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97

写在前面的话:于是 斗神和枪王二人携手离开了即将崩毁的阿拉德大陆 去当他们的神仙眷侣 And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你们以为我会这么写吗?


猎物 97


  曾经身为不得了的大贤,德弗莱斯煽动人类内心欲望的能力比起当年丝毫不逊色,当真是个不可小觑的混蛋。

  被污染的创世之神的碎片……让人找不到自己的气息,那么从此以后周泽楷和叶修就可以彻底消失在阿拉德大陆,抹去自身的存在;传送到无人知道的地方,那么他们便能够别无所求的度过余生,再不管什么光暗精灵的纠葛,多方势力的争斗,抑或是大陆的安危。

  他们也许可以卸下身上所有的担子,回归山野做一对平凡的爱侣。没有尘世的喧嚣,没有无休止的纷杂事务。斗神和枪王的故事都可以看做是上一辈子的事了,就算是他们二人之前剪不断理还乱,既是爱侣又是仇敌复杂关系,也能够有个完美的了解,接着开启只属于他们二人的崭新生活,不再有任何人能够打扰到他们了。

  这是多么……多么美好又让人不敢多想的奢望啊。

  袅袅轻烟带着若有似无的冷香在二人的身周徘徊着。自德弗莱斯离开后过了不知多久,二人彼此僵持着,欲言又止的神色和难以诉衷的情感交织,缠绕,最终成了个无解的死结在彰显着存在感,让他们几乎能看到那个彼此解脱的出口,却最终不敢伸出手,捅破那层窗户纸。当周泽楷仍然发着呆,苦撑着在脑子里描绘着他们二人可能的,如今却被肩上的担子压得支离破碎的未来时,他听到了叶修的叹息声。不等他侧头望去,叶修已经出声了:

  “就算是我,也想要和你一起任性一次啊。”

  叶修握住了周泽楷的手。他的眼里盛着些曾经所没有的陌生感情,将周泽楷无声无息的缚紧。虽然说出的是疑问句,可他的意思却肯定得不能再肯定:

  “小周,要不要跟哥一起走啊?”

  “你是说……”

  “如果在这里,我放开了你的手,从此之后,我将再也没有与你相守的可能了。你放弃了自己,放弃了我,放弃了一切未来的可能性,只为了给这个大陆一个未来——为什么要这么傻?难道这个大陆除了你,就没有人能拯救的了了吗?我不也需要你的拯救吗?”

  这话说得不外乎是在耍赖了。周泽楷登时哭笑不得的想要挣脱叶修,偏偏对方攥着他的力道死紧,让他一点脱身的方法都没有。那双金眸极具压迫力,当他死死盯着对方时,周泽楷又一次有了自己是叶修的猎物那种错觉:

  “看着我,小周。你真的舍得抛下一切吗?在我们明明可以相爱的时候?”

  相爱……

  挣扎的力道越来越小,周泽楷内心又何尝不是天人交战着,可他却惊恐的发现自己一点点的,被执着的叶修的说辞说服了。他怎么可能舍得他?他又怎么会不想和叶修相守到白头?在一切可能性都已经被剥夺,自己成为祭品的事已经是板上钉钉时死神送来了这样一份“礼物”,他怎么可能不会去想那些原本都已经不再有可能的可能性?

  “叶修……”

  “诶,我在。”

  周泽楷反手和叶修十指相扣,脸上露出了难得一见狡黠的笑:

  “让我们,私奔吧。”

  “哥就等你这句话了。”

  在二人选择抛下一切去拥抱彼此的时候,仿佛世间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崩毁的阿拉德大陆,为了能够扭转乾坤还在苦苦支撑的那些人,或是那不嫌事大的使徒和逐渐开裂的结界……那是什么?能吃吗?

