

  虽然被送了出来,可他此刻面容苍白,连眼窝都陷了进去,身上更是只剩一把骨头,可见是被那个献祭之阵压榨得太过头。但好在叶修时机抓得正好,虽然他形容恹恹虚弱的紧,但还没到救不了的地步。感觉到外头环境的改变,身上也不再是精力被榨取的状态,周泽楷的眼皮剧烈颤动着,想要睁开又没有力气,最后只是从嗓子眼里憋出了一句,微不可闻:

  “我……还活着?”

  “是的,你还活着。小周,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早就猜出会发生何事也知道叶修到底做了何等的努力,苏沐秋此时浑然不似他人那般震惊莫名,而是仍然沉着冷静着关怀了周泽楷两句,便直接上手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任何其他的外伤。叶修走之前吩咐了他,一定要制住周泽楷,别让他情绪失控做出傻事来——他虽是应承了下来,心里却酸软了一块,满满的无奈,可他也不想让叶修付出的努力付之东流。确定周泽楷身上没有任何外伤,他喊了一声愣在当场的江波涛和张佳乐过来帮忙,将周泽楷扶到一旁坐下:

  “我怎么会……叶修呢?”

  喝了两口水稍微缓过劲儿来,虽然感觉自己还有点提不上力,可比起这个更重要的事另一回事:自己怎么会在这里,献祭之阵呢?难道是……下意识的察觉出了不对,周泽楷伸出手箍紧了张佳乐的手,突如其来的力道大得让人无法挣脱。张佳乐看到周泽楷被传送出来的时候虽然很惊喜,可也已经隐隐猜出是发生了大事。看了一眼别开头却在手上留了点力气摁着周泽楷脚踝的江波涛,和神情冷静背后却含着沉重悲伤的苏沐秋,他张口欲言,却不知从何说起,最终只是重重叹了一口气,无话可说。

  “叶修呢?”

  周泽楷又问了一次,语气比之前更加急促紧张,更是带上了几分绝望。发觉叶修抵抗的力度不那么大,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大度的放生了他,让他回来填上这个献祭法阵的时候他就发觉到有点不对了,可二人话别时的样子又确实是揪心又痛苦的,尤其是叶修的眼神,那副多看一眼是一眼的哀恸让周泽楷难过又折磨,更是早在心里打消了对叶修的一点怀疑。但现在他居然被送出了献祭法阵,那叶修呢?他该不会是……

  “叶修他……替你去送死了。”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来当这个坏人,那就让他来吧。苏沐秋狠了狠心,将这个已是众人皆知的事实说了出来。周泽楷就这样呆呆的望着他,一双眼睛里彻底失去了光彩。

 

TBC.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