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49

写在前面的话:全职重刷ing……结果一刷停不下来 连着两天没有码存文了 相当作死的看了300+章 昨天为了控制下自己过high的情绪还跑PK场里找死了一会儿才冷静下来……果然全职是王道啊!


猎物 49


  “你这叛徒。”

  被肖时钦救走的江波涛因为脖子烙下的那一圈雷神印的诅咒和苏沐秋造成的严重伤势,在抢救过程中多次濒死进入休克状态。但兴许是意志坚定生命力顽强,他最终还是挺了过来,逐渐恢复了意识。可当他苏醒,感觉到靠在床榻之侧照顾了他数天身心疲惫的肖时钦时,说出的第一句话便是如此锥心。

  登时肖时钦脸上原本要露出的笑脸生生停住了,眉眼里烙上了受伤和心虚的情绪:

  “我不是。小江,你要信我,我没有做过这种事……”

  “我没法信你,肖时钦。除了你,只可能是你,把小周的情况汇报给了叶修。斗神就算实力再强也不可能十拿九稳到这种地步。若说没有内鬼的接应,怎么会这么顺利?我相信张佳乐前辈不会伤害小周,孙哲平前辈因为张佳乐前辈的缘故也不会,更没有理由。而你,我怎么就忘了呢……除了是阿拉德四大战术大师之外,你的‘雷霆秘店’还是斗神指定的军火供应商。你们两个私底下交情匪浅,我怎么就觉得你会站在我这一边呢?我分明一开始在你告诉我你和我一样都要去圣者之鸣号时就应该发觉了……你敢说,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你什么都没做过么?”

  这还真不敢说。肖时钦心知肚明自己在这场周泽楷和叶修的你逃我追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对江波涛而言绝对算不上好。他也知道,自己是利用了江波涛的信任,伤害了他最看重的人。面对肖时钦的沉默,江波涛冷着一张脸,把他内心的揣测一点点补完:

  “你和叶修两个人联手布下的局很大嘛。他把天界看守成了无缝的鸡蛋,你在船上当我们否决了天界这个去处时积极提出建议表示同意帮忙,还准备好了伪造得似模似样,带着斗神私印的项链。我那时就该察觉不对劲了,斗神私印除了禁令之外最出名也是图案极难仿造,你事先明明只见过小周一次,怎么可能准备得如此充分!分明就是叶修给了你图样,让你打消我们的后顾之忧,好把小周送进天界他的手中!我说为什么小周是单独行动,也是你为了让叶修得到小周的机会大点!可你们怎么也没想到郑轩的横插一脚,差点把小周给害死!”

  提到周泽楷,江波涛的情绪益发的激动,手指紧紧攥着被单,面上现出了后悔又愧疚的神色:

  “当年在皇都军里郑轩就狠狠的伤害过小周,让他不再相信任何人,任何感情。这一次他的出手更是差点毁了他!我怎么可以忘记……我怎么可以忘了他也是个对小周虎视眈眈的人!为什么我就信了你的邪,送小周回了天界!等到我见了伯父伯母的那一天,我可怎么向他们交代啊……肖时钦,你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你虽然说是革命军,可以女王对斗神的忌惮,她怎么可能会允许你加入?你是卧底对不对?你效忠的人,是叶修对不对!”

  深吸了一口气,肖时钦看着不能视物却依旧能准确捕捉到他的位置,神情凌厉的江波涛,最终吐出了不咎于判自己死刑的话:

  “我是叶修安插的卧底,我效忠于斗神。”

  “果然哪……肖时钦,你果然从头到尾都在骗我!当初你和我打好关系就是为了能够潜入革命军吧?你都透露了多少情报,多少军力给斗神?你又从中捞取了多少好处?既然都是利用我了你为什么这一次还要救我?你还不如让我死在罪恶之都,让我和苏沐秋同归于尽!你叫我如何对得起小周?还有张佳乐前辈和孙哲平前辈,当初我们是一起逃出来的,现如今他们二人下落不明,你是不是也把他们的行踪透露给叶修了!”

