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韩叶】千粉点文其三·失声

写在前面的话:额 这篇是 @顾安稳 点的 韩叶 叶修暂时失声梗 结果我这几天思维发散 啊就 前面写的有点All叶的感觉 当然最后还是韩叶结局啦 希望你喜欢啊


失声


0.

  某天早上起来,叶修发现他说不出话来了。

  那种感觉很奇怪。不是感冒发烧了喉咙说不出话,而是好像原本在那儿的声音不见了,被别人拿走了一样,一下子找不到发声源自然无话可说了。喉咙那边也没有什么发哑发干发紧之类的不适感,就是,讲不出话来了。

  原本早些叶修还没有发现哪里不对,该刷牙该洗脸日子照旧。可当与自己同住一间房的魏琛询问自己“早餐要吃什么”的时候,叶修张开口动了动,随即面色古怪的一手按住自己的喉咙,又张开口动了动。

  没有声音,安静得就好像叶修在演默剧。

  顶着魏琛惊悚的目光,叶修走到桌子前拿起笔记本,唰唰唰的写了几个字,调转本子递给魏琛。

  老魏啊,我好像说不出话来了。

1.

  接着叶修就被着急忙慌的兴欣众送去了医院。

  拍了片照了超声波只差拜托医生现场把叶修的喉咙道解剖开来看看有没有问题了。但事实是,真的什么不该缺的都没有缺,但叶修就是说不出话了。

  奇怪且诡异的情况。医生对这种奇特的情况也束手无策,只能摊了摊手开了点润喉糖什么的让叶修带回去吃,聊胜于无。从医院出来,兴欣众又簇拥着叶修跑进了另一个中药堂里——西医不行,那我们看中医不就得了?国粹的中草药精华,肯定比西洋小药片儿管用!

  然后他们又垂头丧气的从中药堂里出来了。

  几乎是和医院那儿如出一辙的情况,仙风道骨鹤发童颜的老郎中给叶修把着脉望闻问切了一番,最后只提笔写了五个字:冰糖炖雪梨。

  反正就还是聊胜于无,没啥作用。

  兴欣众人糟心得很,一个个脸上表情难受的,又看叶修说不了话,简直是快要病急乱投医,准备听信那个抽风包子的话带叶修去算算塔罗星座,看看是不是撞了崇,最后还是被理智尚在的叶修给拦住了。从兜里掏出手机,叶修开始打字:

  ‘哥不能说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这也不像是个病,也许睡一觉,过几天就没事了,你们不要再这么瞎折腾了,浪费时间,兴师动众的。’

  “可是,叶修哥……!”

  在又急又委屈的苏沐橙头上安抚的摸了摸,叶修笑了笑,一挥手表示起驾回宫。

2.

  暂时失声这种事情,叶修倒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

  只是那一次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出三小时就解决了。自那以后到现在,这破毛病再也没复发过,叶修也就没把那一次的意外当回事。实在没想到,过去了差不多十年,这个病居然又卷土重来了。

  而这一次,他的解药早已入土,帮不了他了。

  这个暂时失声的病,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所谓的病因,其实就是压抑过久没能吐露的情感对自身造成了困扰,直接让他连话都说不出来以示警告。这种感情就像是一个负累,如果仍是说不出口,那么也许就真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而一旦把这种焦灼着自身的沉重感情一吐为快,那么失声的毛病也就自然而然的好了。

  至于怎么一吐为快嘛……

  说得多都比不过做得多,大概是一个吻能解决的事。

  就是这么一个满满都是少女心的病,叶修对此简直是羞于启齿,尤其是它的解决方式。只是感到羞耻也没有办法,谁知道叶修就是有这么一个特殊的体质,第二次又被这病给找上了呢。说得梦幻一点,也许就是因为叶神的情感太过丰沛又压抑过头,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吧?

  人总是要让自己活得自在点啊,放轻松~

  上一次,叶修的解药是苏沐秋。那还是职业联盟创立之前的事了,少年叶修那时是在告白与不告白之间徘徊,结果隔天就直截了当不能说话了。看着苏沐秋被这破事吓得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在屋子里团团转想办法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反而很好的取悦了性格有点恶质的叶修。于是顺理成章的告白,一个青涩的吻解决了一切。

  这一次,叶修无奈的陷入了哲学的沉思。

  我tmd喜欢谁啊我?!

3.

