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98

写在前面的话:如无差错 下一篇应该有肉…以及 到底lof打算什么时候把网页修好?我真的不想天天用手机来发文啊 麻烦死了……


猎物 98

 

  虽然逃避是个最软弱也最有效的办法,但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罕见的,在周泽楷质量低劣的睡眠里,他梦到了他的家人。

  经由之前的记忆之阵,他见到年轻时他的父母,还有他的师傅,以及早就被他视为家人,为了他牺牲了双眼的江波涛和疼爱着他,将他当做弟弟的张佳乐。周泽楷站在中间,他们绕着他围成了一个圈,每个人都面带微笑,朝他伸出了手。这一时让他受宠若惊的不知道该握住谁比较好,却在他拉住了父母的手之时,看着他们一边微笑着,一边从眼里流出了血泪。

  “你抛弃了所有人……”

  “你将你的责任都忘在了脑后……”

  “我们将要为你死亡……”

  “你不在乎我们的生命,你只在乎你的爱情……”

  “你是个逃兵……”

  “懦夫……”

  “你愧为人子……”

  “你配不上我们的付出……”

  湛蓝的天蒙上了一层铅灰,青绿的草地也一下子枯黄龟裂。他们绕着周泽楷转起了圈圈,每个人眼里流出血泪,肤色青白,像是僵尸一般嘴里重复着谴责的话语,严厉又冷漠。周泽楷被他们骇得蹲在地上捂紧耳朵,可那些声音却无孔不入的在他脑海里回荡着,催眠着他,让他无力招架这份折磨和痛苦。在他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已是泪流满面,可周围这一圈他最重要的人们却没有停下的打算,仍在一遍遍喃喃着,拷问着他的心灵。最终周泽楷将手伸向天空,眼里布满了绝望,声嘶力竭的呼喊却听上去细如蚊蝇:

  “叶修……救我……”

  “……周!小周!小周你怎么了!你快醒醒!”

  一阵急切的呼喊将他从梦境里拯救了出来。是叶修,他焦急又担忧的看着自己,双臂紧紧的抱着自己,周泽楷能感觉到他的体温和气息,顿时心头一松,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叶修……你救了我。”

  “这是怎么了?我看你睡得正香就不打算喊你,没想到你突然一脸痛苦的开始哭,嘴里还在喊我的名字……是做噩梦了吗?”

  “嗯……梦到了,家人。”

  又或者,这其实是他的心魔呢?周泽楷沉默不语,好一会,才终于开口。

  将刚刚的梦境言简意赅的和叶修形容了一下,叶修久久不曾言语,只是抚摸着周泽楷的发,让他倚在自己的肩头平复情绪。他们已经从阿拉德大陆逃了出来,来到了一个谁都不知道的世外桃源里。这里山清水秀,是一个隐居再适合不过的地方。他们傍山而居,白天一个钓鱼一个打猎,然后再带着当日收获的食物回到自己的小木屋里烹煮,一起享用一顿美味;之后再去小院子里转转,种种菜施施肥,饲弄花草,日子过得平稳且悠长。这种生活是在阿拉德大陆享受不到的宁静,更是没有卸下彼此身份前的他们过不了的隐居人生。

  不得不说,这种日子是真的让人珍惜也忍不住沉溺其中。

  只是这个梦境就像是一个来自现实的追踪,无形得勒住了周泽楷,让他一下子心头一紧,几乎喘不过气来。他们现在这样,也不过是暂时遗忘了原本压在身上,让他们喘不过气的重担。可是他们真的能够彻底逃避一切吗?就算现在他们离开了阿拉德大陆,抛下了一切不管不顾的私奔,但他们的根还在阿拉德大陆上啊。

  那里有他们的朋友,他们的亲人,他们所看重的一切。如果大陆被摧毁,一切都将不复存在。而如果没了周泽楷去当那个祭品,神秘剑士若想要唤回创世神,恐怕牺牲的人会更多。这种像是偷来的日子,他们又如何能安心的过下去?哪怕刻意遗忘,但潜意识里的思维却还无时无刻不在惦念着啊。这个梦,不就是再好不过的例子了?

