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04

写在前面的话:纽约这个天气啊 是真的对我的体质很不友善…前两天又病倒 真的是感冒一直有点起色了又加重 来回好几次我疫苗都没办法打 忘了跟大家知会一声真是不好意思啊……


猎物 104

 

  赫尔德四处捣乱的结果已经开始展现出了端倪。那庞大的,笼罩在人界与天界之间的魔法阵已经在铅灰色的云层中现出了它精致的轮廓,纤弱充满魔力,上头却又细细密密的布满了伤痕。失去了魔法师公会两位首席大魔法师的加持,魔法阵的寿命在不断的被冲击着,即将迎来它的终点。而一旦魔法阵破裂,人界还没有做好相对应的准备,那么迎来终结的,同样也包括阿拉德大陆。

  “那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尽己所能的将自己的子民送进了救赎之地,贝尔玛尔公国的女王与她忠心的骑士站在了救赎之地的入口,决意以自身之力,来守护这个大陆。

  “我真是庆幸我另一个身份是魔法师来着……”

  一边这么说着,贝尔玛尔公国的女王举起了她右手紧握着的魔杖,转身面对着救赎之地,也直接撞进了洛巴赫忧心忡忡的眼里:

  “女王,您真的要如此吗……?”

  “交给我吧,洛巴赫。我……是公国的女王啊。”

  握着魔杖的手微微发抖,斯卡迪虽然修习魔法数年,也在这一领域颇有造诣,但以一己之力驱动这么大的一个魔法阵,是她平生不曾想象过的。深吸了一口气,她举起魔杖对准了门口,魔杖顶端的偌大萤石开始发出光芒:

  “请赐予我守护子民的力量吧。”

  娇嫩的双唇间溢出源源不断的神秘咒语,穿针引线般开始罗织出精密的法阵在地上成型。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斯卡迪女王的额上滚落豆大的汗水,紧闭着眼速度加快,脸色已是白得透明。随着最后她终于念出了结语,一个完整的防护法阵蓝光一现,便隐匿在空气中,将整个救赎之地都包在其中。放下的魔杖长长吁出一口气,斯卡迪女王再支持不住,昏倒在洛巴赫的怀里。

  “女王大人……!”

 

  终于到了即将结束一切的时候了。

  站在无尽与极限的祭坛交界之处,神秘剑士站直身子,取出雄剑干将插进地上。身边的数人在他的示意下依次合上了眼,与王杰希最后交换了一次眼神,他嘴角露出满足的笑容,再一次念起了那个即将湮灭自己灵魂的咒语。

  “沉寂于宇宙之中的造物主啊,吾以您谦卑的侍者之名,恳请您自混沌中苏醒。”

  九个人的身上随着祈使句的开始镀上了淡淡的光辉,隐隐的白光勾勒出了他们灵魂的模样。神秘剑士没忍住,再一次偷偷睁眼看着站在他身边的王杰希,眼里是满满的眷恋。

  “世间即将迎来生灵涂炭,无人能够逃脱命运的审判。”

  他一直都不想将王杰希卷入献祭,只因他太过看重对方。他情愿以自我的牺牲来换取和平,只要对方能够好好的活下去。

  “这由您所创造出来的世界,将要覆灭成为宇宙中的尘埃,可这并不是您的目的。”

  现在,对方却在他无以为继之时挺身而出,表达了与自己一般的意愿。他将不是一个人孤单的赴会黄泉,也是头一次在千年的孤独徘徊后,感受到了情感强烈的冲击。

  “我等愿以自身为媒,为您建起通往此处的通道,恳请您赐给这片大陆一个重生之机。”

  光芒愈发强盛,几乎让人睁不开眼。神秘剑士知道,只差最后一句,献祭法阵就将被激活,他们便将一起陷入永恒的黑暗,成为唤醒创世神的垫脚石。身边这群人,每一个都是为了让这个世界的延续而站在此处的勇者。他又有什么必要继续为了自己没有未来的感情纠结呢?

  让他完结这徘徊千年的使命吧。他本就是创世神留给大陆的最后一线生机,不是吗?

  “请以我们的生命源泉为指引,降临……”

  “等等,好像有点不对……”

  在强得让人产生盲点的光前,王杰希突然伸出手,摸索了一会按住了神秘剑士的手腕:

  “这不是创世神的气息……你仔细感受一下,有什么在这白光里,可是这个气息跟你描述给我的有差啊……而且,好像来的人还不止一个……”

  什么?

  急忙住了口,神秘剑士拔出了阳剑干将,以利刃对着那一团未曾散开的光,其他人也睁开眼掏出各自的武器严阵以待。这是为了召唤创世神而画出的献祭法阵,在咒语没念完前就伴随着强光出现的角色,是哪来的强大敌人吗?还是说又是一个德弗莱斯准备好的陷阱?

  “哎呀,他们回来了呀……”

  深陷在绝望之塔里面,被层层黑雾缠绕着已经快看不出人形的德弗莱斯突然仰头看向祭坛的位置,唇角弯起遗憾的笑。看来自己的把戏真是太早被看破了啊……果然还是应该在那“牢笼”上多下几分功夫的吗?但拖延时间的目的已经达到,自己的准备也差不多可以放出来了。在一片漆黑中张开双臂,德弗莱斯身上的袅袅黑雾猛地一收不再四处弥漫,而是将他包裹得密不透风。举起千钧之重的死亡镰刀狠狠挥下,一个偌大的裂缝被斩开,空气中充盈着死气与咒骂哭号。

  成功了。

  以镰刀作为架桥,一共勾出了六个被黑雾缠绕看不出轮廓的身影。他们形态各异,却无一例外的躬下身子朝德弗莱斯施礼:

  “请下命令,主人。”

  “杀了剩下的六个使徒,现在就去。”

  六个身影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好似不曾出现过一样。德弗莱斯在寂静空旷的塔里逗留了片刻,也一转身离开了。

  现在,该去看戏了。

  

  “哎呀艾呀,这个欢迎有没有太热情了点……小周,我就说了咱们还是走吧?你看看这群人,啧啧啧啧……”

  “别闹。”

  “叶修……周泽楷?”

  强光散去,出现在尚未完全激发成功的献祭法阵中心的,正是消失许久,在阿拉德大陆上怎么都找不到踪迹的叶修和周泽楷。二人看上去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全须全尾只是面色有点儿苍白而已。在众人围成的圈子正中心站定,叶修环视了一圈周围的人,毫不犹豫的选择抱紧周泽楷,把他的脸摁在自己的胸膛里。

  “叶修你干嘛……”

  “保护你。”

  “放手……”

  简直对叶修这神来一笔哭笑不得,周泽楷锤了他两下才让他不情不愿的松开自己,与叶修牵着手走到神秘剑士面前,神情诚恳:

  “对不起,添麻烦了。”

  “啧,你给他道什么歉啊小周,你知道哥多想怼死丫吗你居然还道歉,你欠他啥了……”

  “不欠。但是,想要保护大陆。”

  以及大陆上一切对自己来说是重要的人或物,比如叶修。

  “真是让人不知道怎么说你这个小傻子才好……虽然哥勉强同意了,可这家伙之前那些坑蒙拐骗的行为我可还没原谅他!”

  “叶修啊……”

  “……等等,你们到底是回来干什么的?”

  无视了一脸无语的神秘剑士和看到他们就相当高冷的王杰希,叶修挑眉白了神秘剑士一眼,一副好气又好笑的样子:

  “我们回来干什么的?这么明显你还看不出来吗?”

  “当然,是回来送死的啊。”

 

TBC.

评论
热度(20)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