  什么必须扛起的使命,什么改变世界的力量,什么斗神什么枪王,那都不再和他们有关。他们的眼里只盛得下彼此,也再不愿因为任何的外界因素无奈或被迫的放开对方。魔力的波动在德弗莱斯撤去的领域后已经恢复了,二人牵紧了彼此,另一只手一起握住了装着碎片的瓶子。随着魔力的输入越来越强,瓶子晃动得愈发厉害,瓶身上更是承受不住的布满了裂纹。最后关头叶修抓着瓶子用力一握,碎片在嚎哭着冲出束缚的同时被周泽楷捏紧,碎裂成了齑粉散布在二人周围,如同一条质地上好的丝绸猛地一收,便带着二人消失了。

  “呼,终于走了……这可真是个不错的想法啊,那么二位,祝幸福咯?”

  德弗莱斯的声音毫无征兆的响起,满满的戏谑。正想再说点什么时,他突然顿了一下扭头看向一个毫无征兆扭曲的起来的角落,叹了口气:

  “看来这是有老鼠闯进来了啊……”

  “混蛋——”

  随着一声长啸,神秘剑士手持雌雄双剑从那处杀了出来,披头散发双目赤红,盯着德弗莱斯的样子像是恨不得将对方生吞活剥了:

  “你到底把小周和叶修弄到哪里去了?!你是真想把阿拉德大陆变成人间地狱吗——德弗莱斯!”

  “并不是。我可不是个好战的人,与其说什么人间地狱倒不如说是……”

  他侧头,双目里燃起幽蓝鬼火:

  “我纯粹看你不爽,给你找找麻烦罢了。至于那两个人的去向……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傻子都应该感觉得到他们现在都已经不在亡者峡谷里了吧?问我拿人……真是笑话。”

  难以抑制的愤怒几乎要毁灭了神秘剑士的理智。他怒吼一声持剑一挥,将德弗莱斯设下的结界彻底粉碎:

  “上一分钟前他们二人都还在这你以为我没发现吗?!现在二人的气息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在亡者峡谷,甚至都已经不再阿拉德大陆上了——现今世上除了你我,谁的空间移动能够广到脱出阿拉德大陆,而是直接在宇宙之间传送的范围?!你恨我恨创世神就算了,你就一定要将这个大陆拖下水做陪葬吗!”

  “是啊。”

  面对斜在脖子上浴火的巨剑,德弗莱斯丝毫不惧,而是一扬手招来了一柄黑得甚至显不出反光,平淡无奇却森冷异常的镰刀,格开了神秘剑士的威胁:

  “少了叶修和周泽楷你就不成事?少骗人了。他们二人的空需要更多人来补,但只要补上了就足够了。虽然你选了消耗最少,最不伤元气的法子,但你有没有考虑过他们愿不愿意就这样在互通心意后天人永隔?你倒是比你的主子稍微有点儿人气——之所以讲得好像没了周泽楷阿拉德大陆就必定完蛋一样,不过是因为你不想把那个大小眼儿的魔法师拖下水罢了吧?你这样护着他,又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蓄意放走你相中的祭品?!”

  被德弗莱斯一顿抢白,神秘剑士简直是气噎得快升天了。更加上自己隐秘的心思被他一下窥见看破,让向来一脸大义凛然的家伙羞愤欲死,却又偏偏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口。德弗莱斯将他的沉默看在眼里,脸上写满了冷笑:

  “你又能比谁高尚到哪里去呢?更何况,你凭什么说是我放走了他们两个人?我所做的不过是给出了一个更好的选择,而他们也抓住了这个机会。你要拆了他们两个棒打鸳鸯,我就偏要把他们两个人拴得紧紧的!反正你自己一定要牺牲的了,做什么不去带着你的魔法师,就算死也要死在一起啊?这样我倒是能更高看你一眼了。麻溜的滚出我的亡者峡谷,再不去寻找代替的祭品,阿拉德大陆真的要炸了哦?”

  由戳中心事到愤然离去,德弗莱斯冷眼看着神秘剑士哼了一声,镰刀大力一挥,直接把这家伙吹飞到谷口,眼不见心不烦。抬头望了眼星移斗转的浩瀚夜空,他倒是觉得当了逃兵的那两个家伙真是……终于自由了呢。

  不知道他们身负碎片,降落到了哪一颗星呢?


TBC.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