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邱叶】Twilight ∞ Night 12

写在前面的话:继续来发文 打算回去再翻翻全职 感觉老叶的性格即将崩毁在我手上啊 这样不好不好

食用说明在此


Twilight ∞ Night 12


  “玩战斗法师,讲究的是气势。无论你装备如何,无论你伤害如何,无论你技术如何,首先气势就要足,不能怂。战斗法师的技能大都很直接了当,所以玩起来就没必要甩太多的花胡哨了,没用也浪费蓝条。但是你真的竞技场打起来又不能真的就跟人家正面肛那么简单,毕竟战法皮薄防低的,挨不住几个大招就直接归西了。所以,你要学会迂回,学会使诈,学会给别人下套,让自己在对方没察觉到的时候就控制住整场打斗的节奏。你要了解自己的套路,研究对方的套路,以及懂得随机应变,这样才是一个合格的战斗法师。”

  这是叶修某次来青训营时对想要玩战斗法师的小孩儿们做的训话,也包括邱非在内。整个人看过去懒洋洋的,言语里带着两分玩笑的性质,但他眼里的神采无论过了多久邱非都如此的记忆犹新。那是邱非和叶修的第一次见面,就算在心里揣度过许多次那个站在顶尖的男人的模样,他却也怎么都没想到一叶之秋的操纵者,斗神叶秋,原来是这样的平凡,又不凡。

  第一眼是相当的泯然于众人,甚至让邱非有点失望。可当他谈及荣耀,谈及战斗法师时,他有着谁都不可错认的,强者的眼神。那一瞬间邱非便认同了这个人:斗神只可能是他,他就是叶秋。是一个单看一叶之秋猜不出的操纵者,却又能在接触之后发现没有谁比他更适合斗神这个称号,无论是游戏角色还是人。

  那天叶修坐着的位置逆着光,模糊了他的面容。他嘴里叼着烟轻笑,样子懒散无精打采,面容更是长期没有接触阳光导致的病态的白。可就是这样的他手里握着首版账号卡,挑着眉头对下面一群仰慕他的小孩儿说:

  “对自己要有信心啊少年,你们的未来还很长。”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邱非发现向来欲求甚少的自己头一次,那么想得到一个人身旁的位置,就像沐雨橙风那样,却又有别于沐雨橙风。他希望自己能够有一天与一叶之秋并肩作战,以另一个战斗法师的身份成为他坚强的后盾,又或是他锋利的战矛。他渴望着自己能得到那个人的认同,所以他卯足了劲,拼尽了全力去训练去适应去打败一切对手,只为了能够得到斗神的青睐。

  接着,他就被嘉世的现实给击溃得一败涂地。可就算如此,邱非还是找到方法让自己爬起来。唯独那个希望能站在叶修身旁的愿望,再也实现不了了。

  可就在今天,在他和叶瑾的PK中,他竟恍惚找到了曾经有过的那种感觉。

 比起那天纯属敷衍的胡来,今天自行开口向他邀战的叶瑾一扫之前的不走心,完全是开启了爆发模式,和邱非的暴走状态对比起来也不遑多让。已经发现自己的说辞好似在没意识到的时候触怒了叶瑾,虽然不知道这个爆点到底是什么,可若是要迎战邱非也没在怕的。只是开打了没一会,邱非就相当震惊的发现了自己有点架不住叶瑾的攻势了。

  本以为这小子只是凭着一股怒气来打,劲儿一过就没了后继之力了。可没想到虽然一开始他打得气势汹汹毫无章法,可还不等这股劲儿过去他就攻势一整,仍是打的非常勇往直前却赫然踩起了战术走位,有目的性的和邱非缠斗了起来。虽然之前光是看视频就知道叶瑾的实力不俗,但邱非可真没想到自己居然也有被战斗法师频频下套,明明看得出不对却还是会一时不查被绕进去的一天。对手分明只有一个,但他招架起来却有种对方是个千手观音的糟心感觉。再扭头一看这小子嘴角居然还噙着一抹悠然的笑意,邱非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下克上啊你少年?你这是要学当年的唐昊啊少年?!唐昊最后还是被反克了好不好!不把你小子收拾了我还真对不起我师傅了!

  这么想着,邱非键盘一推十指翻飞的频率一整,不动声色的把手速提了上去,狠狠的在叶瑾布置下的包围圈里杀出了一个缺口。正准备给这不知好歹的熊孩子一个迎头痛击,却惊讶的发现他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里,可接着自己的血条便猛地下去了一截表明了自己此时正在受到攻击。

  怎么回事……遮影步?!

