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酒茨】古玉葫芦 (下)

写在前面的话:好的这篇就这样写完了 果然我还是喜欢HE多点哪~

之后就继续写点文了 算算我还欠四篇呢- -而且很快又要开点文了 压力山大……


10.

  抱着鬼葫芦进了客房恶狠狠的带上门,外头就剩了个捂嘴窃笑的青行灯,被打翻在地的老狐狸和压根不想拦的妖琴师。看着晴明被酒吞赏了个乌眼青倒在地上“哎哟哎哟”的大喘气儿实在丢人,妖琴师这才勉为其难放下了茶杯,上前扶了他一把坐正,说话毫不留情:

  “该,叫你玩他。”

  手心凝结出一团冰凉的水汽,晴明将手按在眼睛上缓解疼痛,面带苦笑:

  “他这冲动暴躁的脾气怎么转世了还一点没变啊?亏我当初为了能让他们二人转世重生,花了那么长时间去收集魂魄碎片,还很努力的修补了一番才送去给阎魔呢。每次他们来我这儿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还都一定是大事。我不过跟他开了个无关痛痒的玩笑而已嘛……”

  “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怎么开得起玩笑?”

  妖琴师对坐在石案前面有不甘的阴阳师至之一晒,打了个哈欠便抱着琴转身回房准备补眠,留下青行灯和晴明面面相觑。轻轻咳嗽了一声将笑意压了下去,青行灯又端得是一脸一本正经:

  “所以,那个叫做茨木的大妖怪,也已经投胎了?”

  “确实是投胎了。当时他们二人的魂魄是我亲自送去了冥府,交于阎魔大人,着她将这两人投入轮回的。只是也许我当时的道行还不够高,魂魄修补的不够稳固……后来阎魔大人带信给我,说是虽然已经让他们二人重新投胎,可茨木童子的魂魄,却出了点差错……”

  将扇柄在桌子上轻轻敲了敲,晴明面色有几分无奈:

  “当时投入轮回的茨木童子,少了一魂三魄。”

  “那他的一魂三魄……”

  晴明点点头,指了指紧闭的客房:

  “就在那鬼葫芦里面。”

11.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啊,茨木……

  酒吞抱着鬼葫芦,在知晓这里面保存着茨木的一魂三魄后,满心都是震惊和不解,以及难以言喻的心口微疼。尤其是,在晴明告知了他为什么茨木的魂魄会在投胎前自己挣扎了出来,盘踞在他的鬼葫芦里。

  鬼葫芦沾染了酒吞的血,有酒吞的味道。茨木便是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也一定要回来,守护着他的挚友。

  哪怕他有可能胎死腹中,哪怕他有可能无法重生,哪怕他有可能这辈子都醒不过来。

  酒吞童子,是他此生的执念。从一开始的相遇,便刻在了他的骨血里,魂魄里,成了无人能解的结。

  只有酒吞自己,才能唤醒他,送走他。

  “酒吞,这件事除了你之外谁都做不到,毕竟你才是茨木的心结。再过半个月,茨木的二魂四魄转世的凡胎便要满十八岁了。如果他的一魂三魄在那之前还不能归位,他将彻底死亡,魂飞魄散。当初我还好来得及给鬼葫芦上禁制和保护,他的一魂三魄应该保存的很好。你现在去想办法,唤醒茨木一魂三魄的意识,之后就交给我吧。”

  茨木童子啊茨木童子,你真是天字第一号的傻子。

  酒吞将手放在鬼葫芦上摩挲着,心情焦躁,十分焦躁。鬼葫芦上头有着不少斑驳的旧伤,酒吞一点一点的抚摸着,开始慢慢的熟悉了起来。看到“酒”字上糊着暗褐色的污渍,他颇为不耐烦的以指腹蹭了蹭,最后将整个手掌贴了上去,清了清嗓子:

  “茨木,你在里面对吧。”

  “别装了,你就算不出声本大爷也知道。你小子,居然还学会躲我了?”

  “就算要躲,你也躲得再隐蔽点啊。躲在本大爷的鬼葫芦里,现在里头可没有供你喝的神酒,有什么好呆的。”

  “之前挂在我脖子上的时候你还老烫我,本大爷一看红叶,一和她说话你就烫我,几个意思,是吃醋了吗?”

  “有本事,你就出来,当着本大爷的面,把你的不爽你的醋意全部说出来给本大爷听听啊?藏头露尾的,一点都不像你的行事风格。”

  “既然当年都敢当着本大爷杀了红叶,你还有啥不敢做的?现在在这装什么大头蒜呢?”

  “茨木,当年我和红叶,什么都没有。我只是心情郁闷,去找她聊聊天,看她跳舞,并不是对她着了迷。可是你那样对待她,我却是不能容忍的。”

  “我为什么情绪低落,我为什么借酒消愁,我为什么无法告诉你甚至无法面对你,其实你现在,也应该知道原因了吧?”

