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00

写在前面的话:100章了诶 让我来撒个花~虽然离完结还有一段路 但还是快了哈……

骨膜发炎这破事儿是没法玩了 问了个朋友 人家表示你就停更三个月休息吧- -这不是逗我呢嘛 更何况我上班的环境也是对着电脑一整天啊 想休息都没办法

总之我会尽量悠着点的 不过之后如果天气不好 我就很难说了啊

这两天我掉了岛田兄弟的坑 过几天发篇文上来哈 怎么我老是沉迷骨科呢……


猎物 100


  “叶修,我……”

  “你什么都不用说了小周,我知道你想讲什么。”

  未来得及出口的话被叶修温和却不容制止的打断,叶修将周泽楷更紧的拥入怀中,抚摸着他的脸的手轻柔缓慢,眼神里是不曾改变的宠溺:

  “我都知道的,你不用说了。”

  “只要是你自己深思熟虑后作下的决定,我便会尊重你的选择。”

  这样贴心的话里满是对周泽楷毫无保留的重视,反倒让经过了无数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决定如此的周泽楷无法自持,伸长了手臂抱紧了叶修,泪水扑簌簌的从眼眶里坠落。他爱着眼前这个人,这件事已是毋庸置疑。也正是因此,他才会如此的不舍得,哪怕是他自己作出的决定,他还是哀叹命运对自己,对叶修如此的不公。偏偏叶修不需自己多言便已经明了了自己的想法,这会儿还抱着自己一下一下的拍抚着后背帮自己顺气,反倒让周泽楷哭得更上气不接下气了。

  “我舍不得你……”

  “我也是。如果我舍得,当初我便不会说什么都要将你困在我身边。在你第一次离开之后,我就没有必要那样花样百出的去把你弄回来,一次次的想尽办法让你留下,哪怕我为此做了许多的错事。但以你的性格,只怕不是我说说,你就能够那么轻易的放下一切吧?哪怕现下我们在一个再适合隐居不过的地方,你还是在为阿拉德大陆上的事悬心吧?你啊,怎么会觉得我察觉不出来?”

  叶修轻柔的抚摸着周泽楷的发,看着他的眼神写满了爱意缱绻和不舍的情绪:

  “我们都被这个大陆给绑得死死的,无法挣脱。但你知道如果你选择回去,等待着你的是什么样的命运吧?就算如此,你还是不会改变你的想法吗?”

  眼前这张哭成了花猫的脸蛋,在叶修的眼里看来是他再珍贵不过的宝物。可他的宝物虽然无法割舍儿女情长,却不愿沉溺于此——跟他真是一模一样的。当二人一同将眼前的遮眼布揭去,不再装作懵懂无知的维持着平和的隐居生活,他们心中的焦虑才终于被一点点平复,尽管依然为即将到来的离别之痛所折磨,却开始一点点的让自己释然了。

  因为这是他们一起作下的选择。

  “我多希望这里能够磨平我们的锐气和责任心,让我们能够就此相携一生,再不管另一个即将迎来终结的大陆上哀鸿遍野,血流成河。可是我错了——如果事情能够那么简单,我们连私奔都没有必要,找个地方躲起来就得了。但我又如何承受再次失去你的痛苦呢……我曾经对你做过太多过分的事,我多希望今后我们能够永远在一起……”

  终是忍不住那份涌上心头的哀恸,周泽楷看着泪水顺着叶修的脸颊滑落,一滴滴无声的落在草地上,和他虽然强撑笑着,却满怖哀痛的眼。忍不住上前轻轻亲吻着他的眼睫,希望能止住他那让人心痛的哭泣:

  “不要这样,叶修……”

  虽然决定回到大陆完成我的使命,可你这样会让我动摇的。我又何尝愿意和你分离,何尝想让你如此痛苦……

  “我爱你。”

  在这种时刻同时说出这如同誓言的爱语,二人一愣之下虽然都一起露出了笑,泪水却更加汹涌不绝。拥抱着与自己的心灵再契合不过的爱侣,二人抛弃了形象又哭又笑,就像孩子一样。可他们又没有孩子那么幸运,自己想要的东西或是人,再不是靠哭闹就能留在身边的了。

  

  “只是,我们现在该怎么从这里出去呢?”

