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06

猎物 106


  罡风立止。

  周泽楷无声的环视着周围的人一圈后,目光定定的看着叶修,眼神像是在寻求着认可一般。二人僵持了片刻,直到叶修无奈的扯了扯嘴角,他这才心满意足的站在了剑士预留给他的专属位置,与神秘剑士和叶秋站成了三角形。放在正中的,是摊开的那本,存放了创世神碎片的,包裹着一层微弱光圈的古籍。

  大概没什么能改变目前的事实了,献祭即将成为定局。

  那对双生兄弟重逢到现在几乎都没好好的说过一句话,却又要迎来天人永隔。二人隔空对视了片刻后,叶秋终于微微撇开眼,咳了一声:

  “哥,再见。”

  叶修挑起眉头,低低唔了一声,不像是应答的语气,让叶秋有点儿失望。他的直觉告诉他事情并不会那么简单,可眼前这副模样,就算叶修再在心里打着什么算盘都已经起不了什么作用了。朝神秘剑士点点头,对方深吸了一口气正准备开始吟唱献祭的咒语,却不等开口又发觉了空气中产生了某种不对劲的异变。

  叶修尖尖的耳朵动了动,突然露出笑容,眼底却笑意全无的提起了却邪:

  “……这是怎么了,哪儿来的这么多不请自来的客人?”

  看来这一场为了大陆气运而生的献祭,竟是怎么都没法顺利进行了。而且这一回,明显的来者不善。神秘剑士相当无力的叹了一口气,被这没完没了的打扰闹得几乎没了脾气,一下摸出了雌雄双剑重重的砸在地上:

  “我当年就该杀了德弗莱斯,以绝后患的……”

  “可惜,你现在这么想已经太迟了,创世神的近侍。”

  流动的风中送来了德弗莱斯阴恻恻的笑,对方的声音竟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回荡不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种难言的焦躁不安中:

  “想要唤出创世神来终结大陆的劫难?过的了我这关再说吧。”

  下一秒,本已被静止的罡风猛烈袭来,趁势将所有人刮上了天空。除了那一块被画出了献祭法阵的地面,整个亡者峡谷传来嗡嗡的震颤,仿佛有什么在蠢蠢欲动着。当神秘剑士与叶修分别在狂风中稳住了身形,轰隆隆的三声巨响后他们诧异的抬头望去,简直难以置信于他们所看到的场景。

  那三座死神费了不少心血建起了塔,竟都在同一时间倒下了。

  失去了镇压之物,倒在那三座塔下的无数亡魂怨气冲天的从地底涌现,亡灵的嚎叫嘶哑又尖利,几乎要把所有人的耳膜都刺穿。那数不清数目的亡魂漫无目的在空中如无头苍蝇般乱窜了片刻后,就好像找到了目标一般整齐划一的掉了个个儿,残破的,有脑袋的,没脑袋的,跟破布娃娃一样不完整的亡灵遮天蔽日的朝这群人的所在地杀了过来,来势汹汹。

  “这开的什么玩笑啊……”

  从没见过如此壮观又可怖的阵容,瞠目结舌了好一会儿眼见那群亡灵已经一瞬间逼近到张开了满是恶臭,腐朽的嘴巴想要将他们一口吞下却还来不及反抗时,一声炮响将那不成人形的亡灵轰杀成了碎片。在这种关键时刻最快反应过来的竟是凯丽,她手持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激光炮狠狠的一扣机关,又是一束银白色的激光飞了出去,将莎兰身侧一只意欲偷袭的亡魂震碎,还不忘吼了一嗓子:

  “你们都在发什么呆?!快上啊我可不是枪炮师,炮弹经不起消耗的!”

  简直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她果断迅速的反应总算让这群没见过这种阵仗的家伙回过神来了。莎兰和楚云岫二人法杖一扬便是从天而降数道惊雷,一下子便将身周的一圈亡魂扫成了齑粉;G.S.D.更是不甘落后的手起刀落,红光闪过之后连大地都被劈出了青烟。渐渐的众人便发觉了这一群看似骇人的亡灵大军其实也不过如此,以他们的实力很快便能撵得对方再死一次,也不再束手束脚的了。等到最后一只亡灵哀嚎着倒下,叶修甩了甩却邪上沾到的黑色液体,语带挑衅:

  “就只是如此么?德弗莱斯,你倒不如自己出来转一圈,让这群倒霉的玩意儿来排队送死算什么本事?”

  “呵呵……这么想激我出来做什么呢?不过这群玩意儿的实力镇不住你们我当然知道的,它们顶多就是给你们热热身的开胃菜……好戏,现在才要开始啊~”

  饱含恶意的声音响起,德弗莱斯根本没有出现的打算。此刻的他分明就享受着这群人或厌恶或愤恨的心情,这些负面情绪的存在对他来说,可是滋养着自己畅快复仇的养料。随着翘起的尾音消散,五个漆黑的人形影影绰绰,不请自来。抬起的脸上带着黑气,却是让人有几分熟悉的面孔:

  “这些人……怎么可能?!”

  “没什么不可能的。应该说,什么所谓实力强大的使徒,也只是徒有虚名而已。只有五个……看来也就卡恩是个名不虚传的,还没倒在我遣去的刺客手里。不过,也就是个时间问题了,我真正想要对付的,可比他还麻烦多了。”

  轻飘飘的将神秘剑士震惊的语气压了下去,德弗莱斯语气里的笑音益发明显:

  “这五个人可都吸收了使徒的力量……或者说,正是太初混沌的力量,再加上他们自身带着的深渊之力,这可是真正的大麻烦哦。你们悠着点儿,慢慢玩,要是拖不住他们,遭殃的可就是你们尽了全力在维护的那些大陆上的百姓咯~”

  这个混蛋……

  在场数人几乎个个咬紧了发痒的牙根,恨不能拖出死神把他给生嚼了。他们的软肋他们的家他们倾尽所有都要守护的地方,本就已经岌岌可危,摇摇欲坠的阿拉德大陆,再一次被有心之人握在掌心算计,要让他们死无葬身之地。为什么仅仅是这样一个延续大陆气运的渴望,就是怎样都不能兑现,让他们一次次的无能为力?现在,为了守护家园和那些无辜的百姓,他们只能背水一战,毫无退路。

  他们从一开始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

  “可是力竭到一定程度,就连发动献祭都做不到了……德弗莱斯这个该死的没完没了的车轮战我们,他就是在打这个主意吗?!”

  神秘剑士几乎是咆哮的声音随着呼啸的狂风一字不漏的送进了每个人的耳朵里,让他们心头一紧,手上动作却不敢有丝毫的迟缓。眼前这五个戴了使徒面具的“人”,比起之前任何一个对手都狡诈难缠,实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就算他们人数上占优势,却一点都不敢托大,而是小心着意的过招,避免在局势上形成被包抄的被动情况。可是心中一旦顾忌多了,打得就愈发心浮气躁起来了。眼见凯丽和楚云岫都先后挂了彩,叶修皱着眉头,拽着周泽楷的力道更加了一分。

  难道没有什么能够打破僵局的吗?

  “哦呀,看来这回我来的真是时候啊,这么热闹?”

  异常的空间流动和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叶修的身后传来。连转身确认的必要都没有,叶修的嘴角已然挂上了笑意:

  “你这回来的太是时候了。”

  虽然是计划之外的援兵,但这个时机,真的是太正好了。叶修头也不回的喊了一句,语气轻松了不少:

  “没什么好顾忌的了,你来好好表现表现吧,‘暴龙王’巴卡尔!”


TBC.


评论(1)
热度(17)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