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伞】太单纯了

写在前面的话:一篇快码的短篇 段子形式 正常人伞和吸血鬼修 CP可逆-0-

祝伞哥生日快乐!


太单纯了

0.

  说实话,在苏沐秋的前半生里从没有想到,非日常的人生会和他有半毛钱的关系。他只是一个穷打游戏的混小子,能好好活下去,无病无灾的带大自己疼爱的妹妹,这就足够了。

  可是世事往往不会让人随心所愿。

  当他睡梦中被疼痛惊醒,看到自己前几天刚捡回来,手速能野蜂飞舞的臭屁小鬼梦里半睡半醒的啃着自己的手腕,吸吮着自己的鲜血一脸满足,张开的嘴里露出两颗沾血的小尖牙时,他差点以为自己是睡迷糊了,都出现幻觉了。

  我了个大槽,还真有吸血鬼这种玩意儿?

  苏沐秋思考了片刻,看着这小子还美美的捧着自己的手,果断的做出了决定。

  一巴掌掀飞了还没吃饱的小吸血鬼,苏沐秋不忘冷酷的再在他肚子上补上一脚,将他踹到了床底。

  哼,打扰你苏爷的好梦,这个程度的惩罚已经是便宜你了。

1.

  “苏沐秋你特么到底想干嘛……”

  叶修第二天懵逼又委屈的醒过来,顶着脸上的巴掌印就爬床去晃苏沐秋,结果又挨了一嘴巴子。

  这下可好,脸上的两个巴掌印对称了。叶修顿时怒了,张牙舞爪的扑了过去:

  “混蛋我怎么你了你就这样对我!”

  “你看看,自己看看!我手都被你咬出俩洞来了你还问我你怎么我了!”

  起床气严重的苏沐秋简直恨不得把叶修砸死在枕头里。翻出自己勉强愈合但看上去依然可怖的伤口气势汹汹的比到叶修眼皮底下,谁打扰他睡觉甭管是什么大罗金仙还是外星生物他都要拿出AK-47来把他们突突了!见了这个伤口叶修一下子脸色刷白秒怂,怯怯的与苏沐秋对视了片刻,艰难的咽了一口口水,十分狗腿的讪笑着凑上去:

  “不然我帮你再舔舔吧?伤口会愈合得更快……”

  “舔你个大头鬼啊——!”

  叶·确认吸血鬼·修,再次屁股挨踹,翻滚到了床底,扬起了一地灰尘。

2.

  “所以你是吸血鬼?”

  叶修点头。

  “所以你全家都是吸血鬼?”

  叶修再点头。

  “所以你不是十六岁而是一百六十岁?!”

  叶修无奈点头。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仰头望天。

  他找到的一个和自己志同道合,游戏技术不相上下,平日里也可以磨嘴皮子插科打诨的好基友,原来是个老成精了的吸血鬼?这什么天大的玩笑,苏沐秋整个都麻木得不想说话了。叶修看他这副模样也知道对一个正常人来说是多么难消化的故事,小心翼翼的在他旁边坐下帮他处理咬出的伤口(不是用舔的),叶修仰起头看他:

  “你会因为我是吸血鬼这件事而赶我出去吗?”

  “……不会。”

  “我们两个的感情会因为我是吸血鬼这件事而改变吗?”

  “不会。”

  这不是回答的很斩钉截铁嘛,自己果然没看错人。叶修很满意的伸出手揽着苏沐秋的肩用力拍了拍,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那不就结了。我其实还是叶修啊,你也不要因为我是吸血鬼就太有压力了嘛。虽然咱们种族不同,但我除了进食的东西和寿岁与你有差之外,没啥差别了不是?”

  话是这样讲没错……

  苏沐秋突然握住叶修的肩膀和他拉开一段距离,眯起眼在他过于苍白的肤色,水红饱满的嘴唇上划过,最后直视对方一双漆黑如夜的眼睛,发觉他的眼瞳周围还多了一圈暗红包裹着,不认真看还发现不了。撇开了头,苏沐秋故作夸张的叹了一口气:

  “是没差别,可我说啊叶修,好说你也是个一百六十岁的老人家了,你是怎么混到现在这么凄惨的?”

  说完这句,他直接在床上起跳,顺利躲过了叶修恼羞成怒的扫腿,避免被踹下床的命运。

3.

