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01

写在前面的话:回来继续更新 这几天在准备一篇有点意思的文 到时候连续更上一周吧 希望大家能喜欢

猎物这篇我是说什么都要在今年内完结它 打死都不想再拖了 很感谢陪了我这么久的你们 给大家比个哈特~



猎物 101

 

  “……楷……小楷……小楷,醒醒!”

  小楷?

  会这样叫他的人,应该早就都不在人世了才对……嘴角弯起一抹自嘲的笑意,周泽楷翻了个身准备将这幻觉忽略掉,却不防对方见他不搭理,上手推了他两下,动作轻柔却不容拒绝:

  “小楷,你起来啊,不要再睡了!”

  到底谁啊这样一直骚扰着他!愤愤的起身摸上了腰侧的碎霜,休息时间被打扰别提是件多让人火大的事情了。只是当他转过身来准备用喷火的子弹来质问对方时,猝不及防的,却撞进了一双温煦又慈爱的淡色眼瞳里:

  “小楷,你终于肯起来啦。”

  “妈……妈……?”

  芭丽德俏皮的眨了眨她的眼睛,看见长大了的自己的儿子还是一副懵懂与难以置信的模样,噗嗤笑了出来,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你长大了好多啊,小楷。”

  “真的是……妈妈?”

  不怪周泽楷为何如此多疑,毕竟他双亲都已经死去多年,前段时间他也才通过记忆之阵回到了那个时期,亲身经历了一遍那种痛苦,如何会再轻信他人。芭丽德见状弯了弯嘴角,笑意渐深:

  “你手里攥着什么,自己看看。”

  疑惑的摊开了掌心,看清楚自己手中握着的是什么了之后,周泽楷愣住了:那是早些时候,叶修还给他的项链。原本看上去平淡无奇的项链此刻却笼着一圈温暖的白光,映照着芭丽德的脸,居然在边缘显出了半透明的轮廓。芭丽德看着儿子的眼神一下子转变得欣喜若狂扑进自己的怀里,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发,语气里却带着几分担忧:

  “小楷,你清楚你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吗?”

  面对他一副不太理解的表情,芭丽德叹了一口气,伸手在他的脑门上用力戳了一记:

  “你真的以为,你和叶修只是被传送到了一个囚牢里那么简单的吗?曾经我和赛格与德弗莱斯打过交道,那可不是个喜欢做慈善的家伙。现在这里……你们待着的时间不久,还没有发现不对劲的地方。这里在以非常弱的频率,一点点榨取你们的力量。如果继续留在这里,过不了多久,你和叶修就连反抗的力量都没有了!”

  这话一出,周泽楷的脸霎时就刷白了。虽然他们察觉出了这个地方有些不对劲,却没发觉到还有这一层麻烦在。如今被芭丽德一句话道破,度过了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后,周泽楷倒是迅速冷静了下来。原本他和叶修就在思考要怎么离开这里,知道这儿原来是德弗莱斯布下的圈套后更没有继续待着的理由了。只是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也很严峻——到底该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呢?

  他早些时候和叶修二人四处走了很久,不管往哪个方向延伸出去,最终都还能走回到原点——这里找不到任何出入口,一开始他们怎么来的都不知道。二人情浓之时自然什么都没发觉,除了彼此之外,什么都看不到。可当他们二人倦极的倚背席地而坐时,嗅着夜风送来的清新香气,居然立时就从心底生出了倦怠之心:这在过去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他们二人心性之坚韧,并不是轻言放弃之辈。难道是这香味的缘故?可还不等周泽楷告诉叶修,他便已昏昏沉沉的坠入梦乡。想到这里周泽楷才反应过来不对劲:叶修到哪里去了?

  “妈妈,叶修呢?”