  叶修,大龄青年,眼瞅着也是快奔三的年纪了。苏沐秋走后他就再没对谁动过心思,带着自己的信念在荣耀里插科打诨,在职业选手堆里装傻充愣。叶神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那些人的小心思,他们自己还以为掩饰得很好,殊不知早就看在叶修这人精儿的眼里。

  只不过看破是看破了,但叶修觉得没有点破的必要。啥都不说咱们还可以做好朋友,窗户纸就那么薄薄一层,捅破了就没有回转余地了。叶修知道自己不会接受他们,于是就只好让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有一部分人他觉得不用自己说对方都知道没啥希望,因此他便不作表示;但还有一部分人,是他自己也不确定,模棱两可只好吊着的那种。

  认真想了想,叶修在QQ上点出了几个窗口,复制黏贴了一句话给他们。

  ‘哥哑了,需要一个真爱的么么哒才能恢复正常哦~’

  不管QQ上那几个人是否炸锅,叶修直接关了电脑。一想到刚才那句话,他自己都忍不住狂笑。

  试想如此卖萌装可爱的语气,屏幕对面却是一个抠脚汉子,这个场景多幻灭啊?

  但那群人的心理素质可是杠杠的,毕竟和斗神打交道这么久了。

  遂,第二天早上,出门买早饭的叶修就在门口捕获了不知埋伏了多久的无口帅哥一枚,惊得连烟都掉下来了。拿起手机噼里啪啦打字,叶修头上三条黑线挂下来。

  ‘小周,你怎么会这里!!?’

4.

  第一个出现在兴欣的非战队成员,叶修的仰慕者之一,就是无口的行动派周大帅哥。

  本身S市和H市就相隔不远,有着地域上的优势;更何况周泽楷看了叶修那句半调笑半认真的话总觉得哪里不对,想打电话又怕自己词不达意,因此便趁着夏休跑了过来,一趟飞的的事。反倒是怎么都想不到对方反应的速度如此之快的叶修,被干脆的直球打懵逼了。

  还以为人家需要个几天消化下事实,看来还是自己低估了这群人的接受能力啊。

  “所以……前辈,失声?”

  周泽楷歪着头,看着叶修从一开始见面就没说过话,完全以手机代口,端得是比自己还无口,顿时紧张得不行。想着要不要拖这个死宅出去见见医生看看什么毛病,在询问下得知兴欣都已经全套做尽自暴自弃了,他郁闷得连呆毛都垂了下来,看着叶修欲言又止,神情很是难过自责。

  本来长相就是个无可挑剔的美人,现在这副模样若是放到外头让他的迷弟迷妹们看到,只怕是要一拥而上把让他们家楷楷难过的人给灭了。叶修身在联盟,虽然早就被周泽楷的美颜给煞到多次,可这次的攻击力实在太强,他看着都要缴械了。

  之前周泽楷对他便是数不尽的各种示好,话少人帅一笑倾城,对叶修殷勤又谨慎,自身荣耀上的实力又彪悍,叶修倒也不是没对他动过心思。再加上这次事情一出,弄不清楚情况却又第一个跑过来的人就是他,自然博取了不少的好感和感动。叶修若有所思的看着周泽楷似笑非笑,倒是把人家给看得不好意思起来了,脸都红了眼睛还舍不得移开,亮闪闪的盯着叶修,心里头对也许会发生的事情有点期待。

  这样一个妙人儿,不如考虑考虑?

  念头一出就收不住了,想想收了联盟第一脸自己也不亏,正想着要不要试试,眼角却瞥到了放在床头的,自己和苏沐秋的合影,叶修这才突然警醒过来。

  色令智昏,实在是色令智昏。周泽楷的颜实在太不得了,就算是叶修也差点中招了。

  最后他只是站在一个前辈的立场揉了揉周大帅哥的头,又趁机捏了下周泽楷的脸吃了吃豆腐,笑得云淡风轻,客客气气的送走了一步三回头的帅哥。

  想了半天对他的评估全都停留在物质的外表上,自己内心对他其实并不为所动,何苦耽误人家小年轻呢?

  轮回周泽楷,PASS。

5.

