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10

写在前面的话:我每天的日常多加了一个就是试试看lof能不能登录 能就发文……妈个鸡我简直想手撕网络公司 坑爹呢这是!

今年圣诞贺文可能不写了 没适合的题材也不太热衷这个节日 嗯就这样 说好今年写完这篇 看来我是又立flag了- -但相信我真的快写完了!


猎物 110


  “看我的样子都该知道,我是个精灵吧。但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身份,是不为人知的哦。”

  赛丽亚微笑的神情倒是和日后艾尔文防线的人类少女颇为相似,可眼中却沉淀着无穷无尽的智慧,一望既知她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柔弱可欺:

  “我是‘祈祷者’,并且是受到庇护的祈祷者。我守护着埃尔文防线,并以自己的祈祷之力为媒介稳定结界,并且从中受益,看到了许多几千年,甚至几万年前发生的事情。我曾看过早已湮灭于历史中的古籍,也得到了一些预知的力量。我想,我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你们会来到这里,寻求一个适合的地方举行献祭仪式。此处本不是个你们该来到的地方,但我还是能够尽量帮你们一点忙。”

  她仰头微微启唇,唱出一段极其悠扬又缠绵的歌。歌声有如实体般带着肉眼可见的绿色光芒圈出了一块合适的位置,涤荡过后拧成了一股柔软的风吹拂而来,让所有人的精神为之一振。接着那一股来源于赛丽亚的守护之风温驯的在四周落下了阵脚,严丝合缝的将这里,连同他们所有人在内都围了起来。直到此时赛丽亚才终于睁开眼睛,做了个深呼吸,脸上是愉悦的浅笑:

  “我能做的这些,起码保证的我的族人不会贸贸然进来找你们的麻烦。接下去的事情,请各位自行解决吧。希望你们能够成功保住,对你们而言,最重要的东西。”

  她绝美的眼睛扫过向她致谢的众人,却在看到叶修时一顿,眼里佈满哀伤:

  “成君美意,我必不言。但你当真,不会为你选择的特雷西亚而后悔吗?”

  叶修挑起眉头,有些儿吊儿郎当:

  “特雷西亚本就是身不由己,可我所言所行,皆是我自己的选择,还请阁下不必担心。”

  “是吗?”

  赛丽亚轻轻叹息了一声,缓步离开。也许是知道得太多,也许是不忍去探知太多,她看得出叶修这种态度之后的坚决,所以她才不打算说破或是插手,不然这对极其认真的叶修来说就成了一种亵渎了。伸出手挥了一下,一股嫩绿色的风朝那倒挂着的水潭席卷了过去,在那处隐蔽的入口拉起一个柔韧的结界,彻底封锁了自己族人过来的可能。做完了这一切,赛丽亚孤零零的走回了巨大的生命之树下,双膝跪倒在柔软的草地上,仰头朝着自己的信仰开始了她没有停歇的祈祷。

  这棵才是真正的生命之树,艾尔文防线的那一棵只是表象,是为了转移目标所创造出来的幻象。赛丽亚早在进入这个他人不可进入的真实之境时便已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交换了契约,她可以动用生命之树的力量,可她却必须终身守护着这里,为生命之树献上最纯净的祈祷,直到永生永世。

  她不能打破自己的特雷西亚。

  她也不能贸然去改变别人的特雷西亚。

  她的信仰给了她本不该拥有的强大力量,相对应的,她也不能够轻举妄动。而她也预知到在这次事件之后不久将会有更大的一场麻烦,她必须将自己的所有力量留到那个时候,来应付各种麻烦,来守护她的家园。她敬佩选择用自己的生命来献祭的冒险者,也尊重他们的选择。毕竟若是换做她,必要的话,她也一样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和他们一样的处理方法。


  “什么?赛丽亚把通道关闭了?”

  精灵守卫大惊失色,不甘心的连续试了数次,无奈的发现以自己的能耐,真的没法打开祈祷者布下的封印。几乎是下意识的望向领头沉默不语的另一个男精灵,对方沉思了好一会,转头询问族人:

  “你们通知过赛丽亚有生人出没了吗?”

  早些时候和周泽楷搭讪的小精灵挤了出来,有些怯生生的:

  “一早就通知了,风鸟也把赛丽亚的回信带回来,证明她已经是知道了啊……”

  那这就奇怪了……

  领头的精灵长叹了一口气,竟是猜不出赛丽亚这是何打算了。可若是让他们就此作罢离开也确实是不甘心也不放心,最终领头的男精灵一扬手,所有人席地而坐,每隔个十几二十分钟就有个精灵抬手朝通道的入口甩法术做测试,一击即毕,若不曾松动便原地坐下休息,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通道里头,是艾尔文防线里极为重要的“关卡”。之所以让“祈祷者”赛丽亚留守在那儿,正是因为那处有着生命之树,以及从生命之树所产生的守护之力。艾尔文防线守护的不只是这一块地方,而是整个大陆——守护之力产生的魔法阵托着天空之海,防止海水倒灌的惨剧发生。也就是因此,如果这里发生什么问题,那么危及的便是整个大陆。

  “一直试,试到赛丽亚打开通道为止!”

