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酒茨】古玉葫芦 (上)

写在前面的话:突然开的脑洞 就随手码出来玩了

这是个现代吞 至于茨木在哪里呢……你们猜?

大约明天能把结局写出来


古玉葫芦


0.

  酒吞收到了一个古玉葫芦。

  小巧精致的造型,玉色温润通体碧翠,中间的一抹殷红沁色三分,无端给这坠子带了几分血性。小小的一个握在手心里,酒吞随手摩挲着玉葫芦,一脸莫名的看着青行灯:

  “你把这个给我做什么?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向没有带饰品的习惯。”

  “这个可不是个普通饰品哦,酒吞。”

  轻轻点了点玉葫芦上的红色,青行灯巧笑倩兮:

  “这上面的红色可是千年大妖的血,戾气重的很。我是在个古玩摊子上看到的,一眼就觉得不太对劲。若是被普通人拿去了,只怕镇不住家宅不宁;若是被有道行的人拿去了有心作法害人,那可就更麻烦了。思来想去不如我自己买了,给你挂着也就得了。”

  “……难道本大爷就不是普通人了?!我怎么记得我不是修者你才是吧?!做什么把这害人的东西给本大爷!你是嫌我日子过得太安生吗?”

  看酒吞火得青筋都了爆出来,青行灯噗嗤一笑,以一个拥抱的动作环上酒吞的脖颈,纤纤素手捏着绳尾打了个相当繁复的结,身子半挨着酒吞妆容妩媚:

  “我以前帮你批过八字还记得吗?你的命格极阳极刚,更天生带着一股凶性。原本这葫芦我揣手里的时候就一直突突跳,闹腾得我都快镇压不住了。结果你一来,这葫芦就乖了,可见是天生和你有缘哪。这葫芦你就贴身戴着吧,没事不要随便摘下来。以防万一,我特意编了个金刚结,以镇魔珠做系扣,真出了事也能挺个一时半会,你不必担心。讲白了,酒吞,这小玩意儿和你有夙缘,就好生收着吧。”

  “啧。”

  玉葫芦挂在酒吞修长的脖颈上,煞是好看。

1.

  戴上玉葫芦的当晚,酒吞就做了一个梦。

  梦里自己的模样和现在别无二致,打扮却是豪放了许多。一头火红的长发披散在肩头,紫色的眼瞳细长的耳朵,一看便知道是个妖怪。而在这个红发妖怪旁边,还跟着另一个大妖怪:白色蓬松的长发,脑门上还有一个艳红的妖角,偏偏面目看不清楚,就像是隔了一层纱似的模糊。

  两个妖怪坐在树下一人一坛酒,一边豪饮一边肆意谈笑,言语间是满满的骄纵自得,仿佛全世界在言谈之间已尽在掌握。这时不知二人说了什么,红发大妖愣了片刻,登时笑得十分狂妄,看着对方的眼神却满是温情。他抬手去揉白发大妖那一看就觉得非常好摸的头发,对方的面目虽然模糊,可那兴奋喜悦的情绪一下子炸开洋溢在身周,让酒吞恍惚猜度那个妖怪的模样,想必是极好看的。正想凑近些再看清楚点,忽然感到一股大力从身后猛地把他拽出了梦境。酒吞用力的挣扎着,最后睁开了眼睛,看见的便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

  好真实的一个梦啊。酒吞从床上坐了起来揉了揉脑袋,仿佛自己的意识还停留在那一个人鬼并存的世界。撩开窗帘一看天光微熹,酒吞伸长了手臂在枕头旁边四处乱摸,抓起手机看了一眼,早上五点半,离他定的闹钟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

  醒得如此早,反倒叫酒吞不知道做啥好了。坐在床上又赖了一小会,酒吞抓过床尾放着的运动服开始往身上套。反正醒都醒了,还不如先出门晨练再说。

  所以说,昨晚的那个梦,是这个小葫芦导致的吗?

  晨练完后的酒吞一边在喷头下冲洗着一身的臭汗,一边又若有所思的把玩着玉葫芦。玉葫芦的手感很细腻,明明应该是十分坚硬的质地但酒吞摸上去时总觉得有点儿温热,更加让他相信了几分青行灯的说词了。这玩意儿上头沾了大妖怪的血,是不是就是自己梦里看到的那只白毛妖怪呢?那个梦,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大妖怪,到底和自己有什么样的关系呢……关了花洒用浴巾擦拭自己的身体,酒吞一脸漫不经心的的想着事情。也因此,他并没有看见玉葫芦上头的一抹红变得生动了点。看上去,就像是羞赧的红晕。

3.