  第二个出现的倒是一来来俩,正是蓝雨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正副队。

  此二人被众职业选手怀疑是弯的且内部消化很久了,只不过遗憾的是这两个的确是弯的,但是他们并不准备内部消化,而是打算向外发展。但这两人的默契也太好了点,对外就对外吧,偏偏看上了同一个人,吊死在叶修这颗歪脖子树上很久了。

  老早就知道他们两个表面和谐其实内里就叶修这事儿上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让谁。叶修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一句轻飘飘的话,就把二人都召唤过来了。都放进屋了看他们又是一柔一刚一个直接一个迂回的互相配合着打探情况,又想从叶修这儿挖出他们的好感进度条走到哪里了(这俩老早就表白过),愣是闹得有口不能言的叶修一个头两个大。最终只好先请离话多的黄少天,叶修和喻文州面对面老神在在的坐下,一个用嘴一个用手开始交谈。至于被包子带走的黄少天,就随风去吧。

  坐下没一会,叶修先发制人:

  ‘你和话痨怎么了?气场不对呀。’

  倒是没想到叶修先问的这个,喻文州愣了愣,苦笑:

  “看出来了?”

  叶修耸肩一脸无所谓的在ipad上敲字:

  ‘这家伙今天话多得恐怖,比平时还要呱噪太多,而且语速又快,就像是在掩饰什么似的,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他的事你基本都知道,说说吧?’

   喻文州喝了口水,笑得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什么:

  “没什么,只是我不小心,把他给上了。”

  ‘噗——’

  喷了一屏幕的水,叶修面容复杂的看着淡定的喻文州,拿过纸巾擦干净屏幕继续打字:

  ‘……你说真的啊?’

  蓝雨喻文州,黄少天,已经确定内部消化了,PASS。

6.

  虽然早就觉得这两个人其实是互相喜欢但又都傻逼的觉得自己喜欢叶修,整天在那儿争来争去的叶修纯当看戏也懒得点拨,但直接跳过了一切谈恋爱该有的程序上了本垒,叶修也是被喻文州的执行力给吓呆了,顺便表示佩服。

  手残快起来也是不得了的啊!

  大概搞清楚了是个醉酒的意外以及确定了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心思后,叶修将他扔了出去顺便把站门口发呆的黄少天拉进来关门拉灯小黑屋。

  ……开玩笑啦。

  谁也不知道叶修和黄少天都说了什么,居然能让话痨直接静音了。最后大家只知道蓝雨二人走的时候是手牵着手的,十指相扣拽都拽不开哟~

  顺手撮合了一对,叶月老深藏功与名。

  站在上林苑门口目送着蓝雨二人走远,叶修看了会儿回身准备上楼,不防一旁等了一会的少年扑过来抓住叶修:

  “队长!你声音怎么了?”

  来人正是师承叶修的邱非。

  挑了挑眉,叶修对邱非的出现感到惊讶,下一秒便毫不犹豫的看向了苏沐橙。见对方朝自己吐了吐舌头挥了挥手机,他顿时感到一阵头痛。

  果然是你泄密的啊,还是不是亲妹妹了?!

  这还真不是。

  心累的将邱非拉进了上林苑,叶修是真的有点无奈。本来这几个人叶修都还招架的住,邱非的话就难讲了呀。

  和那几个人都是对手的关系,叶修尚可游刃有余。可邱非是先队友后对手,更是有一层师徒情面在其中,其中掺杂的情感和那些人比起来更加特殊,更加纯粹,也更加叫叶修苦手。

  若是别人,叶修可以拒绝得毫不犹豫,不假思索的;但若是邱非……

  大概叶修会犹豫一下,再拒绝吧。

  嗯,结果还是拒绝,没得商量的。

  嘉世邱非,还是PASS。

7.

  “所以,你把他们全部都拒绝了?”

  对面坐着的大小眼啜着茶,看叶修点点头身子往后靠了靠姿势放松,一口极脆的京片子说得分外慵懒:

  “那倒也是不差我一个儿啊。”

  叶修看着他,眼里是对聪明人的激赏:

  ‘你倒是拎得门儿清啊。不过,我倒也真有事要拜托你。’

  “帮你弄清楚你喜欢谁?这活儿我可不想接,太麻烦了。”

  面对着叶修晦涩难明的一张脸,王杰希叹了一口气:

  “这种东西,自己最清楚吧?你自己都想不出来,是真的没有喜欢的人,还是你觉得你没有喜欢的人啊?不要装傻。”

  “喜欢一个人感觉,是没法掩饰的,骗不了人的。”

  叶修坐那儿沉思了好一会,在ipad上打了几个字转过来对着王杰希:

  ‘老王啊,你喜欢我吗?’

