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35

写在前面的话:lof的网页三天两头就挂了真的很烦…算了 我还是先发更新吧 

原本我以为源藏写得完 结果我想太多了-0- 过两天再修改下再说吧 


Everlasting ∞ Night 35

 

  “沐秋,你和老吴先回吧,我有点儿事。”

  “……你在B市人生地不熟的,能有什么事?”

  “这你就甭管了。去吧,甭操心,我过会儿就回去。”

  被叶修好言好语,明劝实撵的赶,苏沐秋就算老大不乐意也没办法,只能一步一回头的乖乖跟着吴雪峰先走,留叶修一人在原地窝着。笑看着二人从自己的视线里离去,叶修这才施施然的转身,眼里的情绪已经冷淡了下来。四处看了看周遭一团乱糟糟的,叶修并不急着先去抓那个不知道是幻觉还是真实的家伙,而是绕了一圈走出了饭厅,溜到了酒店的前台,朝穿着制服的小姐姐笑得一脸灿烂:

  “请问,可不可以给我一张一楼的地形图?”

  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支铅笔,叶修看着饭厅的位置,回想着叶瑾消失时的方位,沉吟着在地形图上划出了一个粗略的范围。看了看这个出口是通向何处的之后,他笑了笑,将地形图叠了几叠揣进了口袋里,走向了电梯间,按下了直通地下车库的按钮。

  堵不堵得到,单看你到底是谁了。

  究竟这个神出鬼没动摇军心的家伙是叶瑾,还是面具人,抑或是叶舒,一会儿就能知晓。

  说实在话,叶修可一点都不想自己继续受制于人。之前那来回数次的交锋,他和面具人谁都没在谁手上讨到什么好处,可总结下来,他还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落了下风。以此人的性格,自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人。因此他说这一回合不会出手干涉——叶修要真信了,那就绝对是不长心。之前那段时间,不过是为了麻痹叶修的视线,放缓他的警惕心,让他能够安安心心的享受一段和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光。可自成年叶瑾第一次出现开始,叶修就不打算坐以待毙。

  不战而败从来不是他的作风。只有争取自己想要的,才能在逆境里一路向上。

  但就算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叶修却还是忘了,对方也不是个按理出牌的主儿。

  电梯的门一开,远远的叶修就看到在一排黯淡的车子中间,唯一亮着光,鹤立鸡群的那一辆。叶瑾就这么坦荡荡的倚在车旁,含笑望着面无表情的叶修,像是早就料到了他的到来:

  “果然没让我白等,你真的来了。”

  叶修的眉目危险的眯了起来,语气里都带上了一丝冷意:

  “说好的不插手,你就是这样处理的吗,面具人?”

  “错了,我可不是面具人。你看,我的脸上也没有戴面具不是吗?为什么要喊我面具人呢,叶修表哥?”

  笑语晏晏的样子,‘叶瑾’俨然不把叶修沉下去的面色当成一回事,神态自若的拉开一边车门,朝他做了个邀请的姿势:

  “在车库里聊天可不太方便。怎么样,咱们出去转一圈?”

  行驶在高速路上,叶修一言不发的坐在副驾驶座硬生生把对方给盯到发毛了,才终于开口讲话:

  “你这年龄居然也可以开车?什么时候我国法律这么宽松了。”

  “……你一路上憋了这么久,就蹦出这句话?”

  叶瑾脸上露出一丝无奈的苦笑,刚想抖出一根烟点上,就被叶修伸手一把拍掉:

  “想干啥呢这是?这小鬼本身不抽烟的吧?”

  “谁说的?你不知道罢了。”

  被叶修黑亮的眼睛一瞪,叶瑾也不好多说,只好摸了摸鼻子,讪笑着收起了烟盒:

  “不要这么严肃嘛,表哥。你瞅瞅我,不觉得我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吗?”

  不一样的?

  叶修抿着嘴眯着眼,上上下下将戴着墨镜开着车的叶瑾打量了个遍,突然饶有兴味的挑起了眉头:

  “你模样怎么像是长开了些?身子板看上去也结实了不少啊,之前简直就是白斩鸡,现在倒是没那么瘦弱了。”

  “我现在是二十一,当然不是之前那样了。……你好像很惊讶?”