  男精灵沉声下了死命令,眼睛微微眯起。

  可过了没多久,变故陡生。

  随着几个精灵发出的惊讶喊声,空气中的密度突然变得沉重了起来。男精灵抬头望天,惊讶的发现一片乌云竟是突然出现在艾尔文防线上空,毫无预警甚至还有扩大之势。随着乌云越攒越大,隐在云中的雷声滚滚,让人光看就觉得心下一沉,甚至有些恐惧。与之相对的,不远处那应该是生命之树的所在之处开始有微弱的光芒在沉淀着愈发强盛,从风中就能感受到空气全在往那一处流动着,甚至让这一群精灵已经捂住喉咙,惊诧于风力的流失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瞠目结舌的看着眼前令人惊骇的景象好一会儿,男精灵此时能做的事只有顶着风展开了一个偌大的浅绿保护罩,将所有族人都罩在了其中。以自己微末的预知能力试着感知了一下那几个偷偷潜入的外来者的身份,片刻后他差点被自己推导出来的情况吓呆。

  不……不可能的吧?

  

  这一次的献祭阵启动得相当顺利。

  赛丽亚将这处所在直接锁了个彻底,谁都不要想找到他们,包括德弗莱斯。也许德弗莱斯的能耐不小——若是跨次元搜索他只怕还是做得到的,可他偏偏也奈何不了赛丽亚。赛丽亚的身份特殊,而且比他们更早就感知到了死神的气息,却全被她给无畏的一力担下狠狠的拦截在外,让分明只差临门一脚的死神硬是抓耳挠腮想进入却不得其法。

  祈祷的力量太纯正了,更何况是赛丽亚每一日精心准备,专门献给上神和稳固魔法阵的祈祷。

  被堵在结界外嘶吼咆哮着,那几个被他从深渊里请来的“刺客”最终也帮不了他许多。德弗莱斯倒是有心和赛丽亚斗法一次,可时间却并不会停滞不动,等待他想出反击的方法。

  潇洒的将献祭法阵铺开——早在他们从亡者峡谷离开之前,神秘剑士就特意嘱咐了王杰希将这个精巧细腻的阵法保存在水晶球中,免得还要再费时费力的画一遍。这会儿整顿了一下将魔法阵再次注满了魔力,弥漫在空气之中的清新之风让他们的行动比起之前更加顺手,神秘剑士更是随性的信手拈来——毕竟这已经可以算是第三次他开阵了。最后与叶修交换了一个缠绵的亲吻,周泽楷的眼神仍是那般的恋恋不舍,却更加坚定了:

  “叶修,再见。”

  狠狠的将周泽楷拥抱了一下,叶修的力气使用之大,几乎恨不能将周泽楷揉进他的身体里。长吁了一口气,他直视着周泽楷的眼睛,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那么颤抖:

  “嗯,再见,小周。”

  对这二人同样心怀不忍,神秘剑士和叶秋交换了个眼色,最终调整了站位,让周泽楷的站位能够清楚的看着叶修,而叶修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消逝,当真是既温柔又残忍。微微垂下眉目不愿再看向痴痴望着周泽楷的叶修,神秘剑士清了清嗓子,再次念起了那象征了希望和绝望的咒语:

  “沉寂于宇宙之中的造物主啊,吾以您谦卑的侍者之名,恳请您自混沌中苏醒。”

  “世间即将迎来生灵涂炭,无人能够逃脱命运的审判。”

  “这由您所创造出来的世界,将要覆灭成为宇宙中的尘埃,可这并不是您的目的。”

  “我等愿以自身为媒,为您建起通往此处的通道,恳请您赐给这片大陆一个重生之机。”

  “请以我们的生命源泉为指引,降临此地,打开那象征重生的大门吧。”

  “请允许吾呼唤您的真名,伟大的意志卡罗索啊!”

   随着逐渐急促起来的声音,周泽楷立时便能感受到自己身体中的力量流失的多么快,他几乎都要控制不住软下自己的膝盖。中心的光芒包裹着那本古籍几乎能灼伤眼目,周泽楷已经无法看清叶修的轮廓,却仍是强撑着睁大了眼睛,含着泪光看着那一团虚影。

  这大概是最后一次我喊你的名字了。

  “叶修……”

  嘴唇嚅动着发出微不可闻的气音,周泽楷最终还是撑不住,闭上了眼。因此他也错看了叶修唇角扯出的浅浅笑意。他双唇轻启低低呢喃着无声的咒文,与周泽楷腰侧的那个魔法印记遥相呼应。

  再见了,小周。


TBC.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