  见他不肯出声呼吸却重了些许,江波涛已然意会,惨笑出声:

  “是我识人不清,害了小周,害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前辈,害了女王啊!你现在把我养在这里,是要把我作为俘虏交给叶修么?罢了罢了,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看在我们也算交情一场的份上,肖时钦,请你出去,我不想再见到你。”

  知道现在的江波涛情绪濒临失控什么都听不进去,更是心思通透的将以一切都揣测得如此清楚后彻底不再相信自己,肖时钦自知说什么都没有用了。缓缓的退出房间留一室安静给他,听着江波涛压抑着痛苦的呜咽,他最终心痛难抑,一拳头砸上对面的墙壁,迸出鲜血。

  对不起,小江,对不起。

  我是否这辈子都无法告诉你,我的感情……


  “大人,我们这样做,真的是对的吗?”

  “是什么困扰着你呢,艾丽丝。”

  一手微微托腮,艾丽丝看着纸上画着的,曾经印在周泽楷腰侧的魔法封印,眉头微蹙:

  “大人,他们两个人的感情,虽然恨过,痛过,扭曲过,可终究对着彼此的心意,是一样的。如果我们那么做的话,他们岂不是会……”

  “你现在不是担心这个的时候,艾丽丝。”

  蛊惑人心的声音打断了艾丽丝的话。顿了一顿,魔力化形,仿佛有了实体那样轻抚着艾丽丝的头发和脸颊,语气温和:

  “如果不这么做,迎来的结果将是我们更不能承受的。虽然看了斗神画的魔法封印的内容我也很震惊,但就算如此,事态也已经严重到再不采取措施就将毁灭整个阿拉德大陆的地步了。艾丽丝哟,你很喜欢阿拉德大陆吧?你在参与到这些事情中来之前可是个吟游诗人啊,你舍得让那个人毁灭这儿么?就像是我的故乡被毁灭时那样?”

  “……我不希望,大人。”

  “我知道你不会舍得的。那么,就和我一起努力守护好阿拉德大陆吧,不要再想着自己是否会对不起他们。你呀,太温柔了。这种温柔,你留给我一人就好了呀。”

  被赫尔德不轻不重的弹了脑门,艾丽丝瑟缩了下,看着那个魔法封印,神情迷茫。

  魔法封印上一共四行诗句,两行亮起两行黯淡。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真是胡闹的两个人啊。这般作为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太不明智了。”

  剑士仰面躺在在魔法师公会的楼顶望天,心里对赫尔德与爱丽丝二人以卵击石行为嗤之以鼻。算了算时间也该差不多了,他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身形一晃朝港口飞速掠去。

  也该把某些家伙放出来了。炸弹这种东西,放在那儿会变成哑炮的,岂不是没用了?嘴角露出一抹嘲讽的笑容,剑士在心里头盘算着下一步棋,为一切即将迎来结束而兴奋着。

  快了,伟大的意志。很快你就将再次回到这片土地上来,在那之前,让我为你铺陈好一切吧。

  在他离开不久后,莎兰和楚云岫二人相携走进了魔法师公会里面一处层层密码封锁着的隐秘房间。那儿静静的躺着精妙绝伦的大型魔法阵,以三个中型魔法阵互相各自为营,中心以四颗大型元素晶为阵眼。但不知是何故,无论是魔法阵还是阵眼石都有点灰暗的感觉。二人迅速上前观察了一下魔法阵的消耗程度,从怀中取出了精灵魔药为媒介,将光芒隐隐黯淡下去的魔法阵重新修补了一番。双手各按在一块大型元素晶上,莎兰和楚云岫口中念念有词。

  元素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补充,终于又恢复了流光溢彩的样子,可与之相对的则是两个首席魔法师的面色愈发惨白。结束了今日的修复过程,面色稍稍好上一些的楚云岫扶住差点软倒的莎兰,喃喃低语:

  “这样无用的修补封印,根本就扛不了多久了吧。” 

  莎兰靠着他的肩膀,连眼睛都睁不开,声音透着深深的疲惫与无力:

  “就算如此,我们也必须这么做。别忘了,我们肩负着的,是整个大陆的气运啊。”

  想起今早看到的,天空出现的裂痕。就算只有一瞬,也已经证明封印快要撑不住了。二人缓缓依偎在一起,因为法力流失的劳累,也因为已经预料到的,无力回天的结局。

  阿拉德大陆,真的快撑不住了。


TBC.



评论(10)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