  能不惊讶么。二十一岁的叶瑾,差不多就是邱非那回合时的法定年龄。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一脸难以言喻的叶修,叶瑾勾唇笑了笑:

  “之所以年龄改变了,不正是归功于你么?当然,这一回合我并不打算插手,只不过是想找你出来聊几句罢了。我在暗中观察你这件事,你晓得吗?”

  “啊,大概能感觉得到一点。”

  叶修耸耸肩,回答得很无所谓。在他产生怀疑了之后,自然对自身周遭的情况更加警惕。叶瑾那边的人倒并没有怎么掩盖行踪——或者说是本身就存在着,但在之前叶修并没有太留心去查探,因此在发觉不对后他几乎是一抓一个准。只是持续了一段日子后发现始终没法套出叶瑾的目的,也感觉得到对方的行为与其说是监视倒不如说是保护多点,令他心里头倒生出了几分好奇来,便冷眼旁观着。不过这么些日子下来,叶瑾倒是从没出现过。今天这一出,若不是叶修多看了一眼,想必也没可能留意到。

  “你估计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今天找你,也是有原因的。”

  叶瑾看了一眼外头,云层厚重发灰,估计迟点儿是要下雨:

  “有些人按捺不住,开始有动作了。你能有机会再见到苏沐秋已经是难得了,但他们想要搞事,在中间弄出点幺蛾子,让你来不及救他……这就不是我们所乐见的了。”

  察觉到叶修的面色一冷,叶瑾笑了笑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抚:

  “别担心,我们不会让事情失控到那个地步,否则送你回到这里的理由就没有了不是。只不过你也要留个心眼,对方已经将自己的手下渗透到你旧识的队伍里了,也许不久之后你就会在赛场上见到他们。按算苏沐秋出事,估计也还要个一两年的,你可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啊。这段时间你先放宽心,征战荣耀吧。我虽然也受制规则做不了太多事,但还是能在适当时刻,帮你一把的。”

  话讲到如此妥帖,但叶修脸上依然没有轻松的神色。沉吟片刻,他将心中的疑惑抛了出来:

  “在之前我就发觉,因为多出了我的存在,有些事会改变了既定的方向。那么沐秋出事这件事,是否也会……”

  “那么,我们也要趁早做准备了。但他出车祸可算得上是个大事,就算有所改变,想必与之前也不会有太大的不同,发生的时间早或迟的差别而已。但你绝不会让这件事发生,不是吗?”

  “那是自然。”

  叶修看着一脸成竹在胸的叶瑾,突然灿然一笑:

  “叶瑾?”

  “嗯。”

  “叶舒?”

  叶瑾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嘴角笑意渐深。最后叶修语气笃定,坐实了对方的身份:

  “面具人。”

  “这三个身份,我都可以是,我也都可以不是。但说真的,我到底是谁,应该不是那么重要的事吧,表哥?”

  “呵。也不知道这一声表哥,我受不受得起。只要你不搞事,你到底是谁,我都无所谓。该说的你也说差不多了,现在送我回去吧,迟了估计沐秋可就要炸了。”

  “也不是那么急吧?好说你都被我带出来了,怎么着也该去吃顿饭表示一下嘛。”

  拗不过莫名热情的叶瑾,又在人家的车上。叶修无法,只好随他去。一顿饭吃的还算宾主尽欢,叶瑾倒是挺清楚叶修的饮食喜好,点的菜色都让他很是满意。酒足饭饱后叶瑾依言将叶修送回了酒店,可叶修怎么都没想到,当他们二人跨进酒店大厅时,迎面就撞上了急匆匆一脸焦虑往外冲的苏沐秋:

  “沐秋?你这是要去哪里?”

  “……你回来了?”

  在酒店里等了又等也不见叶修回来,苏沐秋担心的不行,实在是坐不住,准备去附近转一圈找人,倒是没想到一下楼就撞上了叶修。将人拉到一旁认认真真的看了好一会儿,他这才注意到站在一旁含笑的叶瑾,面色不虞:

  “请问你是哪位?带走阿修这么久,有什么事情吗?”

 

TBC.

评论(1)
热度(57)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