  看着周泽楷握着自己的手一脸紧张担心的模样,芭丽德忍不住笑了出来:

  “现在才想起他来呀?诶,我说儿子,你不会是还以为你在现实世界里吧?这里可是你的梦境啊,不然我怎么会出现呢?叶修他这时候,当然还在现实里啦。不过刚刚我就没看到赛格,估计啊,他去找对方的麻烦啦~”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周泽楷的脸上还是掠过了一抹受伤的神情。他怎么不知道父母早已故去多年,但他还是这样的心存妄想,希望能够再见到他们。侧着身子沉默的拥住自己的母亲,周泽楷将额头抵在芭丽德的肩膀上,神情落寞。对自己这个儿子的个性向来清楚,芭丽德有点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复又露出了笑容:

  “对了小楷,我来,是想告诉你,我和赛格已经发现这个地方的玄机了。你要记住我现在和你说的话,脱离了梦境之后抬头望天,跟着唯一的那一颗星星走,不要被你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所迷惑。找到出口的时候握紧你的项链,呼唤我和赛格。我们积蓄的力量能够帮助你们最后一次,今后的路,可就由你们自己来走啦。”

  这是什么意思?

  不等周泽楷再说些什么,芭丽德轻轻的推了一把,将周泽楷送出了梦境。在原地等待了片刻,随着另一个沉沉的脚步响起,芭丽德扬起脸,神情揶揄:

  “你这耗的时间有点久啊,谁说自己三两下就能搞定的?儿子都来不及看一眼。”

  “啧。”

  赛格抹了一把脸,却不小心蹭到了嘴角的伤口,不由得龇牙咧嘴好半天,连说出的话都有点色厉内荏了:

  “还不是我太仁慈手下留力了。可是那小混蛋也下手太狠了,专朝我脸上攻击,过分!”

  “得了吧,叶修的能耐你怎么比,怕是想找茬结果自己被打趴了吧?”

  一点面子都不留的掀了赛格的老底,芭丽德上前轻轻拂过他的伤,温声道:

  “我知道你对儿子被他这头大尾巴狼叼走了很不爽,但你也该晓得儿子对他多看重。他们的事情,我们都已经走了这么多年,没有插手的必要了。人你也教训完了,之后我们也该准备准备,离开这儿了吧。”

  “真是想想就让人火大……算了算了,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打算,保着他们出去了之后,我们就走吧。”

 

  现实里,周泽楷悠悠转醒后,才发觉叶修还靠着他的背睡得正沉。小小打了个哈欠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可就是这么细微的一点动作,叶修竟是立刻就醒了过来,睁眼时居然还带着一股杀气,像是只被吵醒了打盹的狮子。但当他看清楚面前的人是周泽楷之后,立刻就敛去了眼里的一分凶煞,伸手抱住了他语气里带着万分庆幸:

  “唉哟好险,还好小周你把我弄醒了,不然估计我就得用脸来接板砖了。”

  这话讲得让人哭笑不得,周泽楷摸了摸对方帅气的脸,想象了下那个画面,忍不住笑出声来。听了叶修的描述,他就知道是自己的爹去找茬了,不过看样子倒也没讨到什么好处。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自己居然还是被父母如此悬挂于心,真是让人开心的同时,又有几分惭愧。想到梦里母亲在送走自己前说的话,周泽楷拉着叶修起身,正色:

  “我们走,我知道怎么离开了。”

 

  “名单上的那些人,你处理得如何了?”

  “全都已经提取出部分碎片来了。可是有几个人找不到,上次他们跟着叶修去救周泽楷,之后就没消息了。”

  “……太不正好了啊。虽然我还想给这个大陆留点能人,但看来那几位是不参与不行了。杰希,你去找楚云岫,莎兰和歌兰蒂斯,我去找凯丽,G.S.D.和风振,明日傍晚不管结果如何,我们在亡者峡谷汇合。”

  “你去吧,我会尽我的全力,说服他们的。”

  二人伸出手相握了片刻便各奔一方,眼里是为了保护大陆而产生的坚定和决绝。

 

TBC.

评论(2)
热度(23)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