  “茨木童子,我,酒吞童子,无论上辈子,这辈子,下辈子,永生永世,都只爱着你一人。就算拿整个大江山,拿我的性命来陪葬,我也认了。”

  “话都说到了这份上了,你还是不肯见本大爷么?那我也只好离开了。”

  酒吞最后再在血迹上按了按,转身做出离开的姿势,心里头在默数着。

  三。

  二。

  一。

  “挚友!别走!”

  臭小子,终于滚出来了。酒吞嘴角一勾,毫不犹豫的继续往前走,一把拉开了客房的门:

  “晴明,把这小子收了,给本大爷送回他的身体里去。”

  接着他又一扭头,朝着浮在空中,半透明的茨木魂魄笑了笑:

  “你果然生得很美。茨木童子,本大爷等着你。”

12.

  后续的事情便很简单了。

  晴明用特殊的容器装盛了茨木童子的一魂三魄,漏夜送去了茨木童子投胎后的家中——在送他们二人投胎后晴明一直都在暗中观察着,因为茨木童子闹出的乱子他不得不出手相助,倒是和那户人家相熟了。之后他再作法将茨木童子的一魂三魄和他的肉身融合,终于是了了这档子麻烦事。

  虽然知道了自己曾经震慑整个京都的身份,但已经作为人类生活多年,并且也没有转往阴阳术方面发展的酒吞还是决定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就当这几天是自己做了一场梦。鬼葫芦原本他打算让晴明帮他保存着的,可鬼葫芦人世辗转一番好不容易又找回了自己的主人,死都不肯和酒吞分开,明明只是法器,但可怜兮兮的样子让人心疼。酒吞也没法了,只好拜托晴明把鬼葫芦变回了之前玉葫芦的模样,重新又挂在了脖子上。

  原本他以为自己可以不用再接触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可他愣是忘记了某人的存在。

  这一天,是周末。

  早上八点不到,大门便被敲得震山响,听上去很是急迫。难得周末赖赖床的酒吞嘀咕着“哪个不长眼的来打扰本大爷的睡眠”,一边从床上爬起来闭着眼抓着头发就低气压的开门去了。没成想门刚一打开,一个白色的人影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挚友!汝果然在此!”

  这熟悉的称呼,还有这一头白毛……

  酒吞一整个被扑得清醒了,一把拉开那个在自己怀里拱来拱去的家伙定睛一看,除了那艳红的妖角和妖瞳不见了,这精致俊美的眉目,不是茨木还能是谁?!

  “茨木!?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巴着酒吞不肯放手的茨木几乎是贪恋的嗅闻着鼻息间熟悉的味道,手缠在酒吞的劲腰上:

  “吾想挚友了,就找过来了啊。之前吾待在鬼葫芦里,又不是不知道挚友住在哪里。醒过来之后吾身体虚弱,休息了有月余才恢复了些,人类的躯壳实在是太脆弱了。这些天,吾一直在想你。但是挚友,汝并没有打算去找吾,是不是?”

  不太自在的将脸别开不看那气鼓鼓瞪着自己的人,酒吞叹了口气想转移话题:

  “不是这么一回事……茨木,你先下来。”

  “吾不下来!挚友若不说清楚,吾绝对不下来!明明……明明我们错过了那么多,吾在鬼葫芦里时汝说的话,挚友都忘了吗!汝说了汝等着我的!汝是不是……是不是还想着红叶!吾果然应该杀了她的,这样挚友就不会弃吾不顾了!”

  “不是这样的!茨木你给我冷静点!”

  大吼了一声将怀中人都吼愣住了,酒吞摁了摁自己突突跳的太阳穴,只觉得一阵无力。然在梦里看了个清楚,但现在的他对茨木的情感实在是难言。酒吞查觉的出自己喜欢茨木,想要和茨木在一起,可脱去了曾经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鬼王身份,现在的酒吞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他原本是希望等自己的能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时,再去找茨木。只是他怎么就忘了茨木的性格,偏激又执着,哪里会知道他那么多顾虑呢。

  他只想着酒吞,他只想要酒吞。除了酒吞这个人,谁都不入他眼,谁都不是个事儿。

  这下,计划又被打乱了啊……

  又叹了一口气,酒吞觉得要和茨木解释这些可是太费劲了。不过没关系,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一生来好好了解对方,来继续曾经的时光。

  抱紧了怀里的人,酒吞起身拉着茨木就往卧房走去,语气十分嫌弃面上却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意:

  “既然你都送上门了,那我还推托什么。茨木啊,你做好了肉偿的准备了吗?”

  “诶?挚友,什么是肉偿?挚友汝做什么脱我的衣服?挚友汝干嘛关门?挚友唔……”

  “茨木,我爱你。”

  

  FIN.


评论(1)
热度(58)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