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03

猎物 103


  最近亡者峡谷竟不知为何成了阿拉德大陆上炙手可热的一个去处,这可真是叫人费解。

  好不容易清净了一段时间,居然又有人来访,倒是让清净惯了的希莫娜烦不胜烦。眼见对方这是用了一种不太道德的方式试图混入谷内,在隐约的气息经过自己时她好声好气的提醒了一句:

  “如果没有获得我的许可,亡者峡谷谁都进不去的哦?”

  对方的动作顿了一下,接着是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

  “看在我的份上,希莫娜,能否给个方便呢?”

  “……你可真爱强人所难啊,老爷子。我又不能说不行,只是现在谷内确实不太平啊,你们为什么都爱往谷里钻呢?”

  “你们……?除了我们,还有谁呢?”

  突然出现的年轻女性声音让希莫娜挑了挑眉,最终也只是抿紧了嘴唇:

  “我不好说。但既是老爷子的要求,那么你们就过去吧,我只当没看见你们。”

  随着气息逐渐远去,希莫娜长叹一口气,抬起头,看着阴霾密布的天空,和依稀可见在逐步扩大裂痕的封印。她最终选择站直了身子,神情一如往常的平淡柔和,仿佛什么灾难都不会来临。


  绝望之塔的外围,不知何时被布下了一个庞大的结界。

  结界的边缘有黑气在不停的翻滚上涌,光是看一眼就让人没有靠近的心思。这是德弗莱斯布下的防范,为了阻止有人不识好歹在这时擅闯他的领地,搅了他的好事。站在绝望之塔的顶层俯瞰着大地,他脸上的神情冷漠疏离。在他的手中握着的死亡镰刀上有来自深渊的黑暗力量在聚集着,镰刀上头已经缠绕上了一层丝绸般的黑雾,半点光都无法穿透。

  但这还不够。

  他已经蛰伏了这许久,只为积蓄更加强大的能量,来与创世神进行殊死一搏。最重要的那两位都被他传送到了某个回不来的地方,他要在创世之神被召唤回来前,将他喜爱的阿拉德大陆搅翻天,变成人间炼狱。

  “哼哼哼哼……”

  咽喉里发出桀桀怪笑,德弗莱斯不加留恋的看了一眼窗外那看了数千年的风景,转身坐在了他精心打造的王座之上——那是用无数冒险家的白骨所堆砌出来的,森寒又残酷的王座。如果说创世神能够带来拯救大陆的希望,那么他就一定要让整个大陆万劫不复。

  更何况,他也不是在孤军奋战的那一个。

  现在,那家伙也该出手了吧?

  

  “赫尔德大人……”

  “怎么了,艾丽丝?你看上去好像心情很差呢。”

  “我们这么做,真的有用吗?”

  这句话在她们计划进行中已经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可赫尔德仍然没有任何不耐的情绪,只是抚摸了片刻艾丽丝柔顺的长发后,拉过了她的手:

  “我们本身就是在赌。赌赢了,一切都能得救;赌输了,我们也要为大陆陪葬。可是出手了,总比什么都不做在那儿干等来得强吧?”

  “但是大人,你的方法会不会太……”

  “偏激了是吗?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的,艾丽丝。”

  无所谓的截了艾丽丝的话头,赫尔德望着远方的天际,脸上闪过一抹忧色:

  “如果不这么做的话,根本来不及。只有情况到了再糟糕没有的地步,才能找到那一丝曙光啊。我之所以破坏得这么彻底,就是为了让他们到时候,连思考的余地都没有,除了献祭自身,再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补救了。”

  一边说着,她一边领着艾丽丝往更北的地方前进。接着她在亡者峡谷与万年雪山的交界处蹲下,将手按在地面上,开始念一段复杂冗长的咒语。随着她结束咒语站起身的那一刻,天空之海的封印一颤,一道巨大的裂痕自北边开始出现,堪堪停在了中心大魔法阵的边缘。

  “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阿拉德大陆……不是吗?”

  “……是的,大人。”

  垂首不忍再看情况急剧恶化的天空之海封印,艾丽丝索性闭上了眼,站在赫尔德身旁开始轻声呢喃一段乐章,身上聚拢了淡蓝色的光晕。霎时觉得身上的压力一轻,赫尔德看了额头见汗的艾丽丝一眼,缓缓的笑了:

  “谢谢你,艾丽丝。”


  一行人身上施了隐身咒在亡者峡谷里缓缓前进着,苏沐秋突然停下了脚步,望向北边的天际,皱了皱眉:

  “大眼儿,那边好像有什么……你感觉到了吗?”

  “没有啊,你是不是错觉了?”

  王杰希依言停下了脚步在空中凭空一拨现出一面水镜,却什么都没映照在上头。疑惑的转头看了苏沐秋一眼,王杰希想了想,问道:

  “你看到了什么吗?”

  “不,我想我应该不是看到了什么……算了,既然你什么都没发现的话。”

  被这么一闹,苏沐秋也有点不确定了,只好作罢。只是刚刚那一霎,他分明感觉到了什么东西过去了……

  耸了耸肩,苏沐秋继续安分的跟在队伍后面前进。第六感这种东西玄之又玄,但那种感觉好像抓到了什么又好像被对方溜过去了,让他实在是说不清楚。想到早些时候希莫娜说的还有另外一队人先于他们进了亡者峡谷,虽然也有可能是神秘剑士带着G.S.D.和凯丽,可他还是更加警觉了些,确保在任何事情发生前能够来得及防备。

  一路提防着走到了两大祭坛的交界处,虽然什么都没发生,但苏沐秋还是不能彻底放心。看到了早早在那儿等着他们的神秘剑士一行人,他不由得走快了两步,直视对方的眼睛:

  “是不是有人混进来了?”

  “啊,他们啊……我知道他们的意图,但现在我们也无暇阻止了。”

  神秘剑士有点讶异的看了苏沐秋一眼,却还是摆了摆手让他放心——对于赫尔德的行踪他怎么可能无知无觉,只是现在比起收拾那两个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反正他们四处搞破坏的原因也只是为了能够让他更快动手,他原本也不想继续拖下去,只是被叶修和周泽楷这神来一笔给搞得措手不及了。现在嘛……虽然不能说准备就绪,但勉勉强强还算充分了。扶着叶秋坐下又给他了一瓶恢复药剂——上次的突发事件到现在没过多久,他还没完全养好伤,连脸色都是苍白的。神秘剑士看着一地疮痍,打算先恢复献祭法阵再说。

  将之前激战中毁了不少的阵法重新补上,所幸他的阵眼安在了这个魔力碰撞激烈的地方,否则光是漏光了的魔力就够他吐血三升了。仔仔细细的将献祭法阵完善了一遍调整了方位后,他蹲在一侧看了好一会,伸出手掌按上某个位置,掌心发出微光:

  “各位,都准备好了吗?现在到你们为大陆献出生命的时候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

  八个人面面相觑了一阵,同时笑出声来。王杰希和苏沐秋更是上前一步,分别将手按在他双肩上:

  “都到了这里,我们还有什么好后悔的?告诉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吧,让我们一起,拯救这个大陆。”  

  这可真是……太好了……

  将王杰希收集来的灵魂碎片泼洒在献祭法阵上,看着闪烁如繁星的地面,神秘剑士闭上了眼,口中念念有声。


TBC.


评论(1)
热度(20)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