  最后苏沐秋和叶修约法三章,如果他敢触发任意一条,惩罚视情节而定,最严重赶出去。

  了解到这家伙一家子都是血族(叶修纠正了半天苏沐秋才不叫吸血鬼),而且每一个放哪儿都是精英,就叶修一个是个家里蹲了一百多年的死宅,赶他出去大概是苏沐秋能拿出来的最有力的威胁了。

  第一条,不可以吸苏沐橙的血。

  第二条,不可以在人前暴露身份。

  第三条……还没想出来。苏沐秋打算想出来了再补上。

  “我本来也不会饥不择食到去吸沐橙的血啦……可是我也没什么下手的人选啊,你知道我太久不进食,以至于自己已经很虚弱了吧?你看我连成年体型都变化不了……”

  “那你想怎么着?总不会要我出去打劫小朋友回来给你饱餐一顿吧?犯法的诶。”

  苏沐秋双手抱胸,一脸高贵冷艳的看着他。倒是腕上一圈绷带白得扎眼,让叶修不由自主的目光追了过去。悄咪咪吞了一口口水,叶修笑嘻嘻的,不怀好意的开口:

  “不然,你让我吸你的血吧?放心,我会控制好量,绝对不会给你造成困扰的。频率嘛……一周一次就好,你不肯,我也不会下手的。出去找猎物太扎眼了,我现在也没那个能耐。为了咱们以后着想,你觉得?”

  怎么就成了为了咱们以后了,这关我啥事啊……本想直接怼回去,可对上叶修那双眼,他竟是一时受了蛊惑般说不出否定的话,只看到叶修笑了一下,舔了舔嘴唇:

  “那么,我就开动了。”

  说完,他捧住苏沐秋另一边手腕,咬了下去。

4.

  原来真的舔舔会好得快一点。还不过十分钟,伤口都已经脱痂了,比昨晚上那个进度快了不要太多。

  但是他还是不想被叶修当成食物。刚刚那一刻的感觉太强烈,让他差点就哭了出来,只觉得内心好像没有任何遮掩的受到冲击,差点让他无法自处。红了一双眼瞪着叶修,苏沐秋声音都哑了:

  “刚刚那是怎么回事!”

  “那个……也能算是共情效应啦。等于是让你体会了一下下我的状况啦……虽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你好像很震惊啊?”

  “……嗯。”

  咬着嘴唇沉默不语,苏沐秋理解了叶修懒洋洋的皮囊之下,是何等的严谨克制。

  血族,那是……刻在骨血中的原罪,对血液的渴望对自己的厌恶,还有长生的寂寞。

  如果可以,这种长生他这辈子都不想要。

  “那今后就一周一次吧。”

  说完这句,苏沐秋转头离开房间,去厨房里准备早饭。捂着被苏沐秋打痛的脑袋,叶修笑了笑,又恢复了自己一如既往的皮实模样。

5.

  “说起来,吸血鬼……呃,我是说你们血族有什么克星吗?”

  “阳光勉强算一个吧?至于圣水或是大蒜什么的……还真不算啥。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

  “没事。注意事项而已,怕自己不小心害死你。”

  “啊哈,苏大大这是关心我了?”

  “呵。”

  吸血鬼毕竟被世人传得各式各样,但总归是没人真正碰到过,大多的认识都是从电视上来的,可谁又知真假呢?说是怕阳光,可早了苏沐秋也不是没见过叶修顶着大太阳四处跑,就算是H市的夏天,他照样热得一身汗去买冰棍回来吃,至多就是更喜欢多雨的日子点。可见阳光对吸血鬼来说不应该算是怕,纯粹厌恶而已。

  那要这么讲,吸血鬼还真没什么可以克制得了了。坑爹啊,怪不得他们是各种肥皂剧小说野史的常客呢,永恒的生命与美貌,不过就是吸吸血少见光,这算什么,不会死就行,照样一群人趋之若鹜,上赶着求被变成吸血鬼呢。追着BOSS又是一顿暴打,叶修突然想起什么了似的,嘴角突然咧起了微妙的弧度:

  “若要说完全没有,倒也不是。但这一个……我还真不知道算不算。”

  他看着好奇的苏沐秋,逐渐加深了笑意:

  “唯一能克制血族的,大概就是爱情了吧。”

  不知为什么,苏沐秋觉得叶修在说这句话时,特别的意味深长。以至于,他还有一个问题忘了问。

  为什么叶修从来都是咬手腕,而不是脖颈呢?

6.

