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96

猎物 96


  “这里……”

  “原来在迷妄之塔的最高层往上还藏着这样一个地方啊,长见识了。”

  与那有如天国阶梯的神圣感截然不同,等到他和周泽楷二人踩棉花似的走到了阶梯的尽头,推开那道无形的门,等着他们的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反差太大简直让人一时转不过来,周泽楷在手心搓了搓试图弄出个照明的光球,结果搓了半天连个小火苗都升不起来。

  体内的魔力流动……好像不见了?

  这下可就笑不出来了。

  “看样子这里是德弗莱斯自己的领域。我刚刚试了下,确实连魔力的流动都被封死了。若是其他职业的魔法师来这儿可真是够呛的,但对于战斗法师来说,倒还不是太麻烦。不过这样子的话倒是得谨慎行事了——所以小周,你的手给我呗?”

  “诶?”

  一片黑暗里,叶修的声音和以往没什么不同,但听在周泽楷的耳朵里倒是有点儿发紧,像是害羞了。不等他做出其他的反应,叶修一把伸出手稳稳的攥紧与他十指相扣,这才安心的继续往前走。被他这么一扯周泽楷踉跄了一下,忍不住顺着他的手探过去摸了摸他的耳尖,软软的,烫烫的。

  “你担心我?”

  “我是不想再弄丢你一次啊,小周。”

  “……不会的。”

  说归说,周泽楷也悄悄握紧了叶修的手,嘴角翘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二人就这样交握着彼此的手在黑暗里前进着,走得腿都有点儿发酸,也算不清过了多久,叶修毫无预警的停下了,差点撞到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

 “怎么了?”

  “有点不对啊。迷妄之塔一层也就那么大,就算这层是德弗莱斯在虚空中构建出来的,他的目的总不会是让我们在这里走到死吧?那也太无聊了点。再说了,我们可是按他所说的,通过了迷妄之塔所有层数的考验,来这儿领那份所谓不可多得,梦寐以求的礼物——对待胜者的态度就这样?也太不合格了点吧!”

  在讲这段话时,叶修的声音刻意放大了不少,分明就是说给德弗莱斯听的。周泽楷识趣的不做多言,任由叶修出言挑衅,只希望这招有效,能把装死的死神给闹腾出来。事实上,德弗莱斯也确实不是把他们弄到这儿来干晾着的——戏也看得差不多了,此时正是最适合他登场的时候。黑暗里突然伸出了一双只剩白骨的手,接着是一双罩着斗篷的手臂。德弗莱斯像是终于听见了召唤一般从黑暗里走出,声音里分明是笑着的:

  “我以为你的耐性能够更好点的,叶神。”

  “别开玩笑了,大家都赶时间,所谓的礼物拿过来,你可以走了。”

  “你也不用这么不待见我吧,叶神。既来之,则安之,都通关了,陪大BOSS聊两句,才是勇者该做的事啊。”

  “BOSS都死于话多,你该不会不知道吧,还要特意找我们扯两句。怎么着,你这不会是想反悔啊?”

  叶修面上倒是笑得一派轻巧,可话里话外都带着刺,就恨不能收拾对方一顿。德弗莱斯倒是不怎么在意,慢条斯理的在袖袍里掏了掏,摸出了一副扑克牌:

  “我可不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放松点,既然都已经通关了,那再浪费点时间也没什么的吧?我这儿的待客之道都被质疑到这个地步了,不表现表现我也说不过去不是。在这里,想找个人陪我打打牌都难啊……我这会儿牌瘾都上来了,不然你们陪我打打牌吧?我要是赢了,必将礼物献上。”

  听了这话,周泽楷还没什么,叶修心里倒是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这技术简直是我见过的垃圾之最……”

  “嗯。”

  “哎呀,你们也体谅一下我待在塔里多少年了,哪里有人陪我打牌呢?”

  可是照这么打下去得到哪辈子才拿得到那个所谓的礼物啊……叶修和周泽楷二人在心里不约而同的想着,看着明明掩盖在斗篷之下却明显冒着犯傻气息的死神面无表情,须臾,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虽然我牌技真的不好,但你们也不要表现得这么直接嘛……”

  德弗莱斯没了一开始的神秘莫测,整个声音听上去都委屈巴巴的,让叶修恨不能掏出却邪打爆他的头。可偏偏这会儿他和周泽楷都困在对方的领域里,还真是拿他没办法。可是说好的是如果德弗莱斯赢了才能拿到礼物……讲实话,对方牌运那是真的不差啊。可是那样的好牌都能被他打得拖泥带水,叶修和周泽楷想让都不知道该从何让起。又是一盘轻轻松松赢了牌局,叶修基本上已是耐心告罄,有点儿烦躁了:

  “我简直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故意打输了啊,德弗莱斯。怪不得我从没在大陆上听到任何人从你手中得到过礼物,该不会就是始终没法让你赢一局,最后都被你以这种手段留在了塔里吧?”