  “喔……奇特的梦啊?你说你看到你自己和另一个白发大妖怪坐在一起喝酒?你自己的样子也是个大妖怪?啊哈,听上去很有意思嘛。酒吞,你说你梦到的,会不会是你的前世?”

  “是不是我的前世,本大爷没什么兴趣。我只想知道,这个玉葫芦到底有什么问题。”

  青行灯两指拈着小巧的玉葫芦把玩着,听了酒吞的话投以漫不经心的一瞥:

  “既然你觉得是这个葫芦让你晚上做了这样的梦,那你怎么还觉得这和你的前世没有关系呢?假设这个葫芦上面的血是来自那个大妖,那弄清楚你前世是谁后,那个大妖的身份不就清楚了?这葫芦你戴了一晚上后血沁的颜色更清晰了,果然这东西认得你吗……这样不太好,放任下去这小玩意儿会成魔的。”

  “那本大爷该怎么做?”

  “追溯前世今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没事,我认识的人里也有深谙此道的,让我问问看。”

  眼看青行灯拿出手机开始敲键盘,酒吞百无聊赖的打了个哈欠,随意远眺着风景。此时正是秋季,校园里栽种的枫叶霜色流丹。酒吞微眯着眼,突然发现在连绵的枫叶林里,有个人在跳舞。看那窈窕的身段和娇娜的姿态,想必还是个女生。正揣着闲心看着美人林中起舞,胸前的葫芦突然一下子变得滚热,烫得酒吞惊叫出声。一旁正专心致志发着短信的青行灯抬头,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你怎么了,突然那么大动静?”

  一把抓住作怪的小葫芦,说来也真怪,被酒吞握住后小葫芦的温度立刻降下去了,又变得温凉摸起来十分舒服。拈着玉葫芦在太阳底下照来照去,酒吞疑窦丛生:这玩意儿别是真成精了吧?

  “联系好了。”

  青行灯突然出声,对着酒吞晃了晃他的手机:

  “你运气好啊,群里的大佬今天正好在,说他三日后有空,让我带你过去看看。至于那个小葫芦,这三天你就继续担待着啦~”

4.

  这一晚上的梦又是和那两个大妖怪有关系的。但和前一晚二人喝酒聊天的热络气氛不同,这一日的两个妖怪,看上去像是在吵架。

  红发妖怪拿着个酒坛死命的灌酒,那个份量夸张得吓人,酒吞光在旁边看都觉得微醺。白发妖怪在一旁不知说些什么,语气听着非常急迫又愤怒,肢体的动作十分激烈,形容很是焦躁。像是一句话说的不合心意,红发妖怪狠狠“啧”了一声,手一扬酒坛狠狠的砸在了白发妖怪的脚下,精确又小心的位置,给了对方一个警示,却又不忍心真的伤了对方。

  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手指点着门外张口,酒吞认出了那个口型是一个“滚”字。白发妖怪的样子分明是怒极了,胸膛起伏得十分剧烈一时还无法平复自己的愤慨。最后他像是终于平静了几分,又说了几句话,决绝的转身离开。坐在原地继续喝着酒的红发妖怪对此视若无睹,一直到白发妖怪离开了很久之后,他这才伸手胡乱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看着那个放在案上被搁置了的黑色酒碟出神——那个酒碟是白发妖怪的。

  提起酒坛往黑色的酒碟里倒了酒,红发妖怪将酒碟送至口边仰脖饮尽。随手抹去了嘴边溢出的一点酒水,他将酒碟往案上一掼,神情几分隐忍,几分无奈,几分痛苦。

  大抵是上一次红发妖怪俾睨众生的气质太过深入人心,看到他这般脆弱的模样倒叫酒吞觉得新奇。这副德性看过去也太没出息了,就像是个为情所困的毛头小子,初识情滋味便被逼得无路可走,伤心难过。可是好像哪里不对啊,两夜的梦境,都有那个白发大妖的身影,而且刚刚他们才大吵一架,这红发大妖又做了如此暧昧的行为……

  答案呼之欲出,酒吞被这一记天雷都给劈傻了:所以这个红发妖怪,他喜欢的是白发妖怪啊!?他们都是男的吧?!而且看这样子,他是单相思吧?对方知道吗?等等,这家伙,青行灯好像说是本大爷的前世?!合着我的前世是个搞基的妖怪!?!?在酒吞这么乱七八糟寻思着的时候,红发妖怪又灌了自己不少酒。最后他将那酒碟执起,轻轻落下一吻,揉碎了无序的复杂情感,最终从嘴里喃喃出了两个字。

  茨……木?

  这是那个白发大妖的名字吗?

  再一次醒来,酒吞第一反应还是拿手机看时间。还是早上五点半,他叹了一口气,知道这事不解决他就不要想睡个好觉了。


TBC.

评论(4)
热度(70)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