  这个每周一次的吸血习惯维持了有一段时间,直到苏沐秋十七岁的时候才忍不住要求修改一下,自己有点儿hold不住。

  理由很简单。

  虽然将自己的全副身心奉献给了荣耀女神,但苏沐秋也还是个身心良好的健全少年,该有的情欲虽说浅淡,可也不是没有。偏偏就是因为叶修吸血的这个举动,让他除开第一次不算太良好的体验后都有种莫名的心悸。每次看到叶修双目发红,牙齿逼近自己的腕处,咬破脆弱的皮肤吸取自己的生命时,虽然说服自己就当是定期捐血了,可他还是有种性命被掌握的恐惧感。

  那也许是人之常情,毕竟人类可是最惜命的生物了。只是等到叶修完成了一次进食后,视如珍宝那样捧着自己的手腕,舔舐后又轻轻落下一吻,带着酥酥麻麻的触感,这几乎每次都会让苏沐秋觉得血液都快冲上头了。说实在他不讨厌这种互动,但毕竟他们都是男生……好像这就让气氛变得有点暧昧不清了起来。每次苏沐秋询问时,叶修总是轻描淡写的打算用共情作用打发过去。可如果这是共情作用的话,是不是代表着某种不一样的情感在逐渐成型?

  我去,自己这是往抖M的路上走啊,还能不能好了?

  “整天想得那么多,会未老先衰的哦。”

  虽然拒绝了一次叶修的进食,但他并不怎么在乎这件事。他在人世生活了那么多年,早就做到能够不吸血活着了。讲白了,吸血是他的天性,但天性也不是不能操控的。更何况,他也能理解一部分这种因为吸血而导致的副作用。

  看着苏沐秋陷入沉思,耳尖还发着红,叶修不禁觉得,自己一离家就碰上苏沐秋真是太好运了。但他,只怕就是自己命中的克星吧?

7.

  “为什么你从来都是咬我的手腕,而不是脖颈?”

  “……你想我咬你脖子不成?”

  在十八岁的生日那天,苏沐秋毫无预警的问出了这个问题,让叶修哭笑不得。在对方的脑门上弹了一下,他叹了一口气。这家伙完全不知道自己说出了对血族而言多么不得了的一句话,尤其是在自己对他确实有点儿那方面的心思的时候,简直是一下就溃不成军了。苏沐秋当然不知道,他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眼睛却还紧盯着叶修不放:

  “好奇而已,告诉我呗。”

  是不是……有那方面的顾忌?苏沐秋曾经查阅过一些文献,虽然并不确定,但他的心里还是挺跃跃欲试的。

  据说咬颈部对血族来说,只适用于对最亲密的爱侣。那么,自己是不是……又能不能是呢?

  几乎是故意将自己的脖颈凑近了一点,苏沐秋看着叶修眉毛一跳,偷偷笑了。

  “你真想知道?你也……真想我这么做?”

  在叶修没注意的时候,他的声音已经变得嘶哑且甜腻,带上了一丝蛊惑人心的调情,像是恶魔的邀请。苏沐秋定了定神,故意装傻似的眨眼,神情无辜:

  “有啥问题吗?”

  “你可不要后悔啊,沐秋。”

  一边说着,叶修一边张开嘴,在他的颈侧咬了下去。他已经饿得太久太久,也渴望的太久太久。虽然还没能完全试探出对方的心意,但叶修觉得,自己是有把握的。

  急速失血带来的晕眩同时,苏沐秋感受到了一股近乎烧心的情欲由颈部的伤口开始走遍全身,让他忍不住想要找什么冷却自己,却最终攀上了叶修微凉的脖子。吸血鬼终于住了口,眼里的血红却没有褪下去的打算,反倒是愈演愈烈:

  “血族是食欲和情欲不分家的,所以我才不想咬你的脖子啊,后劲太大了……那么,这回可是你自己招我的啊,你可是要负责到底哦~?”

8.

  #然后他们就干了个爽#

9.

  “我会负责的。”

  “呜嗯……你负个鬼责……下去!别来了……”

  “都说了,是你招我的。你是真的不知道我饿了多久对吧……”

  “靠,混蛋……我一定……一定要离你远远的……”

  “呵,太迟了。”

10.