  “你可是太会说笑了,叶神。这塔在大陆上存在了这么些年,除了你们,谁都不曾走到这一层过。讲白了,他们在塔里不过是得到了一些历练;而你们却并不止于此。我准备的这份礼物对你们绝对是有益处的,只是这对我来说亦是很重要的,所以才要设一点障碍啊。”

  “做不到的。”

  周泽楷一脸冷漠的吐槽,毕竟对方牌技之烂,他和叶修放的水比得上汪洋大海了,照样没用。德弗莱斯苦笑片刻,也只能任劳任怨的乖乖洗牌:

  “那么,不然我跟你们讲个故事吧?注意力转移一下,也许比较容易出错。”

  

  德弗莱斯原本不是死神,他原来的名字也不叫德弗莱斯。只是那也是太多年前的事情,名字不过是个代号,他也并不记得了。

  原本他算得上是当代的大贤,思想与周围的人有着再大不过的差别,更是曾得到神之眷顾,获得了许多常人不知,也无法消化的知识。只是若是知道的越多,自然就希望了解,掌握得更多。此乃人类贪婪的原罪,他亦不能免俗,也无法从这个圈子里跳出来。他认为神所授予他的知识像是一种施舍,他向神表示了希望得到更多知识的意愿,却受到了斥责。

  在那之后,神不再出现,对此称之为惩罚。可这并不能让他收敛,反而激发了他更多忤逆与反抗的想法。他逐渐发觉,神之所以并不教授过多知识于人类,其实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掌控着人类,让他们臣服。但以人类的智慧与生命力,未必做不到与神比肩的高度。于是在他发现了游离于宇宙之间的强大能力后便立刻朝当权者献策,接着,神战被他挑起了。

  最终,十二个贝亚娜成了自我的个体,有了自我的意识。哪怕是一时被神所压制,但随着时间流逝总会有卷土重来的时候。而他因为神之近侍的进言,受到了极惨的惩罚。他被囚困幽冥,日日血肉被因为神战而死去的魂魄啃噬,日落后再次长出,周而复始。但如此酷刑亦不能让他屈服,他从不曾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终于在日复一日的痛苦中,他觉醒了怨恨的力量,把那些魂魄全部都吸收为己用。深渊之眼为他的执着打动,分出了源于神的负面能量滋长他的实力。于是,他成为了死神德弗莱斯。

  那时创世神的形体已经彻底消散在阿拉德大陆上,不复存在。他的近侍也在此之后行走大陆,销声匿迹了。获得力量的死神一腔愤恨无处发泄,最终演变成了亡者峡谷里的三座塔,收纳无数强者的灵魂,并且以他们的斗志为食粮,期待反击的时刻。至于为什么是强者的灵魂,则是因为那些人的灵魂里大多拥有着创世神的碎片。可他收集碎片的理由与神之近侍不同,他希望的则是以幽冥的力量污染这些碎片,让他们再也无法成为创世神的一部分。

  哪怕自己被神厌弃,亦不能将这些力量为之己用,但若是得不到,那便毁去,谁都不要想获得这份强悍的纯粹神力。

  “不过就算是遭到了污染,创世神的碎片还是有着非常人能企及的强大能力。因为亡者峡谷的缘故,我收集到的数量倒不见得比神之近侍得到的少。这些碎片的力量,我是无法使用的。因此,我会将这些碎片作为礼物,送给需要的人……噢,你们输了。”

  因为过于入迷,叶修和周泽楷二人接连出错了牌,让终于找到机会的德弗莱斯大获全胜。心满意足的掏出了一个特殊的瓶子,其中黑气缭绕让人看着就觉得感官不适。他压低了声音,愉悦的语气像是恶魔的诱惑:

  “这些碎片有着不少的用途呢,比如让人找不到你们的气息,比如将你们传送到谁都不知道的地方,比如让自己获得更强大的力量……叶修,你不是想救下他,与他长相厮守么?周泽楷,你真的想成为那个祭品么?为什么要承受如此沉重的命运,不让自己过得轻松点呢?这便是我送给二位的礼物,至于你们要怎么用,都不关我的事了。还请二位,笑纳啊~”

  离开了牌桌,德弗莱斯收起了领域,身影一瞬间就不见了。叶修和周泽楷二人却像是被冰冻了一般,坐在牌桌旁死死盯着那个散发着黑气的瓶子发起了呆,久久不语。


TBC.


评论(7)
热度(30)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