  看着沉默的叶修,周泽楷也不再言语,只是挨着叶修坐在树下,看着阳光投下的树影斑驳,好似洒落了一地璨金。过了许久,周泽楷突然开口,语气是深思熟虑后的坚定:

  “来做吧,叶修。“

  “……在这儿?我们还是回房间吧?”

  “不,就在这。”

  “……好吧。”  

 

  “还是找不到他们吗?”

  “……找不到。我不知道死神到底动了什么手脚,但他们两个人的气息彻底消失在阿拉德大陆上,像是凭空被抹去了一样。”

  “你也定位不到他们?”

  “以我的能耐,搜寻整个大陆已经是极限了。说起来你手中不是持有创世神的碎片吗?那些也可以帮你定位的不是?”

  “……那些碎片,全部都黯淡了。”

  “……这么说来,他们二人真的离开阿拉德大陆了。偏偏是这个时机,你接下来还有什么其他方法吗?”

  “……”

  神秘剑士看着手握全知法则的王杰希,默默不语。如果要弥补一个周泽楷身上所携带的碎片数量,需要的祭品数量可不只是翻倍那么简单。王杰希身上也隐匿着创世神的碎片,但就算以他来做基础单位,起码都要找到六个这样程度的才能勉强补足一个周泽楷。发觉了对方欲言又止的眼神,王杰希倒是坦率得很:

  “需要我来么?也罢,我早已知道总会有这一天的来临。”

  “……我不想拉你下水的。”

  “无所谓了,大陆如今面临覆灭,你好不容易找到的绝佳祭品也跟你的祭品候补私奔去了,虽然我这点程度不顶事,但星星之火若是旺盛,也足以燎原了。大陆上的居民们现在我已经安顿好,挂碍的事倒也没多少了。即是如此,我便陪你去帮着说服其他人吧?你可有列好了一个名单了?”

  神秘剑士看着王杰希三言两语间便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运,甚至还打算帮着自己一起去排除万难,只为了让这个大陆存活下去,心里便难受得紧。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真心是个双标严重的家伙,叶秋或是周泽楷,哪怕是他自己的命,在他看来都是无关紧要,只有保留这个大陆才是上策;可如果牵扯到了王杰希,就算是碰了一星半点他都会发疯,更何况他现在所做的,是要将他最重视的人送上断头台。直到此时他才终于理解了叶修为什么会为了周泽楷连命都不要了——若是事不关己,着实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敲你这副模样……得了,我一个要赴死的都没你这么悲壮。原本我们不就一直在准备着吗?为了这一刻的来临,你徘徊了成百上千年。虽然事到临头出了不少岔子,但还是能拉回正轨的吧?我知道你不想我死……可是没办法,看来我只能跟你一起成为神的祭品啦。”

  手突然被握住。神秘剑士讷讷看着一派轻松洒脱的王杰希,对方挑了挑眉,大小不一的一双眼神采飞扬,居然还有点儿跃跃欲试:

  “我一直都希望你最终能活着——如果不能的话,那就让我陪你一起死。可是你却怎么都不肯让我插手,也在费尽心思保全我。如今人算不如天算,不过倒是冥冥之中实现了我的愿望呢。你说,这样不好吗?”

  “……当然不好了。”

  神秘剑士将头靠在王杰希的肩上,难过的嘀咕着,像个撒娇的孩子:

  “我不想你死,杰希。我希望你能好好活着,替我守护着这个大陆。等我死了,你不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会惦念我的人了吗?当我任性好了,我就是想你能记着我一辈子啊。”

  “现在才好意思说这些?不觉得太晚了吗?行啦,我们该行动了。我当然会记得你一辈子——但是如果我能和你生死相依,那不也是种悲壮的浪漫吗?”

  为什么一定要一个活着一个去死,然后天人永隔?

  既然你要赌上性命为代价,那我凭什么坐享其成?

  不能一起生,那就一起死。

  王杰希与神秘剑士双手相扣,二人眼里是以往不曾有过的,坚定的神情。

 

TBC.

评论(2)
热度(34)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