  这一惊非同小可,邱非差点连战斗格式都不会操纵了,连着挨了一叶之秋好几下的穷追猛打这才反应过来毫不留情的反击回去,心里头却是怎么都平静不下来了:遮影步这个技巧是荣耀里面的一个口耳相传却实在难做到的技术,毕竟要能做到始终规避在对方的视线范围之外这点本身就很难,更何况还要在这么做的同时又能打出有效的攻击。当年玩得好这个技巧的人本就屈指可数,黄少天和王杰希已经能算是个中能手,叶修更是有能连他们两个都晃点成功的过硬实力。若是那一群当年的大神选手在邱非身上实施遮影步,他还不是那么惊讶。但叶瑾的话,就相当的……难以置信和危言耸听了。

  这怎么可能?!

  以邱非现如今在职业联盟里算是顶尖的技术,能被别人给用遮影步忽悠过去,这已经相当能说明问题了。首先,对方的实力一定是在他之上;其次,对方非常熟悉自己的打斗模式和习惯。每个人在PK时的视线范围是有一定程度的不同的,取决于你视角的晃动和技能打出时的调整。可能够对着自己打出遮影步……就算只有很短的时间,也说明了自己的技巧被对方一定程度上的看透了。只是,叶瑾的技术,有到这么变态的地步吗?!如果说是隐藏实力的话,那他之前也隐藏的太过了吧?!

  先是以乱无章法的打法来扰乱自己的视线向自己示之以弱,而后采用战术走位开始迷惑自己的视线,从而达到实行遮影步的前置条件;接着是他那种料敌之先的战术意识表现出来后开始一点点有效的封锁了自己的反扑,让邱非束手束脚没法打破僵局,最后一个风卷流云直冲面门,战斗格式终于倒下,宣布Game Over。这玩的好一手算计,邱非甚至都想给他鼓鼓掌了。

  扔着灰掉的屏幕不管,邱非转过椅子面对似笑非笑的叶瑾,突然感觉这个新招进来的选手让他觉得前所未有的陌生,也前所未有的感兴趣:

  “叶瑾,你到底是谁?”

  “我还能是谁啊,邱队。一个喜欢玩游戏玩到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一个荣耀里的战斗法师,一个加入嘉世的新选手,还是一个……不,那个就算了。不知道你是指哪一个身份呢,邱队?”

  很随意的掰着手指算给邱非,掰到第四个的时候突然又收了回去反倒有点引起邱非的好奇心,但看对方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打算也就作罢了。叶修心里咂舌好险,毕竟他想说的第四个身份可就要把他给暴露了。

  一个教出的徒弟没一个打法像自己的心累师傅,对叶修而言也不知道是好是坏。邱非饶有兴趣的看着叶瑾,眼里带着探究:

  “你应该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叶瑾。你的打法……对我而言挺熟悉的,和新生代选手不同,反倒是勾起了我有点怀念的感觉。你应该是个老玩家吧?荣耀你起码有玩了三……不,最起码也该是有五年以上了。可你的年龄实在是不太符合,难道你是看着早一辈的视频练起来的PK技术吗?比如孙翔,或是我师傅?”

  我tmd就是你师傅啊熊孩子。叶修在心里面无表情吐槽了一句,面上倒是摆得八风不动:

  “你就当是这么一回事吧邱队。怎么样,打得爽吗?对你所看到的我的技术,你满意吗?你觉得……我是否能驾驭斗神这张账号卡呢?我的技术,可有辱斗神之名?被一叶之秋吊打的感觉,你怀念吗?”

  “怎么,你不是一直说对一叶之秋没兴趣么?现在又想要了?至于说到吊打……我看不尽然吧叶瑾?你难道觉得一场胜负就能搞定我了?too young too naive啊你。来啊,让咱们今天战个痛?”

  看着气氛变得莫名轻快了许多,叶修抿唇一笑,突然欺身靠近坐着的邱非,猝不及防的速度让邱非来不及闪开,被压制住时二人的脸距离极近,邱非甚至能感受到叶瑾的吐息柔柔的打在他脸上。少年的眼里带着几分恶质的光,盛着邱非暗藏失措的脸神情玩味:

  “如果说,我是想要一叶之秋呢?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想抢走你和你死去的师傅剩下的唯一的联系,然后让他在战场上大放异彩,变成另一个新的斗神,让其他人遗忘了叶修这个名字,提到一叶之秋想到的只有我叶瑾呢?邱队,你要相信以我的实力是做得到的。怎么样,要来试试吗?”

  快说吧,邱非。快说你会自己操纵这个账号,快点断绝了我这个作死的念头吧。叶修面上仍是与邱非以眼神对峙着,心里却希望邱非能够中了自己的激将法,取回一叶之秋。

  气氛陡然凝固。邱非的嘴唇抿得极紧成了一条线,眼神也变得有些危险了起来。


TBC.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