  后来这两个人也就确定了关系,没羞没臊的整天黏糊在了一起。反正大家都是心照不宣你情我愿的,有啥好犹豫的?只是苏沐秋觉得第三条他大概可以补上去了,那就是,不许纵欲过度。

  天知道后来他腰痛了多久……

  却还是没羞没臊的三天两头口嫌体正直的滚床单。

  某日闹得动静太大,惊到了苏沐橙。当她赶过来想知道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情况的时候推开门,还在床上的她哥差点就石化了。

  反观她倒是淡定得很。和叶修淡定的讲了几句话确认没啥问题后,少女淡定的推门出去,留下一句“别闹得太狠”,让她哥直接风中石化。

  “沐秋你听我说啊其实是这样子的……”

  “不听!你给我滚下去!”

  “不是啦你别捂耳朵了……”

  “你滚你这个该死的吸血鬼!”

  “你喊你喊你接着喊,反正你妹啥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早就知道了,我也不怕你喊。”

  “你告诉沐橙了?啥时候!”

  “咱们确定关系那天。”

  “……叶修你这个混蛋!”

  苏沐秋那天是头一次知道,自己居然能气到发抖,声音还能拔得那么尖呢。

  至于后来叶修扑过来用嘴巴堵他,让他差点缺氧这件事就太丢脸了,还是不要拿出来讲了吧。


FIN.


小剧场 01:

苏沐秋出了车祸以后——

  他才一醒过来,就看到叶修坐在他身边,眼睛红肿像是哭过了,却还一脸歉疚的抖了一下,不敢看他。十指抓握了一下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苏沐秋伸长手臂去拉叶修:

  “你躲得那么远干什么,我这不是还活着吗?”

  “……不,技术上来讲,你确实已经死了。”

  这啥意思?

  苏沐秋愣了片刻,联想到刚刚那家伙心虚多过担心的表情,心底突然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死死盯着叶修,苏沐秋声音冷静得可怕:

  “你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呃……”

  叶修挠了挠头,重重叹了一口气。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反正是躲不过了不如老实交代:

  “你不是出车祸了吗……那现场惨得简直是没眼看,你的身体碎到都快拼不起来了。我也没别的办法了,趁你还有一口气在,直接就把你给转生成吸血鬼了。不然慢一步等你人类那部分彻底死绝了,我也没招了啊。虽然没经过你同意是我的错但沐秋你也看在我事从权宜的份上……别揍太狠呗?”

  所以自己现在也成了血族了。

  自己今后也将获得不老不死,永生的寿命,虽然自己从没想过。

  尤其是为了这付出的代价……

  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朝叶修招了招手,笑容可掬:

  “阿修你过来,你别躲,我绝对不打死你。”

  我保证给你留口气在啊混蛋!

  “别别别沐秋你快住手住手!打坏了啊真的会打坏的啊好痛!……嗷!你不要啃我脖子!”


小剧场 02

  成了血族一份子(被迫)的苏沐秋在医院住了几天后终于出院了,虽然他旁边被揍得十分精彩的叶修看上去更需要留院观察,但他还是谢绝了医生的好意。

  苏沐秋暂且不跟他计较也是有原因的。摸了摸自己的老腰,叶修想到他所答应的事儿,就觉得脑仁疼。

  千不该万不该,就不该在苏沐秋气头上来的时候拿自己的贞操去交换!最可怕的是他居然立刻收起了凶残的嘴脸,心满意足的直接成交了!混蛋你别是一直惦记着呢吧!

  “你怎么了,看过去很僵硬啊。”

  “……没,我没事。”

  观察了叶修的面色片刻,苏沐秋突然叹了口气,勉强的笑了笑:

  “你果然还是不想的……吧?算了算了,当时你不过就那么一说,我也不该当真。你如果真的这么不情愿的话,我也不想让你难做。我累了,先睡了吧。”

  “不不不不是沐秋我没这个意思!我只是……对了!我没准备好!我还没做过前置工作!我现在去把自己收拾一下!你没勉强我!我是自愿的你放心!”

  欸,爱情果然是血族的克星。看着自己的爱人潸然欲泣的模样,什么贞操观念什么别扭不自在什么没法接受都是狗屁。他从来都不排斥以任何形式与苏沐秋肌肤相亲,反正他就是这么个没节操的生物,要不怎么说祸害遗千年呢!

  至于最后他被苏沐秋摁在床上,吃干抹净了一遍又一遍的时候,叶修也只能宽面条泪嘶吼:

  “神啊求你来道闪电劈死我吧!”

  “晚了。你以为我饿了多久?好好受着吧你!”

  “嗷……你个混蛋都一个晚上了还不够吗?!下去……嗯……下去!”

  “不要,嘿嘿。”

  


真·FIN.


评论(2)
热度(9)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