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08

猎物 108


  “看来你的力量也增加了不少嘛,巴卡尔。”

  “废话。难不成你以为我这段时间除了打捞这几个家伙外什么都不做了吗?”

  那这样说来,巴卡尔的力量可真是一日千里了。他们现在一行人全都挤进了异次元裂缝的通道里,之前差点迷失在此,最后还要麻烦巴卡尔来回打捞才没被乱流给冲得粉身碎骨,那几个人此时已经对次元通道产生了一定的恐惧了。但这次居然神奇的一点事都没有发生,周围倒还是狂风大作锐利得像是刀子,可他们却一点损伤都没有,连头发丝儿都没有晃动过。

  这也是成为了异次元之主的,巴卡尔的力量。那么他能在时空乱流里把这一堆家伙捞回来也无可厚非了,要知道能在次元通道里屹立不倒毫发无损的,几乎没人能做到。虽然叶修的初衷只是给他换一个“合法”的身份,让他可以脱离出时间轴,名正言顺的出现在阿拉德大陆上,给自己提供一定程度的帮助,却不料对方的力量居然得益于异次元裂缝加强了这么多,倒不得不说是意外之喜了。

  “那么,咱们现在也该思考一下去哪边了。”

  巴卡尔载着所有人悬停在通道里,从口中轻轻溢出龙息。顿时面前就像是被揭开了掩饰的面纱一样,无数个星星点点的光亮依次开始闪烁起来,几乎让众人有了游离在星空中的错觉。将可行的通道展示在众人面前之后,巴卡尔头都没回的发问:

  “说说吧,该去哪一个通道?或者说,你们有没有想好了要从哪个地方重新入手?”

  “从哪里重新入手啊……”

  叶修沉吟片刻,沉默不语的望向了神秘剑士。他才是创世神的近侍,想要通过献祭这个渠道复苏创世神的也是他,在什么地方才能有充沛的灵力供给他实施那么庞大的一个魔法阵,他自己才是最清楚的那一个吧。神秘剑士此时正在闭目养神,感到了他人的视线后才勉强掀了掀眼皮:

  “巴卡尔,你可以控制去哪个时间段吗?”

  “没试过,但能实际操作下看看有没有可行性。不过你也得先告诉我要去哪里吧?”

  “现在我们这里的人魔法师多点,只要在起阵的时候从旁帮着分担点魔力输出,就不需要去灵力太丰沛的地方了。不过太过普通的地方也不行……这样,去艾尔文防线,然后转入格兰之森山麓吧?当然,必须是在大火之前的格兰之森。那之后的格兰之森,只是残骸而已,力量太弱了。”

  艾尔文防线……

  提到这个地方,周泽楷和江波涛俱是一僵,面上倒是老老实实露出了怀念的神情。那个曾经是精灵的居住地的,平和喜乐的小镇,曾经周泽楷心目中最适合养老的地方,更是江波涛驻扎许久的家。而现在周泽楷将要在那个小镇迎来终结,算不算是某种意义上达成了他的,所谓想要在那儿终老此生的愿望?但这种实现方式,还真是有点儿讽刺……

  “那边啊……有点难度,不过我试试吧。”

  巴卡尔自然是不知道周泽楷此刻内心的波动,只是想到了那个地方,他忍不住有几分叹惋罢了。闭上了眼聚精会神的在无数个排列移动的星星点点中寻找那个确切的位置和年份,虽然不算太难定位但他也确实觉得有点儿棘手。原因无他,那儿曾经是一群与世无争的精灵的驻地,设下的禁制比起其他地方略多些。以意念突破了数层不同的禁制后直接探至到了一个熟悉的,属于过去的艾尔文防线的气息,巴卡尔不再多想,振翅飞去。

  “坐稳了啊。”


  “原来艾尔文防线过去是长这样的吗……”

  好像花了很久的时间又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巴卡尔带着他们穿越了无数个次元通道,降落在了艾尔文防线最外围的山麓边上。甫一落地,周泽楷和江波涛二人就被眼前所见到的美景给惊呆了:除开常年缭绕在此处的清新雾气不提,比起后来一应俱全的小镇,现在的艾尔文防线看上去要更加原始也质朴了许多。四处蔓延的奇花异草成了天然的屏障,简单搭建,坚固又美观的树屋星星点点的坐落各处,偶尔瞥见长耳朵,浅色头发的精灵路过。这儿看上去更像是个不经意落入人间的天堂,整个镇子围绕着中心的那棵生命之树衍生出去,安居一隅。

  “为什么在这儿就降落了?如果要开启那个献祭大阵的话,这边太显眼了一点儿吧?”

  面对神秘剑士略带不满的询问,巴卡尔不爽的甩了甩尾巴,变回了人形:

  “我也没办法啊,那群长耳朵结界修得简直丧病至极,我试着往里探了一点,差点整个被弹出这个通道好吧?你要行,你上啊?”

  这还真不行。

  而且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偷偷混进去之外,没有其他的方法了。

  在场的几个人偷偷摸了摸鼻子,面色讪讪。歌兰蒂斯晃悠到叶修和叶秋边上,面色有点儿为难:

  “在场是精灵的就这么几个人,想要进去的话也就你们不容易引起注意力和骚动了。还是说你们有什么其他更好的法子呢?不然我们可能就只得在外面守着了。”

  叶修与叶秋对视了一眼,在望向周泽楷的同时二人已然达成了某种默契,心中已经有所计较:

  “就我们几个去可以了,其他人就原地待命吧。巴卡尔都搞不定的话,你们这个程度的再来几个都不够打的。如果有什么意外的话,你们再试试硬闯也不迟。现在先把各自的伤处理一下吧,小周你过来我帮你乔装一下……大眼儿,你还有染发剂吗?”

  一边随口埋汰了下众人,叶修已经拽着周泽楷从王杰希那儿摸走了一个染发剂,顺手连叶秋都一起拎到边上捣鼓去了。神秘剑士也有自己的伪装方式,几下就把自己收拾得跟那群精灵土著差不多,也不知怎么做到的这种跟换了人似的惊悚效果。过了一会儿叶修和叶秋顶着一头让人惊艳的浅金长发过来,配上柔白的肤色和刻意收敛起来的肃杀之气,倒是很像模像样了:

  “那么我们就准备出发了。云岫,大眼儿,你们俩身上没什么伤了吧?莎兰的话还是跟其他人一起留守吧,这里是光精灵的地盘,他们可是很‘排外’的。巴卡尔你也在这边留着吧,要是有什么万一,攻坚可就交给你了。沐秋……别忘了我早些时候拜托你的事啊。就这样了,走吧。”

  最终叶修只是面色复杂的交代了苏沐秋一句后,看着他略带无奈的点头答应了,这才带着周泽楷转身离去。周泽楷虽然有些疑惑的想要询问,却被叶修温柔又干脆的用眼神拒绝了。待到他们一行人走远隐入了精灵的村庄,张佳乐这才蹭到了苏沐秋旁边悄悄询问:

  “诶,叶修那家伙到底是拜托了你什么事儿啊,这么神秘。”

  “是个我真不想管,却又不得不帮手的破事啊。”

  苏沐秋叹了一口气,坐在地上活络着筋骨,不管张佳乐怎么抓耳挠腮的七问八问,也不愿再多做言语。


TBC.


评论(2)
热度(24)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