  王杰希重重的将杯子顿在桌子上,面色愠怒:

  “你自己整不明白倒怀疑起我来了?我要不喜欢你我因为你一句话跑来兴欣找你我吃饱了撑着啊!”

  叶修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连摆手,还顺便给了自己一个轻飘飘的嘴巴子表示认识到错误了。王杰希这才好了点,但还是狠狠的剜了叶修一眼:

  “你小子,苏沐秋都去世这么多年了,你就真的对谁都没感觉过?”

  说没有那倒也是假的。只是那份感情,叶修七分了然,三分不确定。也就是这样他才故意弄出了这么一出戏来,就是想把那三分也给落实了。可惜的是,看着这一二三小虾米该来的全来了,自己要试探的哪位主儿到现在都没出现,他倒觉得自己也该释然了。

  原来如此。

  见叶修摇了摇头怅然若失,王杰希啧了一声,状似无意的开口:

  “说起来,韩队貌似班机晚点了啊?不过看看时间,他应该也快到了吧?”

  发现叶修的背脊一下子变得僵硬,王杰希愉悦的笑了。

8.

  于是叶修一步一挪的下楼,果不其然看到了才到上林苑没多久,戴着墨镜自带低气压,风尘仆仆的韩文清。他握着陈果递给他的水喝着,眼睛一抬就看见站在楼梯口发愣的叶修。一口气喝完了水,韩文清朝叶修走去,步伐坚定一如往昔。叶修就那么呆呆的看着韩文清走向自己,脚都软了——不要误会,只是韩文清的气势实在太像大漠孤烟,让叶修有种会被揍的不好预感。

  当然,韩文清本人并不喜欢斥之以武力。他在叶修面前站定,目光深沉,定定的看了叶修好一会,这才终于伸手推了推他:

  “上楼,我们聊聊。”

  在他跟在叶修背后走上二楼时,王杰希正好也准备下楼来。二人错身而过的一霎,王杰希朝韩文清颌首,韩文清狠狠皱了下眉,面色不虞。

  微草王杰希,自己把自己PASS掉了。

  一上楼,关了门,韩文清将自己的包往地上一放,反手就将叶修壁咚在门上。本身他的个头就比叶修高一些,体格更是偏壮实不似叶修那样死宅,微微低头看叶修的样子压迫力十足。压低了身子,韩文清一字一句,气息滚烫的喷洒在叶修的耳畔:

  “失声了嗯?真爱的么么哒嗯?你很能玩嘛叶修?除了我还有几个人来找过你了?你和他们都做了什么,嗯?”

  卧槽老韩你的人设都变了啊这是要开始走霸气总裁范儿吗不适合你啊!叶修简直忍不住自己内心的槽点满满,偏偏现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憋死在肚子里,别提多糟心了。等了一会没见叶修怼他,韩文清这才反应过来这人说不了话了,顿时失笑:

  “我倒是忘了你现在是真的不能说话了。那看来他们谁都没得手咯?还是说……都试过了?”

  见叶修头都快摇成了拨浪鼓,韩文清笑声沉沉,右手抬起叶修的下巴,大拇指抵在叶修的下唇摩挲着。他微微眯起的眼睛狭长,看上去有几分危险:

  “那我是不是能理解为,我还有机会?”

  不由分说的,韩文清吻上叶修微张的嘴,原本按在墙壁上禁锢叶修行动的左手也环住了叶修的肩膀微微下压,让叶修的头再抬高点,让韩文清的侵入更顺利点。

  他从很早以前就期待着这一刻。直到现在他才终于能够付诸于实践,把这可爱可恼的对头吻的身子发颤,化成一滩水。

  一吻毕,韩文清故意很恶劣的舔了舔嘴唇,意味不明而喻。叶修脸上一红,而后又面色古怪的按了按自己的喉咙。试着发声,声线沙哑:

  “……老韩。”

  吞咽了一口口水,叶修咳了两声,对着一脸难以置信的死敌露出和平日一样的嘲讽笑:

  “老韩啊,谁说我不喜欢你了?对自己自信点啊!”

  接着叶修朝韩文清张开了手臂,毫不犹豫的就被对方压到床上去了。

9.

  于是叶神的声音在韩文清的真爱之吻加持下,成功回来了。

  虽然第二天就哑了,跟失声了差不多。

  至于失声什么的,改个字,失身,嗯,没毛病了。


FIN.

  


评论(7)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