  当二人的情绪终于慢慢稳定下来之后,叶修拭去了周泽楷眼里还隐隐闪烁的泪光,终于将这个他早已存在内心的疑问抛了出来。周泽楷听了这话眉头微蹙,依依不舍的从叶修的怀中挪了出来,却还是将额头靠在他的肩上,与他十指相扣:

  “我们……怎么来的?”

  这可真是个好问题。

  当时他们二人使用了德弗莱斯交给他们的,被污染了的创世神碎片后,便在恍惚间一下子被送到了这个称得上是世外桃源的地方。虽然是个不曾来过的去处,却在转了一圈之后无论是叶修还是周泽楷都对这里满意的不得了——依山傍水的清幽环境,简朴又五脏俱全的住处,可以上山打野味,可以后院种庄稼,可以河里捞时鲜,兴致来了甚至还能打几只天上的飞禽下来。在这里住着不管多久都有种别样的趣味,让他们一天下来都不会无聊。更何况阿拉德大陆上那种动荡刺激,尔虞我诈的生活,他们也确实有些厌倦了。在这里,他们只有彼此和这宁静祥和的生活陪伴着——这么想想,其实这就是这里最大的不对劲了。

  就算是世外桃源,就算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怎么会荒无人烟到这个地步?更何况这里看上去明显是曾经住过人,打理得很是井井有条。只将他们二人留在这个地方,怎么有一种被变相软禁了的感觉?难道这风景如画的山林,竟是德弗莱斯为他们精心挑选的囚牢?

  心念意转之间,叶修与周泽楷得出了相同的答案,顿时觉得浑身一颤,有股寒气直直从脚底钻了上来。德弗莱斯常年偏居一隅,甚少出现在亡者峡谷之外的地方,但这也不代表他就有多少的可信度。他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给神秘剑士添堵,让召唤回创世神这件事无法发生。虽然他们通过了迷妄之塔的考验,可那又能证明的了什么?虽然他间接的阻止了周泽楷被献祭这件事,可这并不代表他就跟叶修站在同一阵线了。

  “是我们大意了……”

  叶修懊恼的摁了摁太阳穴,这种明显得就像是特意挖好坑等他跳的陷阱,自己怎么就真的带着小周一起钻了呢?虽说那人蛊惑人心的实力确实不差,但在年少之时就看尽了世间险恶的二人几时那么好骗了?依稀想起了在迷妄之塔时萦绕在二人身边隐隐约约的冷香,现在这么一琢磨,他们竟是那么早就已经中了那个活过了漫长年岁的妖孽的道。

  “让我们一起去找出这里的源头在哪里吧,小周。如果这里是那混蛋布下的陷阱,我们就一定要跳出去,把那家伙的头打爆。”

  漫不经心的将手往口袋里一插,叶修的面色突然变得古怪了些许。他小心翼翼的摸了摸,从兜里慢慢拉出了一条银色的链子。随着周泽楷的呼吸逐渐变轻眼神也变得难以置信,在链子的尾端,他终于看到被扯出来的项坠,怔怔出声:

  “这……怎么会……我不是给了云岫?”

  “哎呀,这一路忙乱的,你看我都忘记把它还给你了。”

  叶修歉意的拿起周泽楷的母亲留给他的项链,将它挂在了周泽楷的脖颈上。精致的锁骨上挂着冷银色的椭圆女式项坠,反差带来的视觉感让叶修忍不住眯起了眼睛,满意的露出的笑容:

  “云岫把项链交给我,让我带来给你的。还好虽然发生了那么多事我也没弄丢或是刮花它,真是太幸运了。喏,这下可是物归原主了。小周,感动不?”

  怎么不感动?都感动到说不出话来了。

  原本已经收回去的眼泪又一次涌上了眼眶。周泽楷努力抑制住即将流出的湿意,用力眨了眨眼,紧紧的抱住了叶修。

  哪怕我不再能够拥有你,但感谢上天,让我此刻能够和你在一起。


TBC.


评论(1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