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邱叶】Twilight ∞ Night 11

写在前面的话:电脑修好了QuQ 对电脑店的小哥感激涕零 QuQ

食用说明在此


Twilight ∞ Night 11


  “所以我们一向性格严谨周全的邱队,怎么会出门忘记带钱了呢?”

  手上拎着二人份的灌汤包,叶修笑得见牙不见眼。邱非的性格在叶修当初还在嘉世的时候可是一派的少年老成,忘记钱包钥匙或是手机这类的事情基本很少发生在他身上,往往都是叶修出门忘了东西然后再腆着脸拜托邱非送来多些。碰上这种堪称奇观的事情,叶修自然要揶揄他两句。邱非倒是没什么所谓,漫不经心的回答:

  “大早上突然被吵醒有事出了门,就不小心忘记拿钱包了。还好你今天挺早出门的,不然我大概是吃不上午饭了。”

  那我今天还真应该睡得再久点。有点儿坏心眼的这样想着,叶修随口邀请他:

  “邱队要不要和我一起吃啊?一个人吃东西很无聊的。”

  站在宿舍楼门口开始翻口袋找钥匙,邱非不假思索的回绝了:

  “还是算了吧。我一向奉行食不言寝不语,跟我一起吃东西很无聊的。”

  虽然话是这样说,不过你吃东西时愉快的模样我可是好久没见了。但看样子邱非对自己还是有点儿成见,叶修想了想也就作罢。摸出了钥匙正准备开门,叶修突然发现邱非的脸色不太对劲:

  “邱队,你怎么了?”

  把口袋拉出来翻了个底朝天,叶修头一次在邱非的脸色看到类似绝望的神情:

  “我好像,钥匙也锁在房间里了……”

  现在距离夏休期结束还有差不多还有一个多月呢……

  “你完蛋了,邱队。”

  叶修面无表情的道出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嘉世宿舍房间的钥匙除了每个人自己手上的那一把,就只有管理员手上的一把备用匙。可夏休期一到管理员也直接回老家了,没到夏休结束不会回来。为了这种事情让管理员跑一趟邱非没那个胆也不好意思,那么现在问题来了:钥匙被锁在自己的房间了,钱包也在里面经济来源直接被断了。大部分队员都在外地,本地的谢安和范玖自一离开俱乐部就联系不上,打电话打得邱非火气都上来了。明明是一队之长,眼见这是要沦落街头的境地,叶修同情的站在一旁自问戏也差不多看够了,这才终于开口:

  “邱队,那么麻烦干什么?你和我挤一挤不就得了,干嘛舍近求远的。”

  按电话的手指停了下来,邱非看了看出手相助的叶瑾,突然觉得头有点痛。不是没想过要拜托叶瑾,准确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他了。可叶瑾一开始这副看好戏的样子莫名让邱非一口气赌在胸口,就是不想开口求他;更何况之前的事情,与其说他耿耿于怀不如说叶瑾的身份让他疑窦丛生,也暂时不打算太接近他。但眼见着找不到人帮忙了,自己现在又身无分文……叹了口气,邱非终于把手机收了起来:

  “回你房间先吧,灌汤包都要凉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你在意的还是吃啊?!邱非你几时成吃货了?叶修努力控制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免得不小心笑出来,另一手扭转钥匙打开了房门。


  “所以,到底早上是谁找你啊,让你出门的这么急啥都忘记带了?”

  一边吸吮着灌汤包里鲜美的汁水,叶修一边口齿不清的询问着对面的邱非。施施然的蘸点陈醋一口吞下肚,邱非动了动筷子又颤巍巍的夹起一个放在汤匙上:

  “乔队啊。他前几天把他的PSP落我这里了,今天要赶飞机的时候才想起来,火急火燎的三催四催,这下可害苦我了,等他回了H市我肯定要去找他算账。”

  想了一会才想出乔队是谁,叶修好奇又带着几分忐忑的询问:

  “现在兴欣……怎么样?”

  “那当然是很强的,毕竟是我师傅带大的队伍啊。”

  看邱非眼皮子都不抬的就从嘴里蹦出赞美自己的话,迷弟之态暴露无遗,叶修有点儿好笑又有点儿触动:

  “你倒真的是很崇拜斗神啊,邱队。”

  “都说那是我师傅了。”

  邱非继续一边吃得不亦乐乎一边讲他的憧憬。说起叶修的好,给他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你这一代的就算看职业联赛估计也就是看看我们这群九、十赛季出道的家伙,再早顶多也就到小斗神那时候,就连曾经惊才艳绝的枪王也不太清楚吧?我问你,就你看来,我的技术如何?”

  叶修偏头想了想,给出了个中肯的评价:

  “很强,发挥稳定,打法也扎实。就是爆发的时候手速飚得有点乱来,虽然效果很好,但是负担也很重吧?”

    邱非“唔”了一声,虽然诧异他眼力不错,但也有点儿不置可否:

  “小子,我来和你讲讲斗神的故事。我的师傅叶修,他开创了一整个时代。那是个属于斗神的时代,三连冠的嘉世名声大噪,他和一叶之秋也被捧得如日中天。他的打法被无数人翻出来研究解析,但就算别人学会了套路,也学不会他的思路。他的打法不似魔术师的奇诡,但相比起魔术师,我觉得他更无解。在当时的荣耀刮起了一股战斗法师的风潮,归根结底,不过就是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是下一个斗神而已。可实力如他,怎么可能谁都复制的了?只有他操纵的战斗法师,才是斗神。”

  “后来嘉世没落了,被各种其他厉害的俱乐部后来居上,斗神也被其他出彩的选手替代。就好比那时和他齐名的五圣,还有那时所谓的四大战术大师,虽然对我而言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前辈,但他们和我师傅,是不一样的强大。我的师傅,是一个宠辱不惊的初心者。他只是单纯的喜欢打游戏,喜欢荣耀怎么玩都不会腻的,一个非常纯粹的强者。他永远都不会走下神坛,因为他从一开始就去了那个地方,那里就是为他而生的。”

  “所以叶瑾啊,我不会把一叶之秋给你用的。你衬不起这个神级账号,也顶不住‘斗神’这个称谓。先不说技术上的问题,你也没让我看清你的深浅——但是你啊,没有那个觉悟吧?也罢了,你没做好这个准备,我也不想草率的决定了一叶之秋的下一任继任者……”

  “说了这么多,你为什么不用这个账号卡?”

  听邱非说的这许多话,也不过是在缅怀自己。一开始也许叶修还有点惊讶他的小徒是这么看自己的,到后来他反倒是被邱非说得有点不太自在:不知是不是自己真的死太久了,在邱非心目中的印象倒是被美化了不少,自己独断专横的毛病都被他给忽略不计了。而且他把一叶之秋看的也太过重要了,重要到了一个他甚至不敢随便乱碰的地步,这就让叶修很为难了。抬头看着放下了筷子的邱非,叶修有点无奈:

  “既然这个账号卡对你来说意义如此重大,重要到不愿意交给别人,选个后继者都这么谨小慎微的,你为什么不自己用这个账号卡呢,邱队?你当初就是叶修内定的继任者吧?原本这张账号卡若不是出了意外,它就该是你的吧?既然现在你又拿回了这张账号卡,那你就拿去用啊!放在那边吃灰你就对得起你叶神了?”

  被叶瑾一通抢白,邱非看着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呆了一呆有点疑惑他的态度,最后也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

  “不,我不能用这张卡……你不懂的,叶瑾。我,不配用一叶之秋。”

  其中苦涩的情意听着就太过艰难。不用这张卡的理由,邱非很难跟别人解释清楚,也不愿去说那么多。但在叶修看来,他这可就有点儿妄自菲薄的意思了。

  “哈——?不配?你在说些什么鬼?!”

  我自己决定的继承者告诉我他不配用我的账号,这是在打我脸吗?

  “啊,不行了不行了。邱队,我是真的不知道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啊?你师傅要是听见了这话,估计能被你气活过来吧?”

  活动了下肩膀十指交叉,叶修皮笑肉不笑:

  “把一叶之秋交出来吧?我们来好好讨论下这个配不配的问题。”